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省思的好電影《鐘點戰》(In Time)
2011/11/06 13:41:21瀏覽998|回應2|推薦4
昨天去看了《鐘點戰》
是這一兩月以來 我認為最棒的電影
劇情很特別
時間設定在21世紀末
每個人到了25歲後,就不再變老,永保年輕
但也被設定只能再活一年
這時時間取代了金錢成為交易的貨幣單位
比如喝一杯咖啡或搭公車要付出兩個小時的代價
因此大家除了努力工作賺取時間以延續生命
還要擔心被害 而被盜取時間
其中講到了物競天擇 弱肉強食的問題
生活在貧民區男主角威爾努力珍惜活著的每一秒
後來他巧遇擁有超過100年以上生命時間資產的亨利,
亨利來自富人區 他覺得活得很沒有意義
於是決定把他所有的生命資產轉給威爾並選擇結束生命
因此威爾有機會接觸到不愁時間流逝的富人區
並認識了富家女席薇亞
席薇亞覺得人生活得很沒意思
就在威爾被時間警察誤會他殺死亨利盜取時間時
他綁架了席薇亞並展開逃亡
而席薇亞卻在跟著威爾以時間救助窮人的同時
感受到了生命存在的價值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5816428

 回應文章

志忠
心情
2011/11/29 22:34

謝謝老師的讚美

最近心情低落有感而發的敘述心情寫照

考試失利 使自已自責許久

甚而引起焦慮症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

戴晨志教授

<成功就這句話>

每天溫習功課或準備下一次的考試時

我都先看一則或數則

讓自己失敗中得到啟示及鼓勵

它是我的良師益友

也是我心情低潮時的心靈導師

老師

人生的挫折總是使人成長

唯有靠自己慢慢舔平傷口

讓自己站得更穩

跌倒了

拍拍傷口 告訴自己 站起來

要當人生不倒翁

不要輕易被打倒

人生的戰役不是只有這一戰

未來的路等著我

書中有句話讓自己清醒

人要懂得爬出暗谷

尋找陽光

及能夠勇敢忍受一時失敗與痛苦的人

就可以<啜飲人生的蜜汁>

的確

這就是自己面對的人生

所以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我要堅持下去

絕不輕易被自己打倒


志忠
時間
2011/11/18 19:31

生命無價  時間更是無價

如果生命是跟時間賽跑 我選擇與它競逐

每一個人對生命的看法與對待有無盡的利用及揮霍

活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裡

每個人卻與世爭鋒 爭名利 爭財富 爭健康(長生不老) 爭私慾 爭一切

但卻忘了 人類最碎落的是心靈 是那永遠不與自己相處的心靈

時間永無止盡 時間永遠伴隨你身邊 過去 未來 現在

如果我们浪費時間 用一切的金錢財富也買不回時間的

如果時間是財富 我願意面對自己那最深層的聲音

我們會發現時間似乎跟著巨輪拖著走

也會發現人為何所求 為那些外在的私慾所求 為那無形的貪婪名利所求

但忘了時間為何物

時間如果可以再次選擇微調 我願意付出心力幫助無助的人

並且默默的行善 我願意分享那生命快逝去時給與生命的延長

因為生命的長短不在於時間的計算

而在於將生命的意義給人希望

這電影我一定要去看 令人省思的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1-11-19 20:24 回覆:

志忠

你的文筆進步很多喔

升等考試如何呢

希望萬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