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駁沈富雄支持郭台銘「兩個中國」主張,也談胡錦濤與習近平的差別
2019/05/13 01:11:45瀏覽2065|回應7|推薦13

胡錦濤「文景之治」卸任後,習近平「武帝」做了許多大事:一帶一路、亞投行、取消鄧小平設下的任期限制,全世界也對中國升起戒心,美國發動貿易戰、台灣更仇中,許文龍支持兩岸一中變成台灣首富郭台銘以兩個中國向中共挑戰,胡錦濤的中國交到習近平手裡之後怎麼變成「中國包圍網」的興起?

最奇怪的莫過於「國民黨失聯黨員」郭台銘橫空出世,郭董在中國事業體的龐大,台商無人能出其右,在所有台商包括在大陸的台灣演藝人員均要對「一個中國」別無二心的情況下,郭台銘敢以「兩個中國」嗆中共,顯然是學毛澤東「蔣先生總以為『天無二日,民無二主。』我不信邪,偏要出兩個太陽給他看看。」…

郭台銘「中共總以為『天無二日,民無二主。』我不信邪,偏要出兩個中國給他看看??」,大陸嚇到了嗎?   

沈富雄對郭台銘「兩個中國」之論驚艷,他以三點反駁並痛斥國民黨反郭者「作賤自己,急於表態」,是沈富雄你何苦才如此吧?

首先,沈富雄說當時國共若以長江分治就會成為「分裂國家」,”何必以「兩國論」自己嚇自己?”,問題是「分裂國家」的目標未必要「統一」,郭台銘「兩個中國」當然是否定「統一」,等於同時打臉中華民國憲法與挑戰中共素來論述,逼兩岸提前攤牌

至於第二點,沈富雄說如果北京對郭董說法的批判沒有比國民黨的說法嚴厲,國民黨難道要拒而不收?郭董的說法難道不是對中華民國的捍衛多一分力道、少一分荒唐?

那賴清德也說「台獨」捍衛中華民國,難道國民黨就要「照單全收」?國民黨要支持或反對甚麼為何要看中共臉色?

沈富雄在第三點說”藍、綠,每年向WHA申請以觀察員身份與會,難道不是嚴重的「違憲」?”這就莫名其妙了,台灣無法以「中華民國」參與國際活動跟「違憲」有何關係?憲法有規定你不能以「中華民國」參與國際活動就不參加嗎?

國民黨「一中各表」確實不被大陸承認,但國民黨即使大陸不認同依然堅持,即使民進黨反對也堅持,國民黨為何要在乎「北京的反應」才決定要不要反對郭台銘?如果北京支持郭台銘後國民黨才要支持,那才是「作賤自己」。

另一方面,沈富雄對郭台銘「兩個中國」評價如此高並認為大陸不一定反對,一來「兩個中國」並非蔣介石乃至蔣經國的國民黨素來的主張!二來沈富雄對大陸顯然嚴重誤判!如果大陸能容許「兩個中國」的論述,在這種邏輯下,同為「中國人」都可以有兩個國家了,這種「兩國論」或「國中有國」的想法將掀起疆獨、藏獨、港獨、台獨起而效尤,中國將分裂不只為七塊,沈富雄你覺得大陸有可能支持「兩個中國」嗎?  

最後來談胡錦濤與習近平。

胡錦濤秉持鄧小平「韜光養晦」的作法,不讓中國有「大國崛起」的虛名,因為中國確實在許多方面仍然不如人,但習近平急於完成他的「中國夢」,結果美國只不過限制手機晶片銷售就幾乎打垮中興,關稅貿易戰就讓中國要簽不平等條約,印度日本歐盟更要形成對中國的包圍網,要不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無差別關稅攻擊其傳統盟國,中國現在的處境會比現在還不好。

習近平的強勢除了引起全世界的反彈,台灣太陽花學運與香港佔中都在習任內發生,現在連跟大陸關係良好的紅頂商人郭台銘都來個天有二日的「兩個中國」了!

