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竟淪為郭台銘副手?從「匯流民調」力捧”郭柯配”被大量網友質疑憑甚麼民調低的要當正的看「單字媒體」
2023/09/19 14:58:05瀏覽516|回應2|推薦12

Yahoo新聞報導《最新民調》賴佩霞助攻「郭柯配」 對決賴清德或三腳督 郭柯組合皆勝選,結果底下網友大量質疑為何民調最低的郭台銘可以凌駕柯文哲當正的,大家也不相信這個沒有累積公信力的「單字媒體」,其實這幾年來很多單字短命媒體紛紛出現,例如一大堆”某傳媒”、”某觀點”,如果一查公司代表人,又有公關公司的經營背景,在現在這個媒體難以發財的時代,為何有這麼多人要投入媒體,大家用膝蓋想都知道原因是什麼。



這個「匯流民調」並沒有公布民調題目,也沒有說明為何要以郭台銘個人意志「郭柯配」作為民調題目,為何各項民調最低的郭台銘可以空降擔任選舉組合的總統一職呢?難道是郭台銘教你們的?

郭台銘的鈔能力無遠弗屆?



我不曉得郭台銘究竟有沒有透過公關公司操作選舉到這個地步,但我想起四年前的一段,引用如下:

向來張牙舞爪、專業犀利的台灣名嘴們在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和幾位名嘴一字排開在排排坐「質問」郭董時,前主播蕭裔芬在臉書說他們突然都像被拔了毛的雞,問得結結巴巴,郭也答得含混不清,就連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私生女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對郭的言談還頻頻點頭稱是,「真令人拍案叫絕!」、「我有一種錯覺,覺得郭董好像已經是總統了」。

如果媒體不能有自主的判斷力,逕自認定民調較高者應該擔任民調較低者的副手還硬把他們送作堆,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合理懷疑這些媒體。

話說回來,郭台銘作為代工霸主那麼多年,深知代工製造業的厲害,事實上,郭台銘於8月28日記者會就說媒體界朋友曾跟他說「新聞業是製造業」,一旁的發言人洪于茜也秒接話「感謝所有製造業者」,我想任何人都知道郭台銘究竟把媒體當成什麼。



郭台銘代工、製造都擅長,如果媒體不想被當成被拔了毛的雞或替郭台銘製造新聞的傳聲筒,那請「單字媒體」說明一下:

郭台銘憑什麼”空降”變成民眾黨、國民黨推薦的總統人選?台灣政黨政治何時變成屈服於鈔能力之下的垃圾了?

至於2024總統選舉,我個人對在野整合的看法是:

無論是哪一種組合,民調低的若還能硬上民調高的,那我真的要相信有錢能使鬼推磨了。



Blackjack 2023/9/18

( 時事評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0 10:49
台灣唯一的解方是擺脫美國控制,因為事實上台灣政府的權力來源並不是人民而是美國,現在看來靠台灣自身是不可能了,因為沒有這個能力了,只能等待統一之後了。無論是任期制還是輪替,理論上都有漏洞,而現實中的例子也說明了不會有任何改變,近的有菲律賓,遠的有海地,換了誰本質上都沒有改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9-21 13:28 回覆:

台灣表面上主權獨立,實際上就如當年陳水扁所說,他是美國軍政府在台的行政長官,台灣也一切為美國服務,像台積電張忠謀是美國人,張忠謀8月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自從我逃離共產主義中國,來到美國並於1962年入籍以來,我的身份就一直是美國人,別無其他。」

美國人在台灣發展晶片事業,就是替美國企業cost down人事成本,台灣人奉獻肝還有水電補貼,都是替美國發財,就像過去白人到熱帶國家發展可可豆、甘蔗、棕櫚樹等等熱帶農業一樣,就是殖民地產業的概念

現在美國斷中國的晶片,反而是棄守過去殖民收割利益的思維

台灣作為美國殖民地會有甚麼下場,且拭目以待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9 16:20

我活過一甲子

對台灣越來越失望,失望到厭惡的程度

抹黑抹紅抹黃和潑糞,造假、扭曲、放大對手的缺失,美化自己的弊端,司法檢警調也是明顯沉淪,社會充滿仇恨

我聽著刀郎最新的歌曲羅剎海市

我看著動物農莊

我讀著馬克吐溫的紐約市長和"好兄弟壞兄弟"

就覺得這就是汙濁的台灣怪談(我出生、長大,也應該會老死於此的地方)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9-19 23:23 回覆:

台灣文化有好有壞,醉夢兄提到的這部分,屬於壞的一部分

政治這方面,其實也是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當年野百合學運,一堆人都藉著學運進入民進黨,後來貪汙、亂搞一堆,證明學生運動出身也不能保證不會變

後來太陽花學運,我們這些老經驗看多了,知道狗改不了吃屎,但就是有一堆人相信學生純潔,結果之前我看到沈富雄說裡面學生怎樣怎樣,還有人說學生跟民進黨沒關係,結果林飛帆領九萬...

我們早就知道台灣政治怎麼回事了

所以我不相信政客說的話,我認為甚麼人一搞政治就會墮落,唯一解方是任期制、輪替、不能給同一批人搞太久,否則會貪汙太多,但因為政治現世報很快,大家也撈得更勤快

總之,隨便啦,2024就算賴清德選上又如何?反正在野黨就是典型不到黃河心不死、見了棺材也不會掉淚,台灣現狀反映的是台灣人的選擇,游錫堃唯一講的正確話語:

民主就是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