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_生命的軌跡往哪走/鐵道博物館籌備處_
2023/12/14 11:40:37瀏覽111|回應1|推薦20

身為一個不專業的鐵道迷怎麼能錯過藍皮解憂號的搭乘報名呢?!…時間也是拉回約二個多月前,由於文博的介紹才知道有鐵道博物館籌備處這個地方,但目前參觀皆須預約制,當時因應文博關係部分展區有開放參觀,興奮如我當然是不能錯過這個盛會啊…回看當時天氣真的好好還很夏天的FU…

九月底仍晴空如夏的樹林真是賞心悅目…但敲打文章的此時12月也剛好冬陽正暖暖,有點擔心之後的氣候如果不是夏天就是冬天如此分明身子會不會受不了>_<…氣候溫度真的對人的影響狀態很大,夏天正熱時我常沒法靜下心來打東打西,真的非得等秋天或涼爽一點心才能稍微靜下來回看生命發生什麼變化,但地球的暖化是真切的事實,我們人類正一點一滴接受自己創作出來的因果實相,但我還是想在自己能做的範圍內去愛地球、去期盼涼爽的風兒吹過你的髮、能流汗時就好好排毒動起來想瘦就瘦願望 

鐵道博物館籌備處蠻大的呀…!從捷運板南線坐到國父紀念館站,往松山文創園區方向走,大概20分鐘才走到園區(腳力太弱XD)走在園區內有股鬧中取靜的歷史洄流感很棒…

鏘鏘鏘鏘…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重頭戲【藍皮解憂號】,雖然只有一小段約5分鐘的距離提供民眾體驗搭乘,但也心滿意足讓我感激涕泣想還願上天惹XD

現場鐵道迷與遊客開心的拍個不停,聚光燈沒有停下來過…

園區內有臺鐵不同時期的火車可以好好參觀一番,對鐵道迷來說簡直是天堂般的神聖場域

感謝各方相關單位用心保存和維護一個這麼美好的鐵道園區,知道仍在修整中,期盼最終園區所有展區的開放那日到來,小時候喜歡看火車,長大也喜歡坐火車的我,覺得只是看著火車就覺得充滿前進的希望好不可思議的鼓舞力量

體驗乘坐藍皮解憂號,就是以前我們熟悉的普快,綠色皮椅真的好復古,車箱內無空調窗戶是開放的

搭乘完藍皮解憂號體驗,在園區內靜靜地散步感受歲月四季的流淌…

非常推薦園區內的展覽!展內的志工很親切的和你解說很多臺鐵的小故事很溫馨,特展也有超美的紀念章可供蓋印

喜歡火車…火車不僅代表了交通傳輸工具,它可能還聯結了人與人之間也許從甲地到乙地的經濟命脈,聯結了人之人之間從童年到衰老的生命回憶…每個人搭上火車就有個目的地,也像是我們人生之於每一個人都是一張無法退票的單程票,你會途中遇見一些人,也許上上下下車往返交錯的人生,但你打從心底感謝這些遇見緣份,總有一天你會自己獨自在窗前對大家揮手,好好學習去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旅程

特展區內一景

特展區內一景,台鐵員工的晒衣場所

讓人有自己一秒變身成台鐵員工的特展場景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是永遠不變的願望

無論何時,我們都要學習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許是不認識的人,社會的組成是由每一小小螺絲釘所組成,不要輕看自己的重量,也不要把別人看輕,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是何等貴重不容易的,如果你能時常覺察體認到這一點,你會更加珍惜感受你活著的每一天…

也許在生命受挫時你會想著,如果世界上少了我一個人,明天太陽還是依然從東方升起不是嗎?但是親愛的,我想和你說,如果你一直這樣想如果少了我也沒差,我真的會很難過你這麼想。雖然大部分的我們都是平凡如小草,但是平凡的小草也能擁有每日太陽的照耀、晨光朝露的恩典、微風飛揚的希望;我只是希望讓你知道你一直擁有這些,別忘了還有夜晚的星光月亮呀

很開心&感動能有機會和有生之年喜歡的事物留下紀錄、留下一個心裏的掛念、存成快樂回憶的建檔

最末以園區內伴情湖一景結束這一回合…祝福您在這個氣候多變的冬日身心要好好保重小心別感冒了,還有最重要的是在2023年歲末剩餘的每一天感受平安快樂,期盼下次旅途的不期而遇,祝福有個美好溫暖的冬季⁽⁽ ଘ( ´ᵕ` )ଓ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jorg&aid=18015664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8 12:17

艸栗子(bhjorg) 於 2024-04-02 21:18 回覆:
謝謝終南山的分享祝福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