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半年來看的ACG簡單的感想和推薦
2009/08/19 23:35:23瀏覽1462|回應0|推薦1

最近半年來看的動畫和漫畫一些簡單的感想和推薦...
當然包含原本就在看有出新的漫畫
.
.
*武裝鍊金動畫
主角他們逃亡那一段有改,覺得感覺不太好...
其他很忠於原作,我喜歡忠於原作的感覺~
主角直樹和維克多一起飛到月球後,
動畫有追加一些留下的人們對於這件事情感上的表現,
感覺很棒!滿感人的~
嗯,我這個人很喜歡正義英雄和這種大家懷念英雄的調調~
.
.
*假面男僕動畫&漫畫
漫畫看很久了~對於這種色色又一片混亂的無內容作品,
本人是非常的喜歡!
基本上很累,睡覺前想看本不用大腦的慢畫,這部算首選~
而且因為作畫有點混亂,看完一本就會很想睡...
動畫基本上還不錯,有把漫畫混亂的情形表達出來(喂喂)
不過我還沒看完...畢竟看這個有看和沒看一樣...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片頭找KOTOKO唱,片尾則是福山芳樹~
我都滿喜歡他們的,但覺得這兩首沒有他們其他的歌好聽...
.
.
*彩雲國物語動畫第一部
這部畢竟是NHK的大作,整體上來說十分不錯,
不過這部確實是給女生看的= =;
片頭片尾曲十分動聽,我特別喜歡片尾曲!
故事裡有一些部份,像是秀麗入宮那段最後,
茶太保和霓太師那裡,覺得氣氛上和情感上的交待不是很好;
可能畢竟這是NHK的動畫,基本上還是給小朋友看的吧?
或是原作那裡畢竟是剛開始,文筆還不到家呢?
有點含糊的感覺~
不過以男生的角度而言,女主角真的很不錯!
算是很萌吧!?
比較少聽到男生在聊這部,畢竟是女性向作品...
不過算是很不錯!有興趣可以看看~
.
.
*漫畫水手服與重戰車
剛出的作品,風格讓我想起另一部停擺很久的作品「戰車中隊鋼鐵少女」
不知是不是同一人操刀...沒去確認~
不過和鋼鐵少女差很多的是,這是一部歡樂沒人死傷的作品,
鋼鐵少女到最後實在慘到讓人不知作者要怎麼畫下去...
基本上水手服與重戰車這部作品,
光女國中生開2戰的戰車在街上跑就很無厘頭了= =;
真是和平的戰車世界呀XD
然而事實上,感覺故事裡,其實真的命中要害是會掛掉的= =;
基本上,這算是一部我喜歡的那種有點色色又沒內容的作品,
只是還有加上戰車= =;
不過故事裡已經開始加伏筆了,
希望最後不要變成像鋼鐵少女那種屍橫遍野,
而且還包含我方重要人物的作品...
總之氣氛很棒是重點!
.
.
*漫畫交響情人夢
很久沒有看新的長篇少女漫畫了,
不過這部正如大家所說的,是部難得的作品。
雖然女主角是個變態(汗),
不過如此清新的少女漫畫已經很少見囉~
基本上,這是一部一個出世的指揮家天才和一個隱性的鋼琴天才,
一起在音樂和情感上,一路走來的過程~
看似平淡但又打動人心的故事,
在看漫畫時,陪著故事裡的人們過著快樂的時光~
我很喜歡這種作品,對我而言算是頂尖的大作~
當然和我平常看的東西比起來,這部算是高水準的了
(我是指氣質而言...)
.
.
*漫畫瘋狂怪醫芙蘭
超噁心,色色的,沒內容,黑色的搞笑作品,
裡面還有人變成蟲的劇情,對於喜歡改造系的我而言,
因為女主角沒有戴眼鏡,所以給他一百分吧!
日本一直出符合我味口的作品,而且台灣還一直代理...
看來這個世界病的不輕...
.
.
*漫畫無法街女僕
一本單行本,不過很合我的味口,基本上也是沒內容的作品~
封面的女僕...是男的...有興趣再看吧...
最近秋田書店一直出這種書...= =;
我總覺得最近不少作品,除了畫風之外,好像都回到八零年代似的...
.
.
*漫畫魔女的騎士
一本單行本,不過很合我的味口,基本上也是沒內容的作品~
封面的女生...是男的...有興趣再看吧...
最近秋田書店一直出這種書...= =;
