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奕含之父台南深綠大老又怎樣?我贊同葉毓蘭說師生戀就是犯罪!
2017/05/12 10:46:14瀏覽2158|回應0|推薦9

林奕含之父林炳煌是台南深綠大老,在林奕含自殺時就有報導,郭冠英日前發表極其不當的言論,但這都無法改變在林奕含自殺及其著作中相當重要的部分:教師不當利用權力「師生戀」,這也是我痛批林萬億通姦女學生之因,我更贊同葉毓蘭說師生戀就是犯罪的主張。 

「師生戀」才不是「跨世代戀情」!多天以來,我指出大學中男教授利用指導學生之便「發展戀情」是假借職權,女學生固然已成年,但也是男教授用他的職權去掏空女學生的「性自主權」。像台灣大學教授林萬億在婚姻存續期間通姦女學生,那就是無恥中的無恥,早該被解聘!居然還被台大社工系變成台大名譽教授?大學簡直就是包庇「師生戀」的天堂,女學生的地獄!



舉輕以明重,我連已成年的女學生被男教授姦淫都認為是教師不當利用職權,那陳星(本名陳國興)已經承認雙方有過師生關係,然後曾經「交往」,那我就認為陳星跟那些利用權勢剝奪女學生性自主權的敗類教授並無不同,而且更惡劣

因此,回歸到原點,這就是台灣長期以來忽視教師倫理的問題,中國人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父親能對女兒下手嗎?對女兒下手的父親不就是禽獸?台灣去中國化後,連這句話都不承認,所以我這句話在之前論述完全不提,我也未用此批評林萬億通姦小他30歲的女學生之事。相反的,我以人類文明中,台灣崇拜不已的西方文化來給這些留學英美而替林萬億圍事的教授上一課,西方人對社工、教師、醫生的倫理要求可高了,哪裡像台灣,既拋棄了中國傳統文化對老師要求,又無視西方標準,這讓我認為台大把林萬億當名譽教授坐實了「幫兇論」,因為台大社工系有教授跳出來指控林萬億「師生戀傳聞不斷」!正如葉毓蘭說的:
過去我曾聽過房思琪們以更顫慄的聲音泣訴「為什麼我最尊敬、最信任的人傷我最深?」,也曾聽過家長怨懟:「我辛苦栽培的女兒被禽獸給毀了!
        
以中國人的標準,「終生為父」通姦女兒難道不是「辛苦栽培的女兒被禽獸給毀了」?

以西方人的標準,許多大學更為了教學環境公平及保護學生而禁止師生戀 !


但是,台灣人沒有以上標準。

替陳星(本名陳國興)或替通姦女學生教授的林萬億說話,我不認同,也完全不接受!


Blackjack 2017/5/12

link:

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讀後感:可怕的補習班狼師,令人窒息的性暴力,愛智的悲劇

交大不續聘通姦教授,台大卻把通姦林萬億當名譽教授:看最高行政法院101年度判字第458號判決如何打臉台大

請問台大社工系為何容許通姦教授林萬億「性不性由你」?

譴責自由時報社論「一個年輕生命的凋逝」對林奕含與國文教育的污辱性評論

「師生戀」絕對比你想像中的還惡劣:從林萬億通姦女學生能當台大榮譽教授論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悲劇必然不斷上演

林萬億不沽名釣譽?是最不要臉的台大名譽教授吧!?

從林萬億通姦女學生談「狼師」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林萬億竟有臉說談他通姦女學生是污名化?是污行吧!
台灣當權政客師生戀:林全、林萬億、黃國昌之「權力是最好的春藥」

葉毓蘭》要改變的 不只李國華們
2017/5/7 下午 09:15:56  葉毓蘭
在書市一片低迷時,《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推出不到3個月,就已經5刷,這樣的成績幾乎可與《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比擬。但林奕含卻用更激烈的方式讓台灣聚焦在這本書上,讓世人正視了「房思琪們」的存在。

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華人世界,家長多以兒女的學業成就高低作為人生努力的目標,所以教師們在社會上享有受人敬重的地位,不管是在學校、補習班,甚或是家教。

《性別平等教育法》於2004年通過實施,其中特設〈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章節,並經由《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準則》,明確規範調查處理程序及相關機制,但對其他有類似師生關係與教育情境的補習班、家教班則有如《性平法》的化外之地。

