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大硬碟..
2007/01/09 08:27:28瀏覽342|回應1|推薦14

看到聯網新聞的報導..電腦硬碟將要出1TB 的大小

天呀..1TB = 1024 GB,雖然目前報價為us$ 399

折合台幣約為NT$ 12,600.-有點小貴..

但是依目前硬碟主流大多是240GB的大小

價格上雖然還小小可以接受~

不過看到了"XXOO儲存科技公司"將要在今年推出1TB

PS.避免涉及廣告嫌疑..故用XXOO公司..有興趣的可上網查詢

心裡又瞬間覺得很不錯的感受~

因為我覺得硬碟越大當然越可以去儲存更多的資料

像是目前的影像檔~如果用DV去拍攝的話~

出去玩拍下來的影像少則2G大則4G~

加上手機檔案、相片JPG或是音樂檔等等~

這些很快的就將自己的硬碟給佔滿了~

所以多少都會買一些活動硬碟來儲存自己的相關資料~

****************************

雖然目前資料都可以用DVD來進行備份..

但是說真的~依照習慣來說..除非有心想去找資料

才會將自己備份的資料逐一的翻閱出來..

再一張一張的過濾尋找..

既使自己的光碟資料管理得當~

也會擔心光碟資料是不是會因為受潮或是刮傷而消失...

現在即將要出產這樣大小的硬碟~

嘿嘿..我想到時候我應該也會去購置這樣的硬碟設備

把隨機的硬碟當成主程式的一個運轉設備

接下來就把這顆硬碟當成資料儲存的主要設備

這樣就不用擔心中毒的問題

加上如果檔案管理得當..

這顆硬碟真的會讓自己用的很順手的..

不然我現在活動硬碟有三顆..

每次都要插一些USB轉來轉去的~

真的有點麻煩~

畢竟科技發達來自於人性~對吧!!

也就是讓一些懶人可以更為順手使用科技嚕!!

我始終相信"科技是為了方便懶人"所發展出來的~

所以蠻期待這個硬碟盡快上市~

以便自己可以將電腦用的更快樂更順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640823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1/09 20:16

我就一切自己動手~

包括組電腦...一一"

所以當了或是升等都要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