我總覺得最近不少作品,除了畫風之外,好像都回到八零年代似的...
什麼,我COPY上面那段,可是評價真的差不多呀= =;
魔女的騎士是好看一點啦,因為故事進展上比較有條理,分鏡也比較好,
還有封面那堆觸手不是裝飾,整本漫畫都是觸手...
.
.
*漫畫正義研究會
其實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說,居然才三集就完結了= =
除了沒什麼內容又色色的之外(嗯...)
重點是畫的很漂亮!
而且出發點真的十分有趣說...
故事是「原本為了對付可怕外星敵人而被改造成英雄的小孩們,
結果過了十年外星敵人根本還是沒出現,於是閒閒的英雄們...」
這種奇怪的故事~所以故事的調調也是閒閒的= =;
其實十分爆笑說~
也許是後來支持度掉了吧,因為第三集作品的完成度沒有前兩集好~
唉唉真可惜~
.
.
*漫畫天降之物
嗯~為什麼又是色色沒內容的作品?
不過對於裡面一些內褲滿天飛的畫面,個人感到非常滿意(笑)
不過第二集的的伏筆令人在意~
畢竟作者前一部JUDAS我也有看,
到最後可是搞到世界末日降臨呀(大汗)
希望這種輕鬆的風格可以繼續下去。
.
.
*漫畫穗乃歌LV UP
這是一部言之有物的作品(難得)
主角只是一個喜歡畫一些人物塗鴉的單純女高中生,
莫名奇妙被遊戲界知名製作人的親戚拉進去打工,
作為新遊戲的角色原案設定。
裡面藉由女主角,附帶提到了一些RPG製作及行銷之間的過程,
從這部作品的外觀看起來,
完全不會發現這是一本可以增加讀者知識的漫畫(笑)
雖然作品很平淡,但還滿有趣的。
十分推薦。
.
.
*漫畫秘女神
作者是吸血鬼同盟的環望老師,
其實還滿有趣的,不過覺得整體作品的高度上,
還是吸血鬼同盟比較棒。
.
.
*動畫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
我覺得這一部因為內容太過龐大,主要角色又太多,
所以以整體表現表現力而言,比前兩部遜色了一點,
但還是不失為大作,值得看一看。
.
.
*漫畫神通小偵探和CMB森羅博物館事件簿
我還是覺得這兩部姊妹作真是經典呀~
十分清新的風格和十分特殊的理論式推理法,
最近幾集,甚至還有提到近日的金融風暴和日本陪審團制度,
是部可以讓人增加知識的好作品~
.
.
*女王之刃動畫漫畫和模型
原本是一種遊戲牌,因為有點色色的盔甲加上有趣的人物設計和設定,
現在紅到出動畫了~台灣還有正版...露點露那麼大台灣不會十八禁嗎?
真是一部色色的動畫呀= =
然後看CAST全是知名的女聲優...口桀口桀@___@
漫畫是以艾莉娜為主角,
其實女王之刃原本一開始就應該是由艾莉娜的角度來畫的說!(個人認為)
不過拜動畫之賜,之前原本MEGA HOUSE有幾隻沒收到的模型都重出了~
可是魔法茵可變身版的限定模型沒收到呀!
唉!他都變身了我當初怎麼認得出來那是女王之刃的啦>_<
.
.
*臥底藏龍漫畫
我現在只有一個感想...
這個劇情到了這種不可收拾的地步要怎麼下去呢...
.
.
*麻辣開鎖王漫畫
律子居然有妹妹...總覺得需要什麼時就能突然弄個角色出來呢~
總之還是很好看~
.
.
*麻辣功夫王漫畫
爽快的格鬥漫畫,而且沒什麼內容...
人都打完了,看來故事會結束掉或出現新的敵人呢?
還是就此結束?
可是城還沒有變強,承久也還沒恢復身手呀~
其實我很喜歡這部的說,希望能繼續下去。
.
.
*玻璃假面動畫
基本上還不錯,但音樂還有一些表現實在差了點~
戲中戲的配樂十分不足,讓作品看起來有點冷~
看來玻璃假面這部經典作品,想用動畫呈現還是很難。
.
.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漫畫
十分有趣的清淡偵探作品~
兩位立志要當小市民的高中生男女主角,
在壓抑之中的態度表現十分有趣~
看的時候甚至覺得有點冷掉了,也是一種風味,我還滿喜歡的~
