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八的時代意義!台灣人怎麼變成殺人魔的?從王曉波二二八小case到台灣人在金門屠殺難民與中國人
2024/02/28 23:55:07瀏覽448|回應2|推薦12

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時社論二二八事件該走下神壇了罔顧二二八可以與時俱進,例如在中國漁民死於台灣海巡之手後,自由時報社論指控漁民到金門,中國必為影武者!但高涌誠監委批台灣軍屠殺越南難民中國漁民與投誠者言猶在耳,自由時報還做出類似台灣軍過去屠殺暴行的泯滅人性言論,這證明台灣轉型正義在台灣完全失敗,這是台灣文化之恥,反人類的行為與論述。



舉例來說,台灣海巡於2024216日在未開啟密錄器的情形下暴力執法導致二中國漁民死亡,自由時報社論「支持政府捍衛海疆治安」直接痛斥死者,認為是中共放任不法漁船,自由時報的邏輯「中共能以高壓控制中國人民」因此中國就是影武者,這大概也是多數台灣人與當今台灣政府的立場。



回顧1947年二二八事件,起因亦是查緝私菸的暴力執法,對照高涌誠監委關於三七事件的報告,當時駐守在金門的台灣軍人對於中國漁民乃至越南難民的態度跟自由時報及民進黨政府及其附庸有完全一致的立場,當年台灣軍人之所以能夠對於手無寸鐵的越南難民、婦女以及三到五歲嬰兒、兒童進行瘋狂大屠殺,理由就是「共匪海上難民輸出」!對於難民,蔣經國政府的態度在外交部7161日外(71)情一字第12398號函「中華民國政府對中共人海統戰的嚴正聲明」中,聲稱難民船「中共最近集結破舊船隻,驅策在其暴政統治下的無辜人民,駛向臺海海面,企圖製造所謂難民潮,藉以困擾中華民國,挑起臺海緊張情勢。」,是「中共以善良無助的人民為犧牲工具,實施所謂『人海戰術』,早在中國大陸叛亂與韓戰時期已為世所共知。」



但高涌誠監委對於台灣人在金門屠殺難民、中國漁民、投誠者的看法,他並不認為「中共能以高壓控制中國人民」所以這些人到金門就必然是「敵人」,他更不認同台灣人在金門對於難民、漁民「長年採取一律驅離之命令,倘驅離不成,在防區上岸即全數擊殺,並就地掩埋或沉屍海中等駭人聽聞作為」!台灣人當年在金門海岸屠殺難民就地掩埋、丟到海裡的暴行在高涌誠監委看來,已違反現代文明國家均應遵守之聯合國難民地位公約規定「禁止遣返原則」及日內瓦公約等相關國際人道法禁止殺害無武裝平民及敵軍規定,根本不符「現代民主法治國家之最低限度法遵標準」。

台灣政府這類因為中國漁民乃「三無船隻」就自認可以暴力執法,所謂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就可以構成台灣人屠殺中國人的理由嗎?先進人類文明的執法單位難道針對這類船隻的船員都不配戴任何可供記錄當時執法情形的任何儀器然後進行暴力執法?難道當年台灣人在金門屠殺越南難民的理由也是因為那些船是「三無船隻」?

台灣人當年在海邊針對越南難民的幼童、婦女、年輕並且手無寸鐵的難民進行瘋狂大屠殺時,不但使用了66火箭彈,還用槍枝一一處決在岸上的活口,並與義務役作為共犯隨地掩埋屍體在沙灘,台灣人這種殺害無武裝平民的暴行,直接認定原因是「驅使人民偷渡來臺,乃其黔驢技窮的又一狠毒伎倆,再度暴露其武力犯臺的野心」,所以台灣人屠殺平民的暴行也就被國防部一向容許了。

思考二二八的時代意義,當年國民政府暴力查緝私菸導致傷亡,後來台灣人在金門以暴力對待難民及投誠者,如今台灣海巡以暴力對待中國漁民,都是暴力執法的產物,並且造成平民傷亡。




當時蔣介石把針對二二八的鎮壓說成「平亂」,後來台灣把三七事件針對兒童乃至婦女等等無武裝平民的屠殺起因稱為是「共匪海上難民輸出」,如今自由時報乃至台灣政府強調「三無船隻」而未顧及對方是無武裝平民傷亡,共通之處就是同樣是造成平民死傷,相異卻是何以台灣人屠殺中國人或越南難民就變得「理直氣壯」?

