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刪預算不能代表問政認真
2006/01/13 19:59:33瀏覽812|回應0|推薦1

我之前寫了一篇一個「真實」的網路民主經驗,提到「如果8800億元治水條例真的有問題,泛藍應該仔細把關才對啊!?」,我在「原來這就是政客的真面目」提到「主張治水應納入五年五千億特別預算,因此決定「再議」,我終於認識到這批人的真面目了。」並痛批國民黨「再議」的動作,兩者似乎矛盾,有可能我說的會引起爭議,也不夠清楚,我再解釋一下:

1.治水條例已經通過

立法院審查預算已經結束,治水條例已經通過,我本來以為國民黨無意於本會期通過相關法案,要說明的是,治水條例不只「行政院版」,我之前看資料時就已經看到一堆立法委員提出相關法案了,如果「行政院版」不理想,就不審,這是說不過去的

2.通過法案與「仔細把關」

法案中各工程的細目都有各個別預算的編列,如果立委覺得什麼工程不合理,應該可以要求刪除。

要求國民黨「仔細把關」跟要求國民黨「審查法案」是相斥的嗎?

我要求國民黨「仔細把關」,就是仔細研究法案,該審就審,該刪就刪,結果國民黨大筆一揮全部置之不理,這算什麼?

立法委員怎麼這麼好當??

要求立法委員為人民「把關」,就是要求立法委員仔細看法案,結果這些立委在那麼長的會期中,上口水節目噴口水會,在委員會罵官員會,卻沒時間看那一條條的法案??所以,大老鷹姐姐網友妳說的也很正確,有問題的該仔細審,然而,卻不該擱置。

總算,「石門水庫及集水區整治特別條例」及治水條例已經通過,經費1400億,其中700億來自「7700億」,另外700億來自特別預算,立法委員與桃園縣長朱立倫該做的事是什麼?

好好監督工程進行!

最後,我認為,刪預算不能代表問政認真,重要的是「破壞與建設」應該兼具,還是要說句公道話,國民黨這次的表現很好^_^

註:

 

1.以此文敬答大老鷹姐姐的「8800億的真相:Blackjack治水事情比你想像的更複雜

2.我寫「原來這就是政客的真面目」的原因是我覺得中國時報高有智、何博文的報導讓我不滿,何謂「意外暴增」?

這些記者不知道治水該花多少錢,說什麼「暴增」?是行政院之前綁樁亂編,其實還嫌「少」,他們從台北看天下讓我厭惡。

3.總統府給我的「結案信」

日期:

Mon, 9 Jan 2006 13:46:54 +0800 (GMT+08:00)

寄件人:

"經濟部"    新增至通訊錄

收件人:

blackjack

標題:

[080-95000252]

抄送:

eypo@eyemail.gio.gov.tw

Blackjack君 您好: 

為確保桃園地區供水穩定,經濟部已於艾利颱風後研擬短、中、長期之因應計畫,

並分由水利署及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分別負責水資源設施及自來水設施執行。 

短期措施包括增加抽水機組及管線輸送能力至每天96萬噸;改善尖山中繼加壓

站,支援北桃園水量由每日11萬噸擴充至每日17萬噸;石門淨水場增設原水蓄

水池,提升該淨水場出水能力及備用水量;石門電廠因水庫淤砂及漂流木受損無

法排水及排砂,儘速修復恢復水庫原有功能;桃園地區各淨水廠增設擴大初沉

池,辦理桃園地區4個淨水場功能改善。 

中長期措施:石門水庫增設分層取水設施及下游管線工程;石門水庫增設第二後

池攔河堰,增加蓄水量,穩定供水;增設自來水處理場;板新供水改善計畫(

)(含大漢溪水源南調桃園工程),朝向大漢溪(石門水庫)水源供桃園地區,

新店溪(含翡翠水庫)水源供大台北地區為原則;板新支援北桃(鄉鎮間小區管

網聯絡),配合供水區域調整。 

另為通盤處理石門水庫問題,經濟部將邀集相關單位協調水庫集水區保育治理、

水庫活化及自來水引水、淨水及輸水系統等工作之整合,將追蹤掌握前述各項計

畫之執行進度外,並已成立「石門水庫汛期各標的供水協調小組」,該小組於泰

利及卡努颱風期間發揮良好成效。 

有關最新之水情訊息及供水情形均公布於本署網站(http://www.water.gov.tw
,建請上網查閱,另可免費申請「自來水電子報」,相關即時訊息將以電子郵件
方式即時傳送申請人。 

台端對供水問題之關心,本署與自來水公司將持續加強供水系統質與量之穩

定。 

並祝 身體健康 平安如意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陳伸賢 敬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4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