.
.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漫畫
終於堂堂進入國中篇!
有趣的是,連故事編排風格都變了~
以往是一段一段分明的故事,
但現在是事情一件接一件連接下去的~
感覺十分的不同,也滿不錯的。
.
.
*忍具少女漫畫
普通還有點幼稚,喜歡機器人等模型玩具的的國中生,
在家中百年的倉庫裡拿到一把他一代忍者的祖先用過的忍具刀,
結果忍具刀變成九十九神,化身少女的模樣...Orz
又是沒內容有點色色的快樂漫畫,
可是段落分明,故事表現也很大方,算是完成度極高的作品。
如果想看有點色色的快樂作品,這部算是第一選擇!
.
.
*寄生少女漫畫
女主角某一天父母被和好友被怪物殺死,而自的左手卻變成怪物殺死了怪物,
而日本政府的秘密機構要求她只有兩個選擇:幫忙殺怪物或是變成標本...
花了好多年,終於狠下心把剩下三集看完了~
對於如此結局,本人實在難以苟同~
畢竟我喜歡快樂大團圓的故事。
.
.
*真實世界漫畫
真是很灰暗的故事...
女主角隔壁鄰居的高中男生殺死了那個男生自己母親,
女主角和她三個同是女高中生的朋友因為有點好玩的心態,
居然協助那個男生逃亡...
而最後的結局,實在讓人不甚唏噓...
.
.
*小涼宮春日的秘密漫畫
實在是...點點呀~~~
十分愚蠢的四格漫畫!
愚蠢萬歲!!!
.
.
*K-ON輕音部的漫畫
很快樂四格漫畫,十分輕鬆~
.
.
*天才麻將少女漫畫和動畫
很歡樂的麻將漫畫,即使看了點點點,但也比作者前作有常識多了...
重點是打麻將時手會發光,會出現意境畫面,人還會好像隱形一樣...
而且還有絕招對決,嶺上開花對海底撈月!?(笑)
我可是超愛的...
.
.
*神鬼帝國漫畫
和各國OMEGA對決之後,
唉唉,居然是這樣結局...總覺得很感嘆呀...
.
.
*神薙動畫和漫畫
很有趣的美少女作品,
前半段和動畫十分的歡樂~
動畫山本寬導演讓女主角在開頭動畫又唱又跳,
而且整部動畫十分尊重漫畫原作,水準十分高~
故事內容是,
有一天,男主角拿著他美術社要拿去地方參展的女神木雕(用神木雕的),
在他上學時,居然從裡面蹦出一個少女= =;
而且那個少女自稱是當地的產土神(差不多像土地神)...
基本上...實在蠢到不行(笑)
整部作品十分有趣,笑點都很合我味口(汗)
而漫畫到了中段,開始對其中的謎題有所行動,
作品突然有許多十分嚴肅的部份出來了!
希望到時動畫能出第二部呀~
.
.
*漫畫第一神拳
宮田終於打完了!而一步也決心宮田是他的目標?
我想兩人要對決可能要打到世界拳王了吧...
.
.
*漫畫巨乳戰隊X
好像很奇怪的作品,但意外作品就某方面還滿言之有物的!?
雖然很歡樂,可是其實裡面的世界還滿現實恐怖的...
作者的伏筆在歡樂氣氛中一步一步的下,
其實世界觀雖然簡單但也很龐大及沉重吧?
.
.
*漫畫聖痕鍊金士
作者完全呈現暴走狀態的作品...
其實我覺得整體故事的腳步很亂,但是人物的描述上很不錯~
重點是卡恰很棒呀!只要有卡恰就夠了!
.
.
.
.
.
.
最近現在能想到還滿喜歡的作品大概如上,
接下來是不負責任東方系列推廣!
因為以下所有資料完全沒有去考證...
當然只是給完全沒接觸過東方的人看的...
.
.
*東方STG系列
東方系列的射擊遊戲可是紅到很誇張的...
不過遊戲畢竟是一個「同人作品」,
如果平時都在玩PS2或PS3等各式各樣經典遊戲的人看不看得上眼也不知道~
不過畢竟我現在完全陷在東方裡面,
所以還是大力推廣一下~
.
平時我們大家在說的「同人界的三大奇跡」
第一個是熟知,後來公司化,並做了FATE的TYPE-MOON系列作「月姬」系列
(雖然我覺得傳奇應該指TYPE-MOON,畢竟也要把其他作品,像空之境界算進去)
第二個是出了一堆動畫和漫畫的「寒蟬鳴泣時」系列作品,
而第三個和前面兩者不同,不是漫畫不是小說也不是電子書的AVG,
因為「東方」系列是射擊遊戲...