這根本是台灣人與台灣文化的納粹思維吧!

鄭麗君擔任文化部長時接受質詢對蔣介石功過說「歐洲會對希特勒歌功頌德嗎」,過去兩蔣的納粹政策幽靈到現在仍然存在,台灣人全體都應該進行去納粹化!

這不就是二二八的時代意義!?

就像當年王曉波說:

“蔣介石殺反對者不是從台灣開始的,蔣在大陸「清黨」殺反對者四十多萬人;國民黨在台灣二二八事件只殺兩萬人,相較之下二二八事件受難人數是「小case」!”



這番話引起軒然大波,當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痛批王曉波,他說每個人都是媽媽的孩子,對人命只用數字來看,對這樣的人不知如何來談。當時更有人表示「死一個人也是屠殺!」,現在兩位中國人死於台灣海巡,當然也是屠殺!

而台灣長年累月在金門針對難民、平民用火箭彈、機槍屠殺後隨地在海灘掩埋,更無疑就是屠殺!

就二二八的時代意義來看,台灣人的暴力執法,無論對象是誰,難道不應該對國家暴力的殺戮執法更加警醒?

在民進黨推動轉型正義的過程中,甚至對於蔣介石以白色恐怖殺害的「匪諜」予以平反,例如1950610日被處決的「密使一號」吳石,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於20171229日撤銷該案相關人士有罪判決決暨其刑、處分等,可見轉型正義並不會因為相關人士與「匪諜」有關就一律「殺無赦」。

但是,這樣的轉型正義只在「匪諜」白色恐怖案件上實現,並不擴及到一般平民,台灣對根本未經審判的平民甚至是難民予以任意屠殺,就心狠手辣或者根本就是喪盡天良泯滅人性多了。

舉輕以明重,如果當年所謂一律殺無赦的匪諜案都可以這樣抽絲剝繭,不認為蔣介石以反共之名進行株連屠殺有任何正當性,為什麼台灣人針對所有到金門附近的漁民、難民、平民乃至小孩一律殺害就有半點「正當性」?

因為他們是「手無寸鐵難民、漁民」就該死嗎?為什麼「匪諜」被審判乃至處決可以被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認為不當,台灣軍人乃至海巡造成中國平民或越南難民死亡就「沒關係」?

由此我們可以想到賴清德居然還提到所謂「蔣經國的理念」,當年台灣人在金門屠殺難民、中國投誠者的暴力殺戮如今成功延續了嗎?

思考二二八的時代意義,既然台灣可以對當年「匪諜」的株連不認為有任何正當性,當然如今台灣也不應該認定所有出現在金門海域的中國漁民就可以被台灣人任意屠殺。

但是,包括自由時報與台灣政府、多數台灣人並不如此思考,這不又證明,台灣真的該被去納粹化了!

這,就是二二八的時代意義!

中時社論二二八事件該走下神壇了認為「228事件在台灣已經是一群人「追求台獨」、「去中國化」、「厭國民黨」、「恨蔣中正」的政治正確提款機」,但卻沒想到其實台灣人到現在其實就是沒有徹底地從二二八事件中得到教訓,對照屠殺越南難民卻還振振有詞的台灣軍人揚言「我們殺的是匪」,台灣文化就像納粹把中國人「去人化」而盡情屠殺而毫無負罪感,套高涌誠監委的說法,台灣這種「現代文明國家均應遵守、現代民主法治國家之最低限度法遵標準」完全缺乏的現象,當然是全體台灣人之恥。



二二八事件不該走下神壇,相反的,台灣人不但要年年紀念二二八,也要日日紀念二二八,還要對台灣藉著白色恐怖、恐共屠殺中國人的暴行認錯!諸如台灣人在金門的暴行,無論是對數十名包括兒童的越南難民的瘋狂大屠殺,或是長年屠殺中國漁民,都應該比照二二八一樣紀念。

不這麼做,台灣就是繼續與蔣介石為伍,就是讓納粹與蔣介石的精神永遠在台灣人身上展現!