筆者經常撰文投書主張師生戀就是犯罪,就是《刑法》第228條的利用職權與機會為性交罪,近年來,因為與學生性交被法院以228條判刑的教師每年都有!但是頻傳的校園性騷擾及性侵害事件反映出徒法不足以自行,主管《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的衛福部,與教育部和各校在落實《性平法》的努力上仍力有未逮。

筆者曾在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校園性騷擾防治小組任職多年,大學校園中發生的性侵害事件五花八門,令人瞠目結舌,但總括言之,多出於師生權力的不對等,逾越師生分際。例如:有女研究生與指導老師同居,甘心為老師做牛做馬,甚至懷孕墮胎;有大學老師假借為女生算命化解災厄,而後要求女生感恩獻身,以達陰陽共修;有外籍教授利用死當必修科目的權力,連續在研究室內強吻女生、性侵幫他打報告的女學生;有研究所所長帶領學生利用校外研究的機會,強拉女生陪他泡湯。

過去我曾聽過房思琪們以更顫慄的聲音泣訴「為什麼我最尊敬、最信任的人傷我最深?」,也曾聽過家長怨懟:「我辛苦栽培的女兒被禽獸給毀了!」當然,在參與調查過程中,我也聽過加害人的悔恨:「幾十年苦讀,居然一時糊塗,毀於一旦!」更有許多望重士林的大學教授被申訴時,對自己的「犯行」毫無悔意,因他們早已習慣在學術的領域中享盡權力,對於存在已久的性騷擾言行視若無睹;甚至也有學校對我所寫的調查報告嗤之以鼻,「有這麼嚴重嗎?還不是學生自己願意的?」

當然,林奕含的驟然離世,讓「李國華們」可能得改變了,但是絕對不是只有「李國華們」需要改變,那些把房思琪們當成家醜關在家裡的父母,也需要改變;那些房思琪們的校長、老師或補習班主任,把李國華們對房思琪們的上下其手視為理所當然的人,甚至還曲意維護的人,都是狼師的幫凶!

(作者為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

*****
女作家之死陳姓補教名師發表聲明:曾交往兩個多月 _ 時事 _ 聯合影音.html
綦守鈺/ 報導
2017/ 05/ 09 21:50
女作家之死陳姓補教名師發表聲明:曾交往兩個多月

陳姓補教名師聲明稿。記者綦守鈺/翻攝
被指涉入女作家林奕含之死,神隱十餘天的的補教名師陳星(本名陳國興),今晚發表聲明表示,沒有逃亡、沒有神隱也不是狼師,承認確實與女作家交往過,但兩人交往約2個多月後,林家父母知悉,要求分手,對於林家父母疑將死亡原因直指他本人,沒有選擇第一時間出面澄清,是在靜待司法機關調查釐清真相,將配合調查

聲明稿表示,現在回憶林小姐也曾因課業壓力及志趣不合而快樂不起來。她說她是一個文學的靈魂卻禁錮在理工科的軀殼中。對於書中「狼師」的描述,他認為小說中的時空錯置、跳脫、幻想的手法,並非自傳。


陳國興聲明稿內文: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陳國星,不是李國華,首先,要為近日帶來的社會紛擾對我的家人說聲抱歉,也對關心、關注這件事情的人致上歉意,林小姐過世時,林家父母透過出版社以一篇聲明稿,疑將死亡原因直指本人,導致本人成眾矢之的,然念及林家父母痛失愛女,治喪期間不願再造成對方家屬的二次傷害,因此,沒有選擇第一時間出面澄清,而是靜待司法機關調查釐清真相,但情勢失控至此,亦不得不出面說明,發表以下幾點聲明:

第一,我並沒有神隱、沒有逃亡,我更不是狼師,也並非傳聞在煙滅證據,我一直在台北,承受論壓力相當沈重,我與我的家人亦因此紛擾而身心瀕臨崩潰,然而,此事件已成為媒體頭版撻對象,嚴重波及我的家人安危,就由不得我繼續沈默。

