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台灣製造:馬英九再起沒戲,陳水扁再起蓄勢待發!
2017/05/20 10:45:46瀏覽911|回應0|推薦8

自稱皇民後裔黃創夏去年憂心忡忡警惕大家「馬英九再起」,雖然我覺得這是阿扁名言「阿婆生子」,但看到陳水扁出席餐會生龍活虎,竟從廢人狀態重生,這真是台灣醫學界奇蹟!他挺軍公教言論更證明他沒瘋沒失智,李登輝從65歲開始當了12年台灣總統,陳水扁今年才66歲,不管當甚麼都沒問題,後勢看好喔!

陳水扁痛批蔡英文汙名化軍公教

中時朱真楷「司法一再遭凌遲 還裝聾作啞?」寫得很好,其實蔡英文既然定調陳水扁被司法迫害,那「唯一正解」就是特赦,而且該把判陳水扁「有罪」的法官們全以「枉法裁判」抓起來!如果蔡英文還有臉提轉型正義,那針對冤獄怎能視而不見?蔡英文若明知陳水扁被冤枉卻要他被司法凌遲,那就是共犯!網友說要陳水扁「不得進入活動會場、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宛如「政治犯」,蔡英文要「無辜」的陳水扁像「廢人」,就是把陳水扁當「政治犯」!
    
我對陳水扁是否有罪的看法就如《辛普森:美國製造》(O.J.: Made in America)中美國民眾對O.J.是否殺妻的看法,針對這個台灣製造的陳水扁,蔡英文不給他「無罪」洗白的原因就只有一個:恐懼陳水扁再起! 


 
如果蔡英文要繼續「軟禁」陳水扁,不但「阿扁們」不同意,也是司法改革最大的反諷!因為,你們不是說扁遭司法迫害?行政立法司法都是民進黨自己人卻不救扁,難道不是蔡英文想要凌遲陳水扁嗎?

陳水扁說「只要我ㄧ息尚存,我願意捐出我的生命」,他正用生命向蔡英文喊冤與抗爭,這壯麗的情懷與不怕被抓回去關的勇氣秒殺台灣一切的政客,看到陳水扁以「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對抗國民黨蔣經國的精神來向蔡英文質問,果然美麗島精神不死!

蔡英文只知「威權時代大家不是選擇服從?」,卻不知陳水扁就是一個硬頸的人,如今台灣製造的陳水扁宛如美國製造的O.J.辛普森挑戰司法!我們是否該想想,陳水扁曾說他為台灣背上十字架,難道蔡英文不該為陳水扁現在的遭遇負全責?

Blackjack 2017/5/20

司法一再遭凌遲 還裝聾作啞?
2017年05月20日 01:20 朱真楷/特稿
扁出席餐會,當眾與蔡政府唱反調,無疑是項莊舞劍,意在特赦。然而,過去民進黨在野時或能裝聾作啞,如今執政,面對扁一再挑戰司法底線,打破保外就醫規定,蔡若繼續回避,不僅讓司法一再陷入遭扁凌遲困境;人民看在眼裡,又將視司法為何物?更甚者,長年指控扁遭司法迫害的民進黨,如連扁該不該特赦都不願解決,還有何資格談司法改革?

阿扁痛批 勿汙名化軍公教
違反不進場 扁公然打臉中監
扁因貪汙罪入獄,後因健康因素,在司法與人權折衝下保外就醫是各方多較能接受的公約數。然而,在馬政府時期還足以用此過度方式處理,但蔡政府恐已無空間以拖待變,理由有三。

首先,扁案爆發後,蔡曾說,扁案有重大程序瑕疵,侵害司法人權,一個政黨還不表示意見,是不對的。2013年,民進黨更發布「本黨從政同志遭檢調暨司法不公待遇彙整報告」,以正式文件定調扁遭司法不公對待。

換言之,依民進黨邏輯,扁案既在不公環境審理,那麼,積極推動司改的蔡政府,豈有不回頭還扁司法正義,乃至思考特赦的理由。

第二,扁此刻身分仍屬犯人,本應遵循中監禁令,否則依法就得撤銷保外就醫。問題是,眼見扁公然衝撞體制,當全國百姓的面,左批法務部、右打蔡政府,但中監真敢動扁嗎?當然不敢。請問,這一幕看在人民眼裡做何感想?同樣是保外就醫的犯人有樣學樣,監所該怎麼辦?

最重要是,不少深綠支持者始終深信阿扁無罪,期待蔡執政後給予特赦,若事與願違,怨氣必朝她而來。因此,何以愈來愈多基本教義派公開批蔡?不滿她處理扁態度,無疑是重要因素;蔡若想連任,能得罪這群人嗎?

2011年面對扁特赦,蔡說「再找時間處理」;6年過去,有答案了嗎?或許蔡須體認,特赦是政治問題,怎做都有人反對;領導人不該憂讒畏譏,要或不要,有責任說清楚,再設法說服反方,降低對立面。否則,依眼前態勢,扁的衝撞力道終將有增無減,曖昧不清,絕非上策。

(中國時報)

*****
以下是陳水扁致詞全文

[519凱基餐會謝詞]

各位貴賓先進、各位恩情人、各位鄉親父老兄姐:大家平安!

今日可能是我ㄧ生最後一次講話!

首先,我要向死忠兼換帖的大家深深ㄧ鞠躬!感謝大家不離不棄,出錢出力,面對打壓與迫害,仍然打死不退,反而帶給今日的餐會更加熱鬧,一點都沒漏氣!多謝勞力!

前面的這張椅子空了好幾年,從新娘房走到大客廳,足足走了一年還走不到。早上看到那張,害我中午吃不下,晚上肚子餓,難道我進來扒幾口飯就要抓回去?