習近平的強勢還表現在取消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胡錦濤對權位則不戀棧,柯文哲接受《on.cc東網》專訪時提到,美國是偉大國家,因華盛頓總統當了兩任後就回家種田,中國一直沒有類似典型,「直到最近有一個,那個人叫胡錦濤」,柯稱自己雖不知事情的真相,但表面上看起來實在很了不起,胡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幹了十年國家主席就回家,現在不見了的人物

胡錦濤任內對中國言論自由的控制遠比習近平寬鬆,全世界對中國的戒心也在習近平任內更強烈,現在連國民黨內都出現了郭台銘「兩國論」要中共攤牌!我看,假設韓國瑜不選2020,為了兩岸和平,真的只剩柯文哲可以選了。

漢武帝花光了文景之治的積蓄而好大喜功,最後導致西漢衰敗而是王莽篡漢的遠因。如今的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被美國視為敵人,大陸是否該考慮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度?重新思考「大國崛起的中國夢」 ?

Blackjack 2019/5/13

link:

郭台銘的兩個中國究竟是甚麼?

郭台銘「一個中華民族兩個中國」的真正意涵是「國協」,洪秀柱已開砲,黃智賢與大陸的反應為何?

郭董「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郭台銘「兩個中國論」宣布九二共識已死,中華台灣民主國「誕生」?

郭董改變習近平:海霸王與許文龍須支持兩岸一中九二共識,郭台銘「兩個中國」兩國論否定兩岸一中!

讚郭董兩岸論述 沈富雄:點出國民黨國王新衣式的困窘
2019-05-12 22:41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天在臉書上貼文,批評國民黨的中國大陸政策扭捏作態,也畫地自限。他稱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的論述,認為他的說法讓人驚艷,也逾越國民黨的傳統說法,點出國民黨「一中各表」國王新衣式的困窘。

沈富雄在臉書上表示,郭台銘說:「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經過確認後,他知道這不是口誤,也不是郭董對兩岸事務的無知或欠缺敏感,而是他由衷的想法和理念。

沈富雄認為,郭台銘的說法讓人驚艷,甚至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讚為新穎與「有種」,但顯然逾越了國民黨的傳統說法,也不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總統馬英九的原意,果然,在北京或國台辦反應之前,(國民黨)自家人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都忙著批判了。理由是這個「表」法是「兩國論」,明顯「違憲」。

沈富雄說,他有三點請教國民黨:第一點,當年共軍大舉南下,曾有以長江為界做為停火的倡議,如果談成,江北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南就是「中華民國」,今天只不過是把楚河漢界從長江南移到台灣海峽,可視為典型的「分裂國家」,何必以「兩國論」自己嚇自己?

第二點,如果北京對郭董說法的批判沒有比國民黨的說法嚴厲,國民黨難道要拒而不收?郭董的說法難道不是對中華民國的捍衛多一分力道、少一分荒唐?

第三點,外交與兩岸事務到底要如何落實才算不違憲?有朝一日如果兩岸進行談判,北京依據的是哪一套憲法?多年來由於北京的強力運作,台灣在參與國際事務與活動上已經是國不成國,不管藍、綠,每年向WHA申請以觀察員身份與會,難道不是嚴重的「違憲」?

沈富雄最後表示,郭董在商論政,點出國民黨「一中各表」國王新衣式的困窘,且拭目以待北京的反應,國民黨何苦如此作賤自己,急於表態。

沈富雄
1 小時 •

國民黨大陸政策的扭捏作態與畫地自限

郭台銘說:「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經過確認後,我知道這不是口誤,也不是郭董對兩岸事務的無知或欠缺敏感,而是他由衷的想法和理念。

郭台銘的說法讓人驚艷,甚至讓蘇貞昌讚為新穎與「有種」,但它顯然逾越了國民黨的傳統說法,也不是蘇起、馬英九的原意,果然,在北京或國台辦反應之前,自家人包括朱立倫、洪秀柱等人都忙著批判了。理由是這個「表」法是「兩國論」,明顯「違憲」。我倒有數點就教於國民黨諸賢達:

(一)當年共軍大舉南下,曾有以長江為界做為停火的倡議,如果談成,江北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南就是「中華民國」,今天只不過是把楚河漢界從長江南移到台灣海峽,可視為典型的「分裂國家」,何必以「兩國論」自己嚇自己?

