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FED柏南克主席送我一千五百萬美元的現金
2011/02/11 10:24:28瀏覽2085|回應1|推薦28

文/怡克納米斯
昨天初九拜天公,暗自許了一下今年事事順利,但沒求過發財亨通,雖然上一期的大樂透,暗自發揮了一下不理性的力量,猜中三個號碼,但畫蛇添足的把其中一個好號碼拆開,結果,事實上僅中了兩個號碼。為什麼是用猜的呢?只是前一晚做了一個很詭異的夢,夢見某金控大公子假死棄保潛逃,我就上網GOOGLE一下這位公子的生日,嘿,就這樣只有月份沒中,難不成是生日報錯了嗎?
我的工作之一是在解讀經濟局勢,前陣子偶爾就會到FED(聯邦準備理事會)的統計資料庫看看最新發布的經濟統計數據,我記得好像有留下電郵,以利他們發布最新經濟數據時,我可以馬上知道。
一早,收到一封疑似FED寄給我的信,寄件者是Federal Reserve Bank New York(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的主席Ben S. Bernanke,信件的主旨是PAYMENT NOTIFICATIONS(付款通知)。
怪了,FED支付我啥款項啊?我甚至一度懷疑是不是QE2(二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印太多美元,想要分我一些呢?但我這個人在美國可是沒沒無名,連美國領土都沒踏進一步過,FED幹麼對我那麼好?還是我們政府提供名單給FED辦個抽抽樂,比照抽綠卡的方案,來一次全球大樂透?
說到重點了,FED要給我都少錢呢?不多啦,一千五百萬美元($10.5million),約合台幣4.356億元而已,難不成是為了補償我大樂透沒中獎的遺憾嗎?中獎金額,就那麼剛好超過一點點。
這封信的內文如下:

NEW YORK.

ATTENTION

CONTRACT FUNDS CREDIT FROM BANK FEDERAL RESERVE BOARD

We received an instructional letter to credit $10.5million to your account


We wish to let you know that all charges are waived for the success of this
contract fund to be credited into your account.

Your respond is required to enable us credit your account without any further
delay and you are also required to get back to us with the reconfirmation
of your banking particulars for we to know if what we have in file is correct and
to avoid crediting your funds to wrong account.

CONGRATULATION TO YOUR CONTRACT FUNDS.

Please be fast on this matter.

Thanks and God bless you.

Regards,

Ben S. Bernanke

Chairman Federal Reserve Bank New York.

瞧見沒,只要我提供銀行帳戶資料,FED就會把這筆錢入帳,看起來也沒啥代價,這比樂透還樂透,樂透還要付所得稅勒!
好在我也不是啥貪財分子,我也不願協助FED印美元來炒台幣匯率,我也不是美國公民(莫非CIA也給我公民身份,因為我常去CIA調閱資料嗎?),但這封信看起來就是詐騙信,但偽造的功力實在太差,我可是學過如何分辨偽造電郵的專業知識,還曾經在香港的商務仲裁庭作證過,介紹如何拆解偽造電郵的過程,主審法官還點頭如搗蒜。
其實,現任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的理事是Lee C. Bollinger,根本不是這位Ben S. Bernanke,柏南克先生他就是我們熟知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但不是大家都不知道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的主席啦!
擺明就是詐騙信,但不曉得這封信有多少美國人受騙?(至少他們應該都會有美國銀行帳戶)
發信的位址209.86.89.65是在美國沒錯,但信頭中的伺服寄根本就不是FED的位址,伯南克先生會用helpdesk.03@peoplepc.com這個奇怪的私人電郵發信給你嗎?然後用HOTMAIL(bernanken.002@hotmail.com)來收信嗎?哈哈,這封信還是從peoplepc.com這家類似電郵服務的公司發出的。
可以請國際詐騙集團把我列入黑名單嗎?別再來騙我啦,實在一點都不好玩!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大事不成,小事不就,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推薦。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48742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要如何到fed訂閱最新經濟數據,謝謝
2011/02/11 15:57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11-02-16 10:08 回覆:
http://www.federalreserve.gov/econresdata/releases/statisticsdat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