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賴可愛,民進黨可惡
2009/09/03 01:04:29瀏覽5384|回應0|推薦26

隨著達賴喇嘛的報導多了起來,漸漸看到他特別的一面,達賴真是一位幽默風趣的宗教領袖,別人視為尷尬的場面他都能化解,了不起!

 

最讓人感動的也是最引起一般議論非議的是達賴賜藥的舉動,一位婦人表示自己得了癌症,達賴賜藥並擁抱她,大家都集中焦點在那個「藥」是否有療效,不過,我最欣賞這段話:達賴說「生命都有起源與結束,我自己也是一樣。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這只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

 

單國璽樞機主教與達賴對談,也是平和理性,絲毫沒有不同宗教所帶來的隔閡,認為台灣的各個宗教領袖會「吃味」的人也太小看他們了。

 

倒是播出達賴接受採訪的片段,達賴表示若問「笨問題」他會生氣,什麼是「笨問題」呢?達賴說幾年前有人問他未來轉世的問題,他很生氣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新聞,說達賴甚至於主張未來的這個位置可以用「選」的。

 

聖嚴法師的法鼓山現在由果東法師任方丈和尚,是用選的,但活佛轉世總不是投票選出來的吧?有人拉票賄選怎麼辦?

 

現在藏傳佛教有很多活佛,據說已經近萬人,共產黨還有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宗教局令第5号),最妙的一條是:

  第四条 申请转世活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转世:
  (一)藏传佛教教义规定不得转世的;
  (二)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明令不得转世的。

 

究竟如何,人可以判定佛轉世是否「違法」,佛是否歸共產黨管,這都很奇怪。但達賴說未來轉世要「投票」,或轉為西方人、女性,我也很難理解,其他的活佛「怎麼辦」。

 

總之,「轉世問題」必將成為藏傳佛教的難題。

 

而這次陳菊邀達賴來台,竟顛三倒四,一下說是達賴主動,一下說她與其他縣市長聯合邀請,怎麼有這樣的主人?

 

一些評論更奇怪,顯然把達賴當成政治工具,如蘋果日報的蘋論,一方面說准許達賴來台代表馬英九有主體性不當兒皇帝,又說達賴來台很單純不要政治,話都是這批人在說的,說別人政治化很不好卻留著自己來政治化,我看這些媒體才是最大的褻瀆。

 

有些評論說陳菊邀達賴來台轉移了聲討劉兆玄的聲浪,又有解套、因禍得福、包藏禍心等,達賴若如民進黨所言其來台僅是單純的宗教意義,為什麼要由民進黨來邀請?民進黨難道是宗教性質的?

 

達賴來了,民進黨又要馬英九接見他,馬英九是政治人物,為何要逼達賴沾染台灣政治?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最最荒謬的,就是原預定民進黨七縣市長和達賴一起午餐,竟然有達賴喇嘛贈送陳菊一尊金佛加持(達賴贈金佛加持陳菊 楊秋興借趕場快閃),我看這尊金佛是陳菊準備的吧,為什麼其他縣市長沒有?

 

高雄市受災最輕,陳菊竟從流亡的達賴喇嘛手上撈了個金佛,太壞了吧?

 

陳菊沒有擔當,不敢承認邀請達賴已經很差勁,其他縣市死傷無數,卻只有高雄市得到金佛加持,陳菊請達賴來台究竟是為了誰?

 

蔡英文奉為「偶像」的「菊姊」,達賴來台黨主席背書不迭,這對民進黨「姊妹花」也太讓人倒味口了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9/9/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