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只能回味
2005/06/17 22:45:20瀏覽694|回應0|推薦8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翻閱舊相片,大學時代的點滴一一泛湧上心頭。

都幾多年前的事情了,透過一張張微微泛黃的老相片,全都回到了腦海裡。

依稀是昨日,卻已眨眼過了幾個春夏秋冬,讓人不禁感慨,時光飛逝如穿梭天際之浮雲,剎那間便消失了蹤影。

懷舊的、美好的、酸甜苦辣的,無一不歷歷在目。

想起了一些老朋友,突然間有了撥電話的衝動,想問他們一聲過的好嗎。這個衝動也同時是大夥決定約出來相聚的契機,在一個午后陽光暖暖難得的週休日,我們幾個好朋友終於久別重逢了。

你一言我一語,吱吱喳喳道個不停的是過往的糗事與難忘的回憶。

老友小皮率先開炮,說起當年與我同租賃的日子,我那什麼家事都不會做,就連掃地都把家裡搞得淹大水。春頭緊接著道,那算什麼!!你小皮不是更離譜,把整鍋吃剩的火鍋料一併連湯都倒進了馬桶,害得小小的馬桶塞住盛滿穢物,大家不知所措等著可憐的好老先生房東某某某來清掃。二一閔也湊了一腳,頻頻說起那四年與我們這幫「男人婆」共度的悲情歲月,導致他黃金的大學四年半個女朋友都交不到,全被我們給嚇跑了。我當然也不甘示弱搶了話頭接下去,喂喂喂,是誰當年把狗全扔在家裡不管,只顧著和男朋友約會?兩隻小狗被迫與我家的貓貓共進退,把奶媽當成了親身媽咪,甚至誤以為自己也是貓。

糗事一籮筐被搬了出來,話題蔓燒到了每個人懷舊的心房,有點暖暖的,酸酸的,味道雜陳著青春飛揚與恣意美好。誰說糗事就一定是要臉紅的,瞧、我們這不是說得挺開心的嗎?!

也許,是因為懷舊的氣氛使然,我們渾然忘記了當年有多糗,只記得糗過之後的歡笑。人生中,有時候會是陰天,有時候晴朗的讓你忍不住打開房門,踏步出去曬太陽。最重要的是,每個階段的陰晴圓缺裡,都會有些陪你一同走過風風雨雨的「老朋友」。

咖啡香醇在於它甫被烹煮好的瞬間,料理的誘惑味蕾在於它剛剛被鍋鏟勺起的熱燙,老友的無價則在於他們永遠留在人生的寫真簿裡,許或泛黃,許或時光真的久遠了,但我深信,它將會是永遠難忘的扉頁。

親愛的朋友,你翻開了屬於你們的那一頁相簿了嗎?好好品味一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1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