.
東方系列到目前為止,今年夏天就要推出第12代作品了...
加上和其他團體合作的萃夢想和緋想天,和番外篇的文花帖,
總共已經有十五部作品了~
故事是一個在人世間與世隔絕的角落,人和妖怪共存的幻想鄉,
位於人世和幻想鄉交界,幾乎沒什麼參拜的博麗神社,
裡面唯一的神職人員,巫女博麗靈夢,和他的好友魔法使霧雨魔理紗,
在幻想鄉遇到一些異變等等時,解決一件又一件事件的故事。
所以基本上,如同遊戲說的,這是巫女彈幕遊戲...
操縱飛上天的巫女閃子彈打怪物的射擊遊戲。
從TH01(TH=東方)到TH05都是在199X年時出在PC98的作品,
而且從TH05後,過了很多年,都沒有出新作品,
到了我記得好像是2002年左右,推出了在WINDOWS上的東方紅魔鄉,
才開始受人注意,在網路上推廣~
而之後下一部作品,東方妖妖夢,一鳴驚人,東方眾突然暴增!
二次同人(同是拿同人作品再去做同人作品)多到數不完,
且原本是遊戲的形式,
二次同人的種類更是多樣化~
前幾天新聞報導的台大同人誌會,
訪問的角色扮演幾乎都是東方角色~
二次同人不但是漫畫,小說,小動畫,甚至還有遊戲,音樂專輯和單集的動畫!
日本的節目裡還提到,日本前一次的夏日同人誌會場,
其中一天居然有四分之一的攤位都是東方的作品...
而日本的東方的單一作品同人誌會,「博麗神社例大祭」,
也從最早的一次只有一百多個社團,到最近一次有兩千多個社團;
而連台灣都有舉辦東方的單一作品同人誌會「東方絢櫻祭」。
總而言之,我覺得實在是很誇張呀~
.
我覺得東方之所以那麼誇張的受歡迎,應該是因為:
.
第一,神主讓人幾乎無限制的自由創作~讓同人作家們充滿創作活力,
並且使其快速在網路上流傳而廣為人知,並維持強大人氣。
YOU-TUBE上有日本節目訪問神主(東方的作者通稱),為什麼如此讓人自由發揮,
神主很謙虛的說(大意我聽不懂日文),
他覺得自己的作品也是看其他作品後才做出來的,自己做的也不算原創;
所以其他人拿他的作品去發揮也沒關係。
說真的,我覺得天下文章一大抄,
神主即使是東拚西湊,能夠完成這麼一個世界,也是一大創作呀~
.
第二,非常獨特的世界觀設定和點到為止的人物設定,以及獨特的劇情。
幻想鄉與世無爭,而充滿人.妖怪.吸血鬼.妖精.幽靈.鬼甚至外星人的地方,
大家微妙和平共處,主角們天天悠閒度日的世界,十分吸引人。
而畢竟是射擊遊戲,遊戲中除了一些簡單的角色對話,
和點到為止的日常結局外,其實對遊戲幾乎是沒有交待的...
而神主在網站上會寫上遊戲簡介,
告知這次又是發生了什麼事需要我們的巫女去解決。
而每個遊戲CD內會放一個文字檔,裡面會有該作品裡登場所有角色的簡介~
其實從裡面日常式的描述人物,就能從裡面探知角色個性,
而且也會透過人物簡介而透露故事的劇情。
像是東方妖妖夢裡第一關的BOSS簡介有提到這位冰雪妖怪很喜歡春天遲遲不來,
因為每到春天時,他都會有花粉症的症狀...
所以在遊戲裡打起來時,不只因為他不想冬天結束,
還因為春天來時他會得花粉症Orz
也可以看出來,東方的故事其實很奇怪...
東方紅魔鄉裡,幻想鄉被紅霧籠罩,
原因是最終BOSS吸血鬼蕾咪莉亞想要自由的外出走走(差不多的原因啦),
才用紅霧蓋住幻想鄉來遮太陽。
東方妖妖夢裡,春天遲遲不來,
原因也是最終BOSS西行寺幽幽子想看看家裡的妖怪櫻開花後會有什麼事,
才把全幻想鄉春天的氣息全吸到他們自己家的院子裡...
而東方永夜抄裡,永遠的夜晚也很神奇...
月亮來到地球的公主,因為怕被月亮的人找回去,
想要永遠隔離月球和地球,居然想弄一個假月亮取代月球,
而滿月對妖怪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全幻想鄉的妖怪合力將夜晚停住,
利用夜晚結束前要把犯人找出來...
還有其他每部作品的故事...
總之,實在是十分特別呀...
然而,整個故事更有許多只有下伏筆而沒說清楚的設定,
