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之征戰
2006/06/27 16:59:32瀏覽817|回應0|推薦3

隨著E世代的來臨,生活全盤電腦化,原本手稿創作的我也跟著改變了習慣。

習慣,本來是很難改變的一種東西,可E終究征服了一切,引領我走入了鍵盤與滑鼠架構的虛擬世界。

手稿創作時代是從攤開六百格稿紙開始運作,E化後則是開啟電源這個動作,也因此讓人格外珍惜「電力」這樣東西。六百格稿紙是不必擔憂突如其來的停電導致輸入之靈感瞬間消失,而今卻要在停電的憂患情結下以一種機械化狀態經由大腦下達指令由身體的手指來操作文思的泉湧。於是乎,電力的存在與否,相對地也提昇了其重要性。

介處於六年級前半段班的尷尬,我那遊走於五六七年級的曖昧不明愈發明顯地被突出了。當眾人指稱著六年級生已是E世代一族群的同時,與通盤資訊化了的六年級後半段生有著相當差距的我,便很自然被區隔在一處混沌未明的地方,默默墾殖著那方頗為稚幼拙劣的園土,甘霖遽降是喜,逢旱則憂。

隨著醫師診斷自己極有可能患上了手腕隧道症,亦即長期使用電腦,過度操勞手臂的結果後,每日在打敲鍵盤後需不停按摩舒筋活骨,而敲打速度的突飛猛進竟是在指尖的滑移當中積累了,方才頓覺原來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E給潛移默化了啊。

E,是沒有固定的形體的,也無法以某一種特定的言語來形容之;E,是純粹的一種時代演進實論化表現,也同時是個體的性格轉移之表徵。

我認同E的大軍狂捲襲來,無所謂原因的存在與否,僅止於它的確切游離在我的靈魂當中,完完全全無法被切割,徹徹底底侵入了生活的每一隅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32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