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詭異的XP
2007/08/28 16:54:00瀏覽1145|回應1|推薦9
上次,共同基金賺了點銀子,索性就把當年研究生時所組裝的一部PC給升級了,按往例還是用XP Pro版,雖然這部電腦的等級足以跑VISTA,但對這種新版的作業系統還是有點毛毛的。
上週,增加了一部SATA硬碟,當成是開機硬碟,裝了幾次XP之後都會發生系統當機的問題,CPU溫度高達80度,差點可以煎蛋,主機板溫度也有45度,只要安裝軟體時就會當機,搞的我真的很毛。
我歸納可能的問題如下:
  1. CPU製程不良
  2. 主機板不良
  3. 北橋晶片不良(IDE跨SATA時會當機)
我本來想把主機抱去給廠商給診斷一下,看到底是我的錯還是硬體的錯。
但路上我靈機一動,會不會是作業系統的問題呢?
我去買了一套家用進階版的VISTA(以我的財力只能買這個版本的),回家安裝真的要很久,還得下載一些修正軟體才OK(但整個過程還是比裝XP SP2快了一些)。
但,詭異的是,在XP所有發生的問題在VISTA上都不會發生,難不成微軟要我強迫升級嗎?
附帶,VISTA介面真的很炫麗,但我用了一天之後就把特效關閉了,哈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193951

 回應文章

阿保
SATA硬碟要當成開機碟
2007/09/27 12:02
SATA硬碟要當成開機碟,在XP的世界裡會有點小難度,解決的辦法有二。
一: 進 BIOS把 SATA 改成 ATA相容
二: 安裝XP時要類似 SCSI硬碟一樣,需要另外裝驅動程式。

VISTA比較新,所以支援SATA硬碟來當成開機碟。
Microsoft ?? 唉!

tiebo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