這不但令人有想像空間,更讓二次同人發揮空間廣大無限!
.
第三,整部作品居然是一個人做的!
除了萃想夢和緋想天兩部格鬥遊戲是神主和人合作外,
其他作品從美術,人設,程式,系統,音樂,故事等等,
整部作品除了試玩外,全部都是我們的神主ZUN一人獨自創作的!
因此,每部作品都有濃濃的個人風味~
.
第四,十分華麗且充滿趣味的彈幕
東方和其他STG最不同的是,非常有特色,
而且常有獨特幾合形狀的排列;
有時玩一玩,雖然我只求過關完全不在意分數,
但有時候還是會捨不得放炸彈~
因為彈幕實在太美麗了,簡直像在看一場煙火秀!
而且誇張是,這些彈幕,如果是BOSS的彈幕,還有名稱,
並且彈幕的樣式會和場景,角色和彈幕名稱相輝映!
甚至還會配合音樂的節奏和旋律!
.
第五,風格獨特而動聽激昂的音樂。
ZUN式的音樂真的很有他的風格,感覺上有點日西合併的音樂。
而大多是非常適合這種STG的激列風格,
但又不會太吵,有種幻想鄉的風味。
而且其實每一代的音樂都有自的風格,
而每一關的音樂和該關卡BOSS的音樂也都相輝映,
每一首歌的風格都呈現該關卡及人物的特質,
每一首歌在遊戲中也都會告知曲名,
這些曲名不但會配和關卡及角色,甚至透露角色個性和劇情,
也讓二次同人也發揮空間,像是少女幻葬或風神少女等等的歌~
當然也讓遊戲者能夠有許多想像空間!
.
第六,非常特色又可愛的人物服裝
說真的,東方裡出現那麼多少女,其實神主的畫功還滿差的Orz
(讓我覺得還不錯的大概只能接受永夜抄的畫工吧,覺得風神錄時還退步了)
但是神主畫的神韻畫得很棒,
特別是每位角色的服裝,十分特色又充滿該角色的氣質,
加上服裝設計的也都很可愛!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角色扮演吧...
可以說:畫工不好沒關係,但設定的好比較重要~
只要作品好,畫工不足的部份,同人都會自行補完(汗)
.
第七,音樂.故事.系統.人物.畫面.名稱.彈幕的統合感
簡單來說,東方系列遊戲在遊戲時,各方面的整體感很棒,
不會讓人覺得只是單純在開飛機閃炸彈打敵人的感覺。
我自己玩遊戲很在意感覺,我想東方系列的感覺是數一數二的。
.
第八,每一代都持續在進步和突破
在一代一代玩下去時,可以感受到神主每一代的用心,
每一代的主題和所要表現的不同,真的感受的到。
.
不過東方的二次同人遊戲實在太多了,
如果想在「往鹿尚嚇宰」或是在「稻板油繫電」找的話,
除了神主的作品外會看到一堆二次同人遊戲,根本分不清;
所以把1東方在第六代後的遊戲如下列出。
.
TH06  東方紅魔鄉
TH07  東方妖妖夢
TH7.5 東方萃夢想
TH08  東方永夜抄
TH09  東方花映塚
TH9.5 東方文花帖
TH10  東方風神錄
TH10.5東方緋想天
TH11  東方地靈殿
TH12  東方星蓮船
.
我自己的感想~
(06,7.5,09,9.5簡單模式玩一半,12沒玩過,
其他至少EASY全破過,不過有作弊= =;)
.
紅魔鄉-
算是東方系列再一次的開始,雖然音樂很不錯,但音質差了點...
畫面也還差一點,一些系統還不夠貼心,
以同人的水準算很高了,但和之後的妖妖夢還差一個層次的感覺。
目前還沒打到第六關,很想再看看。
音樂個人喜好,二關BOSS冰精奇爾諾的音樂,
三關和三關BOSS紅美鈴的音樂,EXTRABOSS的也滿喜歡的。
.
妖妖夢-
我個人認為整體感覺最棒的一部作品,難怪能夠引發風潮。
整個遊戲和故事的感覺配合很棒,
這是我第一次玩東方的遊戲,一進遊戲,光一開頭畫面,
看到一個巫女閉著眼睛,配上一種一點也不像射擊遊戲的音樂...
而進到遊戲中,每一首歌,每一次的彈幕,每一個背景,
都隨著遊戲一關接一關,隨著劇情和氣氛,有層次和韻律的向上攀升。
到了最後第六關,遇到最後的王,亡靈西行寺幽幽子,整個驚豔!
伴著靈夢和幽幽子的充滿氣氛的對話,音樂輕輕響起,
