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犀利人妻》的啟示
2011/02/28 10:20:57瀏覽1420|回應2|推薦16

我想《犀利人妻》所以收視率飆高

很大的原因在於編劇企圖從多個層面提供觀眾省思

現在演到十六集了

我有很多的感觸

第一  不要考驗人性   安真收留表妹薇恩在家裡 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第二   不要以為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就是對方想要的  這是女人最容易犯的錯誤

第三   女人一定要有工作  工作可以讓自己不和社會脫軌

          讓自己有價值  不管薪水多寡  都可以肯定自己

第四   安真的母親和藍天尉的母親都是值得學習的

          前者樂觀積極  不抽菸得了肺癌 還安慰簽字離婚的女兒

          人生難免都有意外  遇上了就要勇敢面對接受治療

          真的治療無效就欣然接受命運的安排

          後者在面對丈夫和婚外情的女人一起發生車禍後

          為了兒子振作奮鬥   成為心理醫生去幫助更多受苦的人

          這兩個都是支持孩子的智慧型的勇敢母親

第五   藍天蔚激勵安真說 : 最好的報復就是成功

          這句話也是我常常拿來激勵情傷的朋友或學生的

          我們應該把報復對方的負面能量

          轉化為讓自己變得更優的正面能量

第六  我們總在比較他人的悲慘際遇中  反思並勇敢向前

        郝康德見到失婚的安真的痛苦  勇敢向老婆承諾

        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  他絕不會再讓老婆傷心難過

        安真的母親說出自己得肺癌的事實  希望激勵女兒面對現實

        所以  我常常告訴我的學生  如果有輕生的念頭

        就到醫院急診室去看看

我期待著下一集開始

隋棠變成有自信的美女

絕地大反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4930814

 回應文章

莀縈
嗯!講得真好
2011/03/07 11:47

我整個認同GOOD


有同感
有同感
2011/03/04 14:11

教授果然說得有理

針針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