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STA真難用
2007/09/06 23:05:13瀏覽1767|回應1|推薦18
前陣子因為XP系統出現嚴重的問題,只好花錢買VISTA,除了畫面夠炫之外,安裝硬體的麻煩程度恐怕不是一般玩家可以忍受的,我的DVD-ROM無法被偵測到,連新買的一片數位板都無法安裝成功,簡直快瘋狂了,這種問題在XP上根本不會發生,更何況驅動程式都還是符合VISTA的DRIVER。
經過幾次的失敗經驗之後,經濟學告訴我,解決問題的途徑先要知道問題發生在哪?驅動程式啊,我只知道這個問題。
我發現過去只要找到硬體的安裝檔(副檔名是INF)就可以正確安裝,但在VISTA根本行不通。
歸納法告訴我,問題一定有根源,我發現VISTA下的系統檔都是存放在SYSTEM32這個子目錄下面,安裝硬體若發錯誤訊息,只要把目錄指向SYSTEM32讓程式自動搜尋,八九不離十一定可以安裝成功。
但一般使用者誰搞得懂這麼複雜的安裝法啊。
所以,只要VISTA硬體無法正確驅動時,只要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把目錄指向SYSTEM32就可以迎刃而解。
唉,這是我遇過最難搞定的作業系統(之前是NT4.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214851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加入俱樂部
2007/09/07 01:29
直到現在,新的隨身碟插上去,都還得手動安裝哪。只能祈求比爾大神大發慈悲,那天一早睡醒,就自動給他patch好了。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7-09-07 13:37 回覆:
要手動安裝驅動程式,這算是VISTA的臭蟲吧?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7-09-11 08:23 回覆:
我證明了,在VISTA插上隨身碟真的是要手動安裝驅動程式喔,不曉得是因為安全考量還是根本沒支援P&P,這點得問蓋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