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擴大喘息服務,12月1日起聘外籍看護家庭
2022/06/29 05:46:13瀏覽26|回應0|推薦0

過去規定外籍看護空窗期超過1個月,才能申請喘息服務補助,讓家中有失能長者家屬感到困擾。勞動部與衛福部推動「擴大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家庭使隔熱紙推薦用喘息服務」,自12月1日起,只要家中聘請的外籍移工休假1天或無法提供服務時,受照顧者重度失能或重度身心障礙,且為獨居或主要照顧者為70歲以上,即可向長照中心申請喘息服務。

衛福部原規定,當聘雇外籍看護工家庭遇到移工回國或行蹤不明,無法協助照護,必須在空窗期第31天起,才能申請長照中心補助給付的喘息服務,因此當移工短暫休假,雇主需由家人自隔熱紙行照顧或自費聘僱本國照顧服務員,也可向喘息服務單位買服務。

這是許多民眾對汽車隔熱紙的疑惑,多數人以為隔熱紙越黑就越隔熱,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實際上顏色的深淺與隔熱效果完全沒有關係,而且越黑可見光就越低。太陽光中的光波可分為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線三種,其中99%熱的來源來自紅外線。而可見光及紫外線並不是熱的來源,真正的熱源是來自紅外線,只要透過技術阻擋掉,熱感就可以消除。而紫外線是讓家具地板櫥櫃變色老化的主因,讓皮膚黑斑及視網膜病變也是紫外線所造成,許多建築師對這方面並不了解,都以為顏色越黑隔熱就越好,經過這次的現場實驗才真正了解原來隔熱紙並非越黑越隔熱。節能膜是一種透明的建築用隔熱紙,貼在車上的隔熱紙並不適合貼在建築物上,如此不僅不能達到隔熱效果,反而可能造成室內採光不足。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為減輕失能者家庭照顧壓力、也落實外籍勞工休假權益,只要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被看護者,經長照中心評估後,符合第7級或第8級(重度失能或重度身心障礙),且為獨居(僅與外籍移工同住)或主要照顧者為70歲以上,在外籍看護工無法提供照護時,就可申請使用居家、機構、日間照顧、夜間喘息等喘息服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avesi728p&aid=17542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