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逆A第一話的一點感想(上)
2005/08/20 16:17:03瀏覽577|回應0|推薦0

又是逆A第一話的一點感想(上)

我想其實這家族裡有看過這部逆A鋼彈的人可以說幾乎沒有吧(笑)
畢竟是鋼彈系列裡最沒有人要看的動畫(嗚)
不過我實在太喜歡了,所以再聊一些我個人的感想啦~

我記得博英社有代理正版VCD,想看的人可以去租租看。

以下故事都有捏他,沒看過第一話想自己看的人最好不要看。

我自己看過的富野由悠紀監督的作品(我看的非常少),
對其每個人情感及個性展現在一般細微動作中的表達,非常喜歡;
尤其是逆A,或是是因為是比較近期的作品,加上其他方面的完整性,實在太令我著迷了!
在一些小地方是那麼在細心,可是一旦要強烈表達作品主張或強烈情感時,
卻又十分的「戲劇化」(就是蠻假的),是十分有趣的表達方式。
我認為這同時是富野監督的優點及缺點。
如果習慣些大眾化的連戲劇或偶像劇,以及現在一般鮮明強烈的動畫,
可能會無法去注意或適應其中如「單純紀錄片」加「完全戲劇化」的表現手法;
可能會覺得索然無味,或是不知發生什麼事,甚至來不及整理怎麼回事。
(我每一部第一次看也都這樣......)
前者太過「生活化」,讓人在第一時間完全無法察覺,
而以為作品的人物似乎沒什麼感情、特性甚至存在感;
而沒有查覺到人物的情感及個性都表現在劇情經過時角落的小動作。
後者太過「戲劇化」,讓人在第一時間只覺得好假,
而以為監督的手法似乎過於拙烈;
而沒有發現監督有時是為了提醒觀眾「這裡是劇情重點」「轉折點」,
甚至是「為了表達作品涵意的直接表現及呈述」。

當然,其實說是缺點也不為過,因為作品本來就應該為了讓觀眾看的輕鬆,看得自然;
討厭這種手法的人可說是非常非常的多。
不過我則是屬於為此著迷,並為此感動,
每次重覆品嘗時,都更有新的感動及發現的感覺,真令我著迷啊~~~。
不過這當然也是因為,非常喜歡逆A的風格才能如此。
糟~以上都不是我要講的......要講的是第一話......

一開始三人降下,FLAT倉門打開時,雖然三人看來都沈醉於地球的環境中,
但基斯的表情並沒有像羅蘭和芺勞一樣那麼天真,看來較沉著;
我覺得從這裡就開始表達出三人個性的那一點差異了。
故事後來也明顯看出,基斯是比較重視現實的人,但仍不失去「理想」。

第一話,甚至第二話時,羅蘭在獨處或和基斯、芺勞在一起時,是非常開朗的人,
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像笨蛋(某人說的,笑)
但在工作時,尤其在海姆家人面前,還真是一副僕人的樣子,看來十分恭敬。
即使和蘇西亞看來十分要好,但仍保持一個下人基本的態度。
像是第二話時他從飛機降落時,還耍帥的比出大姆指;
如果他是對同樣剛開飛機降落的蘇西亞比的,
那我認為他是在稱讚蘇西亞開的不錯;
如果他是對美雪比的,我想應該才是一般耍帥或表示一切OK的姿勢。
因為我無法想像羅蘭這個人在那時特地擺這個姿勢給蘇西亞看的可能。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4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