(二)如果北京對郭董說法的批判沒有比國民黨的說法嚴厲,國民黨難道要拒而不收?郭董的說法難道不是對中華民國的捍衛多一分力道、少一分荒唐?

(三)外交與兩岸事務到底要如何落實才算不違憲?有朝一日如果兩岸進行談判,北京依據的是哪一套憲法?多年來由於北京的強力運作,台灣在參與國際事務與活動上已經是國不成國,不管藍、綠,每年向WHA申請以觀察員身份與會,難道不是嚴重的「違憲」?

郭董在商論政,點出國民黨「一中各表」國王新衣式的困窘,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北京的反應,國民黨何苦如此作賤自己,急於表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中美的太空賭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的思想
2019/05/13 12:45

毛覺蔣是項羽﹐所以特別說不學做什麼霸王﹐殺盡才是正道。

支付寶本來就重疊了銀行機制﹐馬雲也覺不妥﹐所以收回是早料到的。

共產國家一切以黨做平衡準則﹐有事以黨為先﹐所以人家以為中共又"紅"回去了﹐外人以為大陸都在行資本主義﹐是自己搞錯﹐與他們無關的。

等於養狗養虎﹐就算從幼養大﹐你以人的反應與之交往﹐死了也不知怎死的。

美國尚且不怕﹐怎會怕區區商人或台灣在搞事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13 13:06 回覆:
商人在大陸要看黨的臉色,台灣是人民「仇富」,中國大陸是靠無產階級起家的,對富人尤其是搞台獨的富人更不可能有好臉色。

搞「兩個中國」跟台獨只有一線之隔,也違背中華民國憲法,所謂的「中華民國派」如果背離了中華民國憲法,那只是借殼上市,騙騙不知世事的小屁孩OK,要玩弄真正的「中華民國派」也太天真了。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經一事 長一智
2019/05/13 12:41

大陸自1996年以後,上一次當,足夠了。上層政治領導人EQ管理都非常好,選舉期間,不會任意發言,避免加持某些人。一罵,一點名,簡直有如伸出金手指,賜給選票。一切都等選完,再秋後算帳。對郭即是如此。

沒有緊急需要,不會針對某個候選人發言,表示:你沒那麼重要。2018選舉時,即如此。再不然就是輕描淡寫帶過,不放在眼裡,讓你自己在那裏臭美。

2018,dpp大敗後,恰逢習近平四十周年對台灣同胞重要談話,元旦發表「新九二共識:求同存異,謀求統一」。被蔡英文硬栽贓「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自命自己是撿到槍的辣台妹,民調從2018年底的谷底回升,讓她精神大振。

她覺得選輸,錯不在她,是選民跟不上腳步。
從今年到明年的大選,都打算複製同一手段,專打「一國兩制」,如能複製李的「兩國論」效應,搞一場台海危機,那就全黨大獲勝利。

可惜,老習,根本無視小朋友的激將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13 13:02 回覆:
我覺得習近平有點操之過急,在美國號召「中國包圍網」後卻對台灣拋出「一國兩制」方案,習近平真的認為他任內可以完成康熙收台的「功績」嗎?

習近平如果要教訓「兩個中國」主張,依照他強推「一國兩制」方案的性格,由下駟國台辦痛斥或嚴正聲明即可,當然也不會考慮郭台銘會不會通過初選或當選的「後果」。    

往後可預見的,屬於低端產業的代工富士康,在大陸的日子將不同於以往,因為富士康薪水低福利差,實在也不是大陸需要的產業。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3 10:43

薄熙來在主政重慶期間,薄推行一系列宣揚毛澤東思想的運動,重振「紅色文化」,提升公眾士氣。活動要求宣傳傳頌毛澤東語錄、唱紅色歌曲、播革命電視節目和歌劇,鼓勵學生參照文化大革命的上山下鄉運動到農村工作[41]。運動期間薄和市文化局發起「紅歌活動」,要求每個區、政府部門、商業企業、教育機構、電台和電視台唱「紅歌」,讚美共產黨所取得的成就。薄表示要用毛澤東時代馬克思主義的回歸重振城市[42][43][44]。