伴著背景的巨大而尚未開花的巨大櫻樹,而音樂的曲名竟叫墨染之櫻...
緊接著在錯亂的音樂下彈幕展開,音樂換成激昂卻不失優雅的旋律,
配合充滿氣勢卻優雅大氣的彈幕一波一波襲來;
接著如同幽幽子將手中的折扇打開一樣,
整個背景一暗,接著一面巨大的且有著暗色但華麗圖案的折扇在背景中打開,
接著更放出華麗的彈幕...
當王的最後一滴血消失時,原本以為結束了,
沒想到背景變回巨大櫻樹-妖怪櫻西行妖,
整個氣分變了,幽幽子整個人在西行妖頂端,且整個人反黑,周圍有黑色的光芒,
此時攻擊竟都無效,而音樂變成剛才墨染之櫻的主旋律的改編曲,
音樂變得更加激烈及一種特殊的感覺,
而曲名和彈幕的名稱出現,叫作「返魂蝶」;
緊接著一波又一波華麗且危險的放射狀的彈幕接連不斷的襲來,
彷彿幽幽子和櫻樹要將生命隨著春天的氣息散發出去,卻又像要吸回來一樣;
如同劇情的暗示的,巨大櫻樹在將開滿櫻花時,
櫻樹下要復活的幽幽子和幽幽子自己所下的詛咒及封印相互拉扯一般...
接著當主旋律結束,轉換成僅下快節奏的音樂的一瞬間,
畫面中所有滿滿的彈幕,全部化成遊戲中櫻花色的道具-櫻點,也就是春的氣息,
然後全部被主角吸收,畫面甚至感到壯觀!
接著在快板旋律下,畫面出現「ALL CLEAR」和分數等字樣...
原來玩射擊遊戲也能覺得感動呀!
整體音樂,故事,感覺,角色,背景的配合度加上感動,
個人認為妖妖夢是最棒的了!
不過特別關卡的藍姊姊和17歲的(?)的紫姨,你們的彈幕實在太變態了...
音樂幾乎都很喜歡,最喜歡的當然是六關幽幽子的主題曲~
個人認為是東方裡最棒的曲子了~
第二關和第四關的關卡的BGM還有開頭音樂,也都很喜歡,
第三關關卡和BOSS的音樂也很棒,和愛麗絲的人很和,
第四關BOSS的騷靈組合也很棒,第五關關卡也很棒~當然第一關音樂也不錯~
EXTRA的P模式裡,八雲一家的音樂一開始覺得吵,和聽久也上癮了...
總之全都很喜歡...
.
萃夢想-
神主和黃昏合作的格鬥遊戲,最大的特色是「彈幕格鬥遊戲」
遊戲故事模式很特別,電腦會在做宣告後,不斷放大絕招,
確實是充滿彈幕,也充滿彈幕風格的格鬥遊戲呀~
附帶一提,最後的王,伊吹萃香的最後一張符卡(最後一招),
整個感覺配上背景和音樂真的很棒!
.
永夜抄-
永夜抄應該是東方系列最有遊戲性的一部作品。
故事背景十分有趣,而搭配故事背景而成的系統,
但是人妖互換模式,時間模式,加上各式不同絕招...
這代玩起來十分的有趣!
更神奇的是,當初神主做紅魔鄉和妖妖夢,
居然全是為了永夜抄的人妖互換模式鋪路!
只為了讓人和妖先有交集,到永夜抄時合作才不會奇怪...
為了這個居然花了一兩年來先做兩款遊戲...真是太偉大了...
我個人認為妖妖夢和永夜抄都是東方系列應該要必玩的遊戲!
音樂的話,個人很喜歡第四關魔理莎的音樂~
還有第五關關卡音樂,以及第六關永琳的音樂~
EXTRA裡的音樂也滿喜歡的~
.
花映塚-
這是一款「射擊對戰遊戲」,
我想兩人對戰玩起來應該很有趣,但打電腦還滿無聊的...
我還滿喜歡小町的音樂的~
.
文花帖-
這是一款原本要配合出書的「彈幕拍照遊戲」
也是東方唯一不是由巫女靈夢擔任主角的遊戲。
主角是幻想鄉的狗仔記者烏雅天狗射命丸文,
操控他時不能攻擊,而是要閃過彈幕去接進每個王,
在他們放最多彈幕時接進照相...
說真的,這遊戲滿可怕的,一玩就停不下來= =;
音樂的話,原本的書裡附的風神少女可以說是東方裡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
風神錄-這一代回歸普通的射擊遊戲,但整個音樂和畫面是系列中數一數二的!
而彈幕相當精采!音樂配合每個畫面和人物,也十分的棒!
我自己很喜歡第四關的音樂,而第四關的BOSS射命丸文出場時,
音樂更棒!而且她其中一種符卡,整個人高速的飛來飛去,真的超棒的!
問題是這代和地靈殿的接關模式有變化,
因此我全都卡在最後一關過不了...只好求助作弊程大人Orz