去年在台南還可以講話,今年不准講話。這次,台中監獄准我上台講感謝的話,法務部不同意,說今日的餐會是政治活動。但是去年要參加雙十節的慶典,反而說那是公開性的非政治活動,最後不能參加的理由是,大會醫療不足無法照顧我的健康。實在有夠好笑!

請問咱的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以下就是我本來寫好要講的三大感謝的話,請大家聽看看、評評理,有那麼嚴重嗎?

第一,感謝台灣人民!

感謝台灣人民用愛與民主的選票,不斷地締造台灣的歷史!人民最大,人民萬歲!沒有偉大的政府,也沒有偉大的總統,只有偉大的人民!我們不需要大政府,那是阻礙進步的大石頭。現代的政府管越少才是好政府,因爲我們需要的是大國民、大社會。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今日的多數,有可能是明日的少數。今日人民可以給我們執政,明日也可以讓我們在野。人民最後的裁判可能無情,但絕對是公平的。

第二,感謝軍公教!

我要對軍公教的朋友講幾句良心話、感謝的話!軍公教是國家安定最大的力量,也是國家安全、進步及希望的推手。軍公教是全民的共同資產,不是我們的敵人!如果我的8年有任何的成績,全體軍公教人員絕對是功勞者之一。對軍公教只有感激,千萬不可以將人家污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第三,感謝阿扁們!

長期以來,阿扁們是我們可以走到今天最大的動力;阿扁們的鼓勵支持,賜我最高智慧與無比勇氣。阿扁們不是人講的ㄧ小撮人,阿扁們都是台灣之子、都是蕃薯囝。只要大家腳步踏乎齊,團結來作伙,無人可以把我們看衰看輕!阿扁們這麼堅定支持我,我無法一一感謝,真歹勢!在這我要大聲說出:阿扁們!我永遠愛您們!

最後,有人說我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只要我ㄧ息尚存,我願意捐出我的生命,聽上帝的差遣。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真多謝。

(中時)

********


小英執政周年前夕 阿扁痛批 勿汙名化軍公教
2017年05月20日 01:20 曾薏蘋/台北報導
凱達格蘭基金會昨晚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現身出席,公開違反台中監獄公布的「不進入活動會場」禁令,並透過影片發表致詞。扁強調,軍公教是他8年總統任內的功勞者,所以他對軍公教只有感激,千萬不可將人家汙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言詞鋒利,顯然是直接對準力推年金改革的蔡政府而來。

避禁令 錄影吐露心聲

引發爭議的是,扁出席餐會前,中監特別設下「5不禁令」,分別是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結果,扁不僅進會場,也以巧妙方式透過影片演講,大談政治。

昨晚約莫7點半,扁抵達位於北市大直典華飯店,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現場席開近200桌。進場時,扁以他慣有「大進場」方式入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跟隨身邊;由於禁語,扁只能低頭吃東西,不時招呼旁邊的柯建銘、前副總統呂秀蓮吃東西。

依規定扁無法上台,但仍改以事先預錄的5分鐘影片致詞。剛開始,機器一度出問題,支持者不斷高喊「阿扁總統上台講啦!」

人民裁判 無情卻公平

由於扁去年因中監限制,出席餐會時僅能在房間活動,無法進入會場,因此,他在影片一開口就說,「今日可能是我ㄧ生最後一次講話!」並說,前面這張椅子(指扁在主桌的位置)空了好幾年,從新娘房走到大客廳,足足走了1年還走不到。「早上看到那張(中監的回覆),害我中午吃不下,晚上肚子餓,難道我進來扒幾口飯就要抓回去?」

他說,中監准他上台講感謝的話,法務部不同意,說餐會是政治活動。但去年要參加雙十節的慶典,反而說那是公開性的非政治活動,最後不能參加的理由是,大會無法照顧他的健康。實在有夠好笑,請大家評評理,有那麼嚴重嗎?「請問咱的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

他還意有所指講了3段感謝話。扁說,第一要感謝台灣人民,沒有偉大政府,也沒有偉大總統,只有偉大人民,「我們不需要大政府,那是阻礙進步的大石頭」。今日人民可以給我們執政,明日也可以讓我們在野;人民最後的裁判可能無情,但絕對公平。

軍公教 安定最大力量

扁說,第二感謝軍公教,因為軍公教是國家安定最大力量,是全民資產,不是敵人,若他8年有任何成績,軍公教絕對是功勞者之一;對軍公教只有感激,千萬不可將人家汙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第三感謝阿扁們,阿扁們不是人講的ㄧ小撮人,都是台灣之子、都是蕃薯囝,只要大家腳步踏乎齊。

扁最後說,有人說他是廢人,但廢人也可再利用,只要ㄧ息尚存,他願捐出生命,聽上帝差遣;他要追隨大家,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

扁從進場前就先受支持者熱烈歡迎;離開前,也專程到5樓另一區向支持者致謝,前後約停留1小時離開飯店。

(中國時報)

關鍵字:中監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37704
2012年10月5日 ... 台北榮總檢查陳水扁完畢,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數個非特異性皮質下白質高訊號點 ,院方表示,陳水扁具有重度...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37472
2012年9月19日 ... 陳水扁被證實發生小中風,署立桃園醫院與台大、馬偕、長庚醫師會診後,發現阻塞的 部位竟多達七、八處,精神...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web...
2006年11月3日 ... 圖片說明:. 2006年11月3日 的陳水扁與12年前的「陳水扁震撼」. 2006年11月3日 , 一份起訴書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那就是臺北地檢署95年度偵字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