這就是紀念二二八的意義!


Blackjack 2024/2/28

國台批管碧玲:極為冷血、為人不齒         

http://www.CRNTT.com   2024-02-28 12:07:09

國台辦發言人朱凤莲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中評社 李子宁攝)

  中評社北京228日電(記者 李子寧)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8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管碧玲把處理“2·14”惡性撞船事件當成個人政治表演,極為冷血、為人不齒。

 

  有記者問,214日台撞擊大陸漁船致漁民死傷惡性事件發生後,島內輿論紛紛質疑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後矛盾的說辭和推諉責任的做法,認為其失職,應當負“政治責任”。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說,大家看到,管碧玲把處理“2·14”惡性撞船事件當成個人政治表演,隱瞞真相、推諉卸責、謊話連篇。不僅對遇難者沒有一句道歉,還對善後工作不斷設置障礙,極為冷血、為人不齒。奉勸這位女士,將心比心,停止繼續傷害遇難者家屬,盡快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中時社論》二二八事件該走下神壇了

22:002024/02/27 言論 主筆室

228事件的紀念會每年都在舉辦,但是它仍然困擾著台灣的社會。台灣仍未從228的陰影中走出,是走不出,還是有些人不願意放下?228事件在台灣已經是一群人「追求台獨」、「去中國化」、「厭國民黨」、「恨蔣中正」的政治正確提款機,怎麼能夠輕易放棄這個消費228事件的機會?

 

政客打擊異己 撕裂台灣

 

228事件是台灣歷史的一個傷痛,我們在還原歷史事件時,既要考慮到歷史的真相,同時也需以客觀與包容的態度來化解昔日的衝突與仇恨。無限上綱228事件的政治正確性,並沒有讓台灣社會更融合,反而更撕裂。

 

228事件的所有檔案資料早已公諸於世,真相已經非常清楚,但是仍有很多人不願意接受真相。這些年來,228事件已被刻意的操作,被謊言所包裝,相關學者專家所提出的「228事件是大屠殺、是官逼民反、蔣介石是元凶」的三大核心問題以及事件的成因,社會有不同看法與定論,不僅藍綠不能溝通,對紀念的方式,受難者家屬之間也有不同意見,甚而還爆發口角衝突。

 

228事件值得我們反思,但台灣史上,特別是乙未戰爭期間,許多更悲情、更波瀾壯闊、更可歌可泣的事件,卻被刻意遺忘。當然,台灣是個多元社會,不是不可以反對國民黨,不是不可以厭惡蔣介石,不是不可以主張台獨,但是不能以虛構與謊言的228事件為工具。

 

已過世的李敖先生在1988年〈二二八的立碑問題〉一文中贊成為不幸冤死者立碑,但是他也請大家想想,那些主持立碑者,他們是不是那麼單純?那麼公道?是不是純粹沒有政治作用隱含其中?如果答案是猶豫的,就該警覺警覺,立碑以後,228事件後最大的受益人是誰。

 

228已成為國定假日,也立了碑,每年都會在各地舉辦紀念活動。台灣本土歷史學家戴國輝先生在其大作《愛憎二二八》一書結論中,對228的紀念活動提出了反省與忠告:「日本每年都會在8月的大熱天舉辦紀念廣島、長崎被炸的紀念性活動,但由於他們並沒有像德國那樣從思想層次上向個人和自己民族的內部進行深刻地檢討、反思與自我批判,因而無法產生具有智慧的歷史洞察。他們的紀念儀式也就日漸風化,徒留形式,不具史鑒意義了。因此,我們應當以日本為戒,不要使228的紀念活動,流為只是喊口號,做表面文章。我們應該力求使228亡靈的犧牲,成為落實台灣民主政治的助力,而不是任其淪為政治人物做政治秀的題材,讓228的歷史意義風化,那就不單是228亡靈的不幸,更是台灣住民的不幸,民族的遺憾。」

