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_想像的老後/散步長庚養生村_
2023/12/15 14:20:32瀏覽163|回應0|推薦30

因緣際會路過養生村,一直很好奇養生村的模樣,現在疫情退去,如果只是純粹來步道走走散步感覺很不錯,這裏很僻靜要注意不要影響到他人我想應該是沒問題,前往養生村的路上雖然都是彎曲的山路有點頭暈,但眼前的大自然著實讓我身心瞬間被療癒的美好淨化心情

覺得人不管幾歲一定要常和大自然土地連結沒錯的就是一種記得接地氣的感覺,年紀漸增自己的心性多少隨世俗變化,你要學習當自己的佛,在感覺當不了佛的時候,心中的魔就會跑出來,在佛與魔之間,人往往就是這麼矛盾逃不開七情六慾的存在,生命中的順位永遠是記得先渡化自己才能觀照他人

這些年我一直明白自己的習氣,做著一樣的事,大部分的時候沒有改變依然本我固執,但在2023歲末的時候心底有個聲音說做完成你想完成的事就是功德圓滿…就像是現下敲打文章整理思緒,需要把時間留給自己才不會忘了自己是誰的迷失不確定

人生能有幾次觀看夕陽的機會?《小王子》裏的小王子看著夕陽被觸動好幾回…沒想到來髮絲漸白的時點內心對黃昏也開始有許多想像,雖然沒有活躍的社交,但人不管幾歲多少要保有和他人交談對話的能力,還有堪用的雙腳可以支持你想去的目的地,還有心裏多少對生活愉快的期待想像力,今天是你的第幾次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個既視感不是騙人的,但即使當夕陽落下,你一定要提醒自己還可以盼望明日晨晞的陽光把你從懶散裏喚醒的願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jorg&aid=1801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