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淑君與烤地瓜
2010/11/19 09:43:36瀏覽2747|回應4|推薦27

心情總要發洩,心理學上的心理防衛機制說要轉移。

楊淑君事件,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民族情感與經濟思維,網友發起要拒買韓貨,但韓國品牌不盡然全是Made in Korea,街上一堆HYUNDAI韓車,商店一堆SAMSUNG和LG韓貨,你可以拒絕消費,但萬一你已經買了呢?

就像你無法拒絕 Made in China一樣,你很難拒絕Made in Korea,我們拒絕Made in China & Made in Korea,難道大陸和韓國不會拒絕Made in Taiwan嗎?

這個周末是五都選舉前的超級周末,我大膽預言,這些造勢場子裡有一種攤販會很搶手,就是「烤地瓜」,不信嗎?請你用台語念一下這三個字「烤地瓜」,你就知道台灣人的憤怒可以發洩在「烤地瓜」這個經濟活動上,地瓜,在楊淑君事件未落幕前,絕對會很搶手,水漲船高。

我們要消費地瓜,不是拒絕消費韓貨,懂了嗎?

然後,諸位會發現一件事,你在啃「烤地瓜」時,發諸的民族體育意識,會益發的有狠勁。

一起大聲用台語讀三次「烤地瓜」,再去買「烤地瓜」,然後大口的狠狠地咬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46142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咯哦卡
2010/11/19 15:34
真是太奇怪了!事情闹到现在,台湾跆拳道运动员的教练团,就是没有出來讲话,没有出來说明当时交涉的过程,任凭记者发挥想象力,任凭记者和政客身上的的迫害妄想症发作,实在太奇怪了。

检查过程、交涉过程和技术裁判团的开会过程,应该有录像资料存档,也有相关人士的发言记录,把这些资料公布出來,不就可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吗?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0/11/19 13:28

這讓我想起昨天看到的一個笑話,最後是地瓜也跟著被遣送回韓國,人家問為啥,地瓜就回說:沒辦法,誰叫我是韓籍!

本來不懂意思,後來想了一下之後豁然開朗,這韓籍原來是取地瓜的台語諧音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跟韓貨沒關係。
2010/11/19 11:09

政治小弟是不懂,但要完全拒絕韓貨,這恐怕真的如版主所說:「完全辦不到!」

光是衣服、飾品、家電、科技產品等等,裡面就不知道有多少是韓貨,裡面就有多少韓製零組件?  而且搞這種手段,難保對方不會報復。 又,人們根據選擇購買韓貨,就已經自打嘴巴了?

看到多數同學們一味反韓,還有網路上「蔡阿嘎的影片」,一想到本人要與這種唸到大學,卻完全沒有獨立思考能力之輩同學──隨政治起舞、隨報章文字起舞之人,就覺得台灣人何時清醒?


Wach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楊淑君事件,各報反應
2010/11/19 10:25

今天的新聞發展很有趣,中時看到聯合昨天被幹爆,想趁此機會從老四爬上老三,馬上見風轉舵,擁抱台灣群眾,還用社論聲援楊淑君。BTW,中時還是得跟中國老闆負責啊?別忘了,他們還有在中國發行的旺報,旺報刊出來的東西,就跟中時有很大差距了。


聯合報昨天被幹翻天以後,有如恐龍般的遲緩神經,終於有反應。
開始向沸騰的民意靠攏,連續摘下數日聯合、聯晚頭版的駐廣州特派馬鈺龍最值得玩味,他昨天被痛批完全採用中國觀點、報導前後矛盾後,
今天的報導等於是打了自己昨天的嘴巴,但聯合還是心有不甘,會想盡辦法在內文偷偷幫一下祖國說話。

蘋果完全是走鄉民風,看到電視台一直在炒韓國,加上今天棒球要跟韓國爭冠,
今天馬上轉向,努力酸韓。

自由時報永遠秉持愛台灣、反中國的立場,還轉述鄉民的憤怒,痛幹馬政府、聯合、中時。

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是,四報如何陳述國台辦回應(自由、蘋果在中國沒特派)。
自由很努力鋪陳出此事件所引發的民怨,讓國台辦很緊張,亟欲澄清。
蘋果輕描淡地寫把聲明報導出來。
中時也是很低調地把聲明報導出來。
聯合報直接在標題就說「不可能是大陸告密」,
還是唯一再次強調「因中方反對讓台灣損失降至最低」的報導。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10-11-19 10:46 回覆:
政治人物發起的拒用韓貨活動根本就是毫無理性思維的民粹口號,體育活動用政治手段抗議,在用政治手段干預商業活動,如果台灣、韓國和大陸一窩蜂的理盲與濫情,各位說,到底誰得利了?還不是政客啊!
還是去啃「烤地瓜」比較理性,畢竟,用心理學的作用來轉移憤慨,不但健康一點,也可以促進國內農產消費,難道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