第二,民國98年2月,當時林小姐是高三學測滿級分生,同心補習班的招生主任安排林小姐與本人合照留念。其後,林小姐及一群資優生參加補習班安排的加強輔導課,此段期間均僅於課堂上見面,無私下來往。至民國98年約8月初林小姐上台北準備念大學,彼此已無師生關係,兩人之後交往約兩個多月後,林家父母知悉,要求分手,我的太太知悉後選擇原諒,這段關係就劃下休止符。

第三,據林小姐專訪中表示於十六歲即已有嚴重憂鬱症,本人當時與其素未謀面。本人現在回憶林小姐也曾因課業壓力及志趣不合而快樂不起來。她說她是一個文學的靈魂卻禁錮在理工科的軀殼中。

第四,關於小說,新書發表會中她明確表示不是書中女主角,讓大家失望了。小說中的時空錯置、跳脫、幻想的手法,並非自傳。本人尊重創作者的自由意識,不予置評。

第五,本人會配合司法調查,所有對本人的不實指控、誣衊毀詆、道德批評,本人為此已經身敗名裂。懇請各位媒體不要再讓我的家人、親朋好友及熱愛教育的補習界同仁,承受這一切。

最後,還要感謝我的兩位律師,願意在此社會氛圍下,挺身而出,當時兩位律師對於承接此案有諸多疑慮,但經兩位律師反覆詰問本人,並檢視相關證據,基於輿論公審須建立於真相事實之上的理念,經數日考量後,協助各方釐清案情,深感謝意,更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為此案耗費社會成本。如本人是導致此憾事原因之一,我亦願意承擔,讓林小姐的靈魂能夠平靜。再一次感謝大家!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
林奕含輕生郭冠英狂語挺陳姓名師:沒報警就合法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local/725895
3 天前 - 作家林奕含在日前輕生身亡,其父母也在第一時間透露,女兒輕生是和曾遭補教界名師「誘姦」有關,而陳姓名師也被指控就是涉案的當事人,連日來 ...

指控「林奕含誘姦陳國星」 律師:郭冠英已觸誹謗死人罪| 社會| 三立新聞網 ...
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51135
3 天前 - 補教名師陳國星遭影射性侵女學生,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近日才說「沒抓到就是合法」力挺陳國星到底,今(9)日又在電視上公開認同是林奕含 ...
****

看診前先演講 林奕含父親 是深綠大老
2017/5/12 上午 12:35:00  謝明俊、張雅雯
女作家林奕含自縊身亡,林女父母接到噩耗,悲痛愈恆,曾要求警消保留愛女自縊狀態,要從台南趕來台北親睹愛女最後死狀。由於林父是台南深綠大老,多名綠營民代紛紛跳出力批陳星,要求檢警嚴辦;但警方曾找林炳煌做筆錄未果,也形成檢方在未獲具體指證下,逕先發動約談搜索的罕見程序。

陳星身敗名裂 友人預測將避居上海
其實,今年57歲的林炳煌在台南是知名開業皮膚科醫師,在愛女自殺後發出聲明,指出女兒的憂鬱症與受到補習班名師誘姦有關,希望避免再有少女成為被狼師欺負的「房思琪」。

林父台大醫學系畢業,看診風格自成一格,除了很早就採自費門診,看診規定也不同於一般人的認知,尤其規定青春痘和黑斑的初診,必須要先聽「演講」才開始看診拿藥。

所謂的「演講廳」就是他看診的地方,因此他看診是在公共空間,講述內容除了關於青春痘以及用藥的知識,有相當高的比例是談政治,就有患者形容林醫師:「一談政治就狂人上身,不只幹聲連連,激動時甚至還會丟拖鞋。」毫不掩飾自己的政治傾向,有人形容他:「罵國民黨是用生命在嘶吼的感覺!」

雖然林炳煌的看診方式不同於一般,不過許多患者仍肯定他用心良苦,在皮膚的衛教上非常用心,尤其強調3大重點「保溼、防曬、用A酸」。

其實,現在許多皮膚科醫師對口服A酸的使用相對保守,因為A酸對肝腎是有壓力的。不過同業認為,林炳煌是個有強烈信念的人,就如同他相信A酸是最好的治療武器,但是必須正確使用,這或許也是他規定要先聽演講才能拿藥的原因。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 (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欲知後續詳情,請看最新出刊2047期時報周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