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懶夫妻
2006/10/03 11:58:27瀏覽1005|回應1|推薦7

        連續幾次聚餐P男都隻身赴會未攜帶伴侶,P男結婚也才一年,理應還沉浸在甜蜜二人世界形影不離才是,可奇怪的是每次聚餐都少了P嫂,眾夥著實納悶不已。

        P男說,P嫂老嚷著要跟他離婚,若下次她再提起「離婚」兩字,他就決定二話不說,離了!

        W女和S男愛情長跑數年,卻在S男投身綠蠵龜營後兵變閃電另嫁他人,數年後,每逢假日S男總是很熱心帶著W女與其幼子外出郊遊,稱職地當她專屬的情緒垃圾桶,傾聽W女抱怨婚姻生活中的種種不愉快。

        P男與W女互不相識,唯一的交集就是婚姻同樣都亮起了紅燈。

        事實上,周遭還有更多的ABC男女也有著同樣的遭遇,彷彿「婚姻亮紅燈」是種流行性感冒病毒,一傳十十傳百。

        所幸我和外子並沒傳染到這波威力十足的流行性感冒病毒,儘管我倆已過了「甜蜜期」,正在踏進「沉睡期」,但我們從未想過「離婚」這兩個字。

        非是我們恩愛到捨不得離婚,和其他人一樣,我們也會為了一點點芝麻綠豆小事爭執不休,或是莫名其妙鬧情緒大吵一架後冷戰。

        雖然共處同一個屋簷,可經常是我讀我的小說,他看他的電視,要不就是他玩他的電動,我寫我的稿子,唯一較為密切的交集就是睡前躺在床上半夢半醒間的「談心」。

        朋友們都很好奇,這樣的相處模式還能算是「夫妻」嗎?差不多都可以用「貌合神離」來形容了?言下之意,好像最應該鬧離婚的是我們。

為了回應眾夥的好奇質問,我與外子很認真討論了又討論,終於有了結論。

        為什麼看似「淡如水」的我們,婚姻卻經營得紮紮實實呢?

答案很簡單,其實也就一個「懶」字。

        結一次婚已經搞得人仰馬翻,光是回想都覺得頭皮發麻,更甭提離婚後「再結一次」。

        至於為何從沒想過要離婚,則是因為離婚需要辦手續很麻煩,離後要宣告諸位親朋好友恢復單身,還得清算各自所擁有的資產,譬如電視是他的,冷氣是我的。

        最重要的是,一旦真的離了婚,還得花心思去約會新人,重新把自己給推銷出去。

        想到這些,離婚的念頭馬上煙消雲散。

        老實說,我和外子並不是什麼模範夫妻,也不是什麼深諳經營婚姻的XX專家,我們只是比較懶了點。

        懶,正是我們維繫婚姻圓滿的最大功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476328

 回應文章

夢海(魚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強押!!
2007/06/18 21:52

驚訝........

原來"懶"對地方.....

它還真是有用處押!!

哈哈~!!

那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交往抖話.....

可不可以這樣來評論呢!?

(開玩笑抖=ˇ= 別見外~!! 呵呵!! )


你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你的批評,是我最好的寫作建議!
你的指教,是我最珍貴的寫作模式!
魔蝶(bettyhomo) 於 2008-09-02 14:57 回覆:

抱歉!回覆甚遲= =

我想

交往的情況也是可通此道理的

因為 敝例即為從男女朋友時期開始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