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號外,城邦也加入GoogleAdsense,城邦客可以賺廣告收入!
2008/01/28 18:49:13瀏覽2175|回應2|推薦21

小弟的新作【巷子口經濟學】訂於2月1日上架,在博客來的網站上已經可以看到本書的訂購頁,待2月1日起正式上架咯,敬請多多支持!


文/怡克納米斯 2008.01.28

剛剛去管理中心看到這個連結,表示UDN城邦已經加入Google Adsense了,但利潤是共享喔,城邦客可以分到80%。

參見以下的連結:http://blog.udn.com/manage/adsense.jsp

晚上稍微試了一下UDN城邦所提供的Google Adsense功能,原則上是這樣,不管你是新申請還是已經有帳戶,輸入驗證的資料後沒多久在管理中心的AdSense選項裡就可以啟用這個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提供版面配置廣告的方案,不用輸入程式碼,程式自動會在BLOG的配置角落理安插AdSense的廣告。

根據我的觀察與實驗,只有在導覽列的下方,以及在首頁文章的上方處可以再增添新的廣告配置,這是過去手動安插程式碼時所不能配置的。但也不是說不能配置,只是要修改樣版,變得比較麻煩而已。但我認為,這兩個地方的配置風格不甚美觀。

UDN提供的供能好處是這樣,你如你不熟悉HTML語法,建議使用新功能。如果你是AdSense的老鳥,懂得HTML,建議還是用過去的方案放程式碼即可,想放哪,就放哪,這比較彈性。

但問題來了,UDN城邦擺上AdSense的功能,根據我的瞭解,解析文章所跑出來的廣告往往和文章無關,如果新功能可以增加配適程度的話,相信效果會更好,不曉得UDN城邦願不願意修訂了。(我在別的BLOG試過,配適的程度相當好。)

參見電小二的公告:http://blog.udn.com/webadmin/1579343

參考以下的UDN新聞稿,雖然事隔兩天後...

Google 廣告收益 udn 部落客賺得到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2008/01/30

聯合線上昨( 29 )日宣布, udn 部落格將結合 Google AdSense 推出關鍵字廣告新功能,由部落格經營者自由選擇置放,產生的廣告收益將與部落格經營者分享。

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表示,部落格平台除了提供方便的功能與強大的資源讓使用者利用,更希望幫助部落格經營者,在與外界分享優質內容的同時,藉由新的行銷工具創造效益。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公布的台灣地區部落格使用調查,已經有近七成的網友擁有部落格,其中 44.8% 部落客周周更新,顯示部落格平台的使用已經融入網路使用者的生活中,引發大眾對部落客經濟的討論與興趣。

Google 自推出 AdSense 服務後,已引起全球部落客的關注,更於 2005 年推出繁體中文版。原來的 AdSense 操作模式,部落客需要自行前往 Google 申請與操作,並在得到 AdSense 程式碼後自行置入在自己所使用的部落格中。

udn 部落格則直接將廣告選項建置於工具組中,讓使用者可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是否放上分帳廣告,更方便、更容易得到廣告收益的鼓勵,操作上也完全尊重使用者的選擇。
【 2008/01/30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575799

 回應文章

xhistor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1/07/17 03:03
http://blog.udn.com/manage/adsense.jsp
這個連結是不是掛點了
為什麼我連進去都是出現錯誤訊息呢






馬克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嚐試中
2008/01/30 09:55
我去申請了,已經開始用了。想想,反正都沒人會按我的adsense廣告,就算分個20%給UDN也無紡。省去麻煩囉!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8-01-30 10:12 回覆:
的確啦,是比較省事,不用每次去找程式碼,但也去一些彈性,有利有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