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
2007/04/07 12:58:31瀏覽736|回應0|推薦33
 童年的記憶隨著年紀的增長卻更顯深刻。 曾經就讀的國小,在網路上顯現的是朝氣與年輕,卻也遍尋不著歷史的痕跡,那消逝的過往,無聲無息在歲月的洪流裡,就,不,見,了
    小時候家與學校僅有一牆之隔,生活中的一切幾乎就環繞著學校;早上隨著鄰居兄姊上學,黃昏近晚時,趁著媽媽準備晚餐之時,與隔壁鄰居二姐就繞著學校圍牆散步,告訴著我這世間的一切與傳說中的童話.........
    後來,家中遭逢巨變舉家遷移,自此定居異鄉;當時的我面對這變化並無惆悵,但隨著年紀增長,一直一直希望與記憶中的鄰居同學見面,再敘往日
因著如此,試著在網路上尋找著他們〈其實,記得的名字也不多了〉,日前與一位小學同學取得連絡,實屬難得;印象中除了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巧遇國中同學,與日本地鐵巧遇大學同學外,從沒遇過國小同學,這對我而言實在是心中的一大遺憾。
幾年前盛行改名,不知是否我的同學們也是?小時候,我們實在是個小學校,附近居民亦多為藍領階級,以致於時代變遷中遠離此居住地,取得聯絡亦更顯困難,我童年的家也因學校擴建而涵蓋於其中了。
       逝去的時光總會因著吉光片羽,而令人重新憶起那過往的生命歷程,希望有一天能與同學們在校園中舉辦同學會,親愛的同學,大家都好嗎?我很想念你們,我們可以一起說說小時候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plas&aid=87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