薄在文革連親爹都鬥,現在又要搞文革,誰要當牛鬼蛇神被鬥呀?薄根本是自尋死路,沒有人會支持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13 12:09 回覆:

習近平面臨極左壓力加上暗殺(不知是否為真),現在這樣已經不容易了

但他搞下太多人,樹敵太多,延任可能是為了保命

種種謠傳也反映出大陸政治鬥爭的嚴重與政權和平轉移的不易

總之,要是大陸同意"兩個中國",那才會"地動山搖"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3 09:38

潛龍勿用是有道理的。習大受薄熙來之逼,又有文化大革命經驗,才對抓權重視,沒有什麼好批評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13 10:21 回覆:

我有次遇到一個來自四川的大陸配偶,她認為鬥薄熙來完全是政治鬥爭

但是,薄熙來唱紅打黑之外,也是胡七八糟亂搞,老婆谷開來還偷人殺人,一團亂

也有說法是習近平曾經多次被暗殺,這樣的人不會覺得凶險萬分也難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3 09:10

文言:

初九曰、「潛龍勿用」,何謂也?子曰:「龍、德而隱者也。不易乎世,不成乎名,遯世无悶,不見是而无悶。樂則行之,憂則違之,確乎其不可拔,潛龍也。」

11 打開字典顯示相似段落 文言:

九二曰:「見龍在田,利見大人」,何謂也?子曰:「龍德而正中者也。庸言之信,庸行之謹,閑邪存其誠,善世而不伐,德博而化。《易》曰:『見龍在田,利見大人』,君德也。」

胡錦濤知道潛龍勿用,習大進入見龍在田,太急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13 09:29 回覆:
江澤民是跟過鄧小平的,團派胡錦濤則據說是鄧小平隔代指定的。

不曉得是否是習近平青年時期被文革影響下放的因素,對權力的掌控需求超過前兩代,其願景口號也比前輩「大多了」,一句「太平洋足夠大,容得下中美兩國」表面是要美國放心,但也折射出中國傲視亞洲的願望。

結果,印度就在邊境跟你鬧得沒完。

如果中國夠強也罷了,「厲害了我的國」卻連手機晶片也要仰人鼻息,「大國崛起」 比想像中還要遙遠。  

上大人-中美的太空賭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在放屁
2019/05/13 05:41

長江會談是蔣覺大勢已去時才想談﹐但談到一半共軍已大軍渡江﹐就是在談屁了。共軍因為當時沒有空海戰力﹐不然不會放國軍到台灣的。

今天有航母後﹐習任內就定會收台灣的﹐郭在大陸只是商人一名﹐什麼都不是。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5-13 09:21 回覆:
底下引用一首毛澤東寫的詩,毛澤東從來沒有要跟蔣介石和談的意思,從「蔣先生總以為『天無二日,民無二主。』我不信邪,偏要出兩個太陽給他看看。」就明白了。

沒有任何一個商人敢挑戰中共政權,一句「無產階級專政」就可以把所有有錢人嚇得半死。

郭台銘財產3000億,馬雲大概財富是2000~2700億,不過,郭台銘是台幣,馬雲是人民幣。

馬雲之前「被退休」,及曾說「只要國家需要,隨時凖備把支付寶獻給國家。」,郭台銘肯定不懂紅頂商人在中共眼中的地位。

當然,富士康供應鏈的產值如此巨大可能是這幾天中共還在研議的原因吧。

若商人若認為以財富可以威脅中共政權,那就試看看。

至於習近平能否任內解決台灣問題,我認為美國還不至於那麼快垮吧,除非他能當到八十歲以上。

*******

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
http://www.people.com.cn/BIG5/shizheng/8198/30446/30453/2220788.html

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

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這首詞最早發表在人民文學出版社一九六三年十二月版《毛主席詩詞》。

  注釋

  〔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一日,毛澤東主席和朱德總司令發出《向全國進軍的命令》,號令全軍堅決、徹底、干淨、全部地殲滅中國境內一切敢於抵抗的國民黨反動派,解放全中國。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大軍即在西起江西湖口、東至江蘇江陰的一千余裡的戰線上強渡長江,並於四月二十三日佔領國民黨反動政府的“首都”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