 

還原歷史真貌 癒合傷痛

 

戴國輝先生的忠告並沒有被接受,已經過世的他,沒有看到「228事件」在台灣已經成為絕對政治正確的議題,它不僅已風化,成為政治鬥爭、打擊異己的神器,更上升至不容被質疑的神格化地位。

 

裝睡的人叫不醒,有政治目的的政客與學者會刻意的隱藏或曲解事實真相。無論目的是什麼、是多麼的「政治正確」,但是用虛假事實與醜化解讀真相來消費利用228傷痛的行為,就是不道德的,做這種事的人就是不道德的人。很遺憾的,這群人正是李敖所說的「最大受益人」。

 

民眾應了解,紀念228事件最好的供品,就是讓228事件還原其歷史的真貌。朝野不同史觀的學者專家代表可以共聚一堂,認真負責地就228事件的真相進行討論,讓真相廣為大眾了解,如此,才不致於讓每年的228紀念活動流於風化,政客作秀,或是成為打擊異己、建構自己史觀、鞏固政權的工具。

 

228事件只是那個動亂不安年代的一個不幸事件,已經載入教科書,但它的故事不應因政治需要而久置神壇。台灣如果真的想和諧、想向前走,就請停止再消費、利用228,讓它走下神壇吧!期待台灣社會停止造神塑魔,讓228事件回歸平淡、理性解讀,並真誠對待處理,從中得到教訓,以使這個歷史傷痛能夠真正癒合,台灣社會得以和諧迎向未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9 23:23
二戰結束,台灣人的身份從戰敗國搖身一變成為戰勝國,缺少清算,這一切都奠定了今日的基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3-02 14:37 回覆:

蔣介石的大罪惡除了白色恐怖與二二八,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把台灣人轉型正義去納粹化,就像李登輝還滿口「支那」這類歧視性言論

台灣人把中國人去人化對待,可能包含日本軍國時代留下來的遺毒,李登輝是火種之一,台灣這樣還殘留對亞洲的優越感,甚至李登輝拿當年日本侵略東南亞的名詞「南進」去當台灣人投資東南亞的名目,都是種族優越的表徵

就這幾點來看,台灣的轉型正義真的該翻天覆地,不能只算到1945年8月15日,過去靠日本發達的人的財產,也該比照韓國處理

韓國的轉型正義於2006年8月18日成立了親日反民族行為者財產調查委員會

圖片說明:親日反民族行為者財產調查委員會,引自http://www.ohmynews.com/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9 17:58

二二八明明是仇恨重挑,再一次進行政治鬥爭的日子

卻假裝是和平紀念日

台灣有日本紀念鳥居,有位在台灣興建水庫水圳其實是日本儲備侵略後勤基礎,卻被奉為台灣人民感恩的塑像的,有不知對台灣有什麼嚇死人貢獻安倍晉三的塑像,有祭祀日本軍的廟,卻容不下孫中山和蔣中正的塑像

有說鄭南榕是為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自焚,而定為紀念日,卻對非綠言論打壓管制移送法辦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3-02 14:30 回覆:

說到二二八,其實有多個面向,例如那個把老師砍頭的楊振隆竟然當二二八館長,他有向被害者家屬進行一輩子的道歉嗎?他這樣公開屠殺老師,18歲了,可以關幾年就算了嗎?竟然還有記者罔顧新聞倫理進行完全不公正的採訪

二二八既然作為台灣轉型正義的起點,那就應該徹底一點,找一個手上沾滿血的人帶領大家紀念二二八,就是台灣轉型正義最大的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