緋想天-這是神主第二次和黃昏合作的第二款格鬥遊戲。
主題曲緋想天系列的歌和變奏曲非常好聽!
這部作品有格鬥遊戲少見的卡片系統和天氣系統,
算是十分特別且好玩,而且還能網路連線對戰!
現在台灣的東方眾的口號是「東方緋想天,讓我們一起飛上天!」
如果喜歡格鬥遊戲的人一定要試看看!
音樂的話除了緋想天系列和天子的主題曲,
我自己特別喜歡香草的音樂..少女密室~
我自己對這首的感覺,覺得比神主原本的曲子還要好。

地靈殿-這一代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趣到神奇的彈幕!
這一代的彈幕實在是前所未見,在華麗與驚豔之餘又充滿創意!
但畢竟玩家要閃的就是彈幕,因此這代的難度比起前幾代可說是提升超多...
音樂有點像在遊樂場的鬼屋,還滿有趣的~

星蓮船-還沒出所以沒玩過XD


一些資料和介紹的網址

巴哈姆特...各種資料
http://webbbs.gamer.com.tw/brdAnnounce.php?brd=TouhouSeries

東方人物百科...詳細的主要人物介紹
http://spchoe.jili.tw/viewthread.php?tid=4998

文月手帖...介紹遊音樂和系統為主,做的很棒
http://blog.xuite.net/lkwaoi/touhou

博麗幻想書譜...情報
http://kourindou.exblog.jp/

博麗神社例大祭...東方單一作品同人誌販售會的官網
http://www.reitaisai.com/

東方Wiki...各式資料,年表和幻想鄉的年表
http://thwiki.info/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神主,ZUN的官方網站
http://www16.big.or.jp/~zun/

其他只要在入口網站打東方來搜尋,就能找到一堆資料

另外說一下二次同人,其實好聽的音樂和漫畫也不少!
漫畫特別推薦「少女幻葬」,把妖妖夢不足的部份補足的很棒!

現在角川已經出了故事由神主操刀的漫畫
「東方三月精」的中文版~
故事是一些和三月精有關的一些輕鬆小故事~
雖然看的很脫力(笑)但十分有趣~
完全可以感受到幻想鄉悠閒的氣氛(笑)

希望也能出儚月抄漫畫中文版和香霖堂的中文版小說呀~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32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