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變異體少女=妖精的旋律
2010/02/24 11:04:19瀏覽1144|回應0|推薦2

因為最近又重看了一次漫畫,覺得真是好書呀~

所以忍不住來推薦一下這套作品。

.

變異體少女elfen lied,作者是岡本倫老師,台灣是長鴻代理出版。

動畫在台灣並沒有代理,想找的話市面上或網路上,

通常是稱作妖精之歌,妖精旋律,或是妖精領域,各式各樣啦~

(至於台灣沒有代理為何市面上原因就在下面那行字...)

.

基本上,這部作品血腥畫面滿載,聽說日本動畫上映時還有剪片事件...

另外也是部男性向作品,裡面有出現服務男性讀者的內容和設定...

所以對以上兩點無法忍受的人還是先退避比較好。

.

故事簡介:

一名有著可怕能力的少女露西,逃出了政府機構隔離設施,在逃亡時喪失了記憶。

少女漂流到了海灘,剛好被剛考上大學,在海邊散步的耕太和由香遇到;

而耕太和由香收留了少女,稱她為妮悠,住在他們住的地方(楓莊)。

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少女是新品種的人類二觭人,且為了取代舊人類,

會殺死所有的人,並使人類滅亡。

.

動畫的故事大約是到漫畫的第八集左右,留下很多令人暇想的伏筆。

故事內容主要在描述研究所找尋及追捕露西,以及楓莊在這期間遇到的事;

並且由各種相遇及回憶來串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裡面各個角色都有不同的遭遇及想法,讀起來實在讓人感慨卻又玩味~

.

以動畫而言,如果能找到好的版本,其實作畫真是十分精美呀~

而人物的個性,都能依漫畫的設定而完美呈現!

而且對於原作一些不足的地方也能加以補足,音樂更是棒!

若要我硬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覺得男女主角回憶的部份重覆太多了=__=

.

漫畫的部份,說真的,前半段作者的畫工實在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不過作者岡本倫老師,我覺得是一位十分會「說故事」的人~

雖然單單以分鏡和運鏡而言,要稱讚說分得很棒實在是說不過去,

但是我個人認為,雖然不能說好,但卻十分有個人風格!

故事進行的方式,運鏡的方式,分鏡的方式,甚至是畫面安排的方式,

我覺得整個作品行進方式就彷彿是要將人吸進去一般。

前一頁還是長篇大論的理論,下一頁全頁就是長篇大論的人掛了的畫面...

或是蘊釀已久的緊張氣氛,下一頁居然是跨頁重要角色掛掉的畫面!

沒想到再下一頁...原來只是錯覺!?

或是上一話還是緊得半死的嚴肅劇情,而且才進行到一半,

下一話就變成爭風吃醋甚至色色的純愛故事?

然後又變回緊張的場景?

.

故事看得讓人緊張到受不了...

失去記憶的女主角,看似單純又可愛的,但只要一撞到頭,

隨時會變回殺人不眨眼的殺人魔!

而男主角等一行人居然還和她快樂的生活再一起,甚至想保護她不被抓走!

而研究所及軍隊等機關想抓女主角回實驗室,

看似不人道,但把女主角放在外面是會讓人類滅亡,且會讓更多人遭遇不幸!

說真的,看得時候又希望女主角別被抓到,但又怕她再傷害更多人...

故事就如同驚悚加懸疑,但又不時出現很萌或是色色的養眼鏡頭...

戰鬥時還加上了動作元素,還有許多血腥畫面...

還有各式各樣的感情,像是戀人,親梅竹馬,親情,甚至一些有點扭曲的情感...

如此緊張卻又充滿各式各樣相互衝突的內容,

讓讀這部作品的我,情緒上捲起旋渦,理智快斷線進入混亂狀態...

不過要理解這種感覺,首先要能對裡面的角色萌起來(笑)

.

重新讀過後,發現作者的另一個強項,

就是作品內的重要角色,確實各自擁有自己的性格呢!

而且我認為作者最強的地方是,如果分析這些角色的性格,

除了先天的個性外,事實上有許多個性都是融入後天發生的事而產生的~

像是娜娜固執的個性,後來一些,像是她最後堅決要保護「爸爸」,

我想除了她的情感外,我覺得固執也是原因之一吧...

真由表面上好像乖乖牌,但老實說心機感覺滿重的(笑),充滿惡女資質呀!

我想未來阪東大叔大概有得受的了...

而我想藏間和露西那複雜的想法和情感,用文字真的不知怎麼描述呀!

不過有趣的是,故事中許多人物做的事,居然都沒有違和感~

倒是讓人覺得「這傢伙確實會這樣做(說)」,我想這就是厲害的地方吧!

.

而故事的結局,無論動畫版或漫畫版都值得一提呢!

兩者感覺都是一切歸回平靜,但仍留下遺憾~

然而在最後最後的一幕,卻透露了一絲曙光,但當雙眼尚未適應前就結束了...

這種餘蘊讓人焦急不已,對於遺憾看似補償,但未明的結果卻喚起了悲傷呀~

只能說是溫暖一分,感慨八分,剩下一分是晃神吧(笑)

.

重看過後,我確定對我而言這是一部會讓我在心裡的書櫃裡留下一個空位的書~

所以推薦這部,如果能夠適應手啊腳啊頭啊滿天飛的人,真的可以看一看!

不管動畫或漫畫都很值得一看咩~!

.

不過重看後,發現這是一部每一集每一話都可以好好聊聊的作品,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寫寫感想吧~就醬~!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379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