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就是政客的真面目
2006/01/12 11:18:38瀏覽837|回應0|推薦1

石桃園缺水問題越發升高,昨天平鎮淨水場採樣的水質依然像泥漿般汙濁。
記者陳柏亨/攝影 2005/08/11 聯合報 


果然,水患治理條例草案,經費一變再變。此案這會期能否過關,仍在未定之天。


1. 馬英九面前 吳育昇嗆黨鞭 聯合報2006/01/12尚毅夫/台北報導
2. 治水 8年800億暴增為1160億 中國時報 2006/01/11高有智、何博文/台北報導

為什麼?

因為,立法院朝野10日協商水患治理條例草案,原擬將治水經費調高為八年新台幣一千一百六十億元,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大會,主張治水應納入五年五千億特別預算,因此決定「再議」,我終於認識到這批人的真面目了。

嫌花錢太多了嗎?

當時,行政院搞民粹談治水,國民黨很怕,拼命說是反對浮濫編預算,不是反對八百億,現在縣市長大勝,不在乎了?如果今年夏天再停水,政府再無作為,行政院就可以推給國民黨,國民黨無所謂?

其次,我在文茜小妹大看到一些專家分析,石門水庫整治疏浚本來就要花很多錢,台北人現在覺得很「浪費」嗎?

桃園新竹是台灣的工業重鎮,停一天水,工業區損失多少?新竹科學園區一天的損失就達新台幣一百億元以上,而他們繳稅多上繳中央,台北只要稅不管水?去年桃園縣停水幾十天,損失慘重,而台北市的大立委原來不在乎台灣經濟損失,經濟向下沉淪關國民黨屁事??

第三,飲水是人類基本人權,超過3天沒喝水就會死,但在台灣,沒水喝也有雙重標準?

四年前,台北市分區停水,大家連洗車業者因此停業都拿來抱不平,結果桃園縣連續缺水那麼多天,台北人不在乎?桃園縣有稅給台北市建設就好了?桃園縣民喝不喝水不重要?

我敢說,台北市如果連續停水超過3天,全台灣媒體一定整天雞貓子鬼叫,什麼「名嘴」一定整天罵,說不定總統府也被掀了,桃園縣去年停水幾十天,當時大家「好像很痛心」,現在「事過境遷」了?或者,「停水」拿來政治鬥爭很好用?難道馬英九主席兼市長只願意以「水車」來解決桃園縣水荒??立法院怎麼做,黨主席不想管?

去年那些在媒體上為桃園縣民停水而『痛心疾首』的國民黨、親民黨、民進黨政治人物的「樣子」我還記得,我不願說他們都是作戲,但今天,我不得不說,原來這就是政客的真面目。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1/12

*我因為桃園水荒寫了許多信給許多大官,「一個「真實」的網路民主經驗」就是台灣的官場現形記。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4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