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屋斯有夢
2005/06/17 22:48:59瀏覽815|回應3|推薦13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舊時、中國人經常說:「有土斯有財」,隨著時代演變「有屋斯有夢」漸漸取而代之,正如同「只要我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一樣,成為新世代掛在嘴邊的一句經典口號。

房貸利率逐年降低,每個人都亟欲掙脫「無殼蝸牛」的飄盪日子,打造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而不是按月將辛辛苦苦掙來的薪水繳交給房東,然後眼睜睜看著鈔票長翅膀飛了卻是無能為力。既然如此,同樣是要支出,倒不如貢獻給房貸投資一個「甜蜜家庭」,投資可以獲得報酬,不會再是浪濤濤一去不復返。

再者,這樣的投資幾乎等同一個夢想的經營,人生開始有了明確的目標,工作方面也相對有了動力,整個世界以一種積極的動態熱情地展開來,而不光只是單調的生與死。

友人近日也加入了「有殼蝸牛」的行列,夫妻倆熱情邀約眾人至他們的新居慶祝入厝。只見主人家忙碌穿梭在賓客席間,臉上始終掛著滿足的微笑,彷彿再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畢竟那是完完全全屬於他們共同的「家」,每多一分付出就能獲得加倍的快樂。儘管房貸仍沉重地壓在背上,小夫妻倆卻已經看見未來大片光明等著他們一家子,夢想,就在伸手可及之處招喚著。

大夥開開心心度過一整天美好的歡聚時光,臨向主人家告辭之際猶帶幾許戀戀不捨,頻頻回頭張望那棟甫新建落成不到一年的華廈,各自心中打算著自己將來渴望要負擔的是哪一種甜蜜。

這是一次相當有意義的「見習」,回途的時候,我也不禁開始幻想起「甜蜜的負擔」下面露滿足笑容的自己。

夢想,正等著我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15682

 回應文章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屬於自己
2005/06/18 23:58

屋子是不是屬於自己的固然重要

但更重要的屋內的溫暖夠不夠

我希望我的屋子很溫暖

當然

我還是夢想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啦!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中" 人的心"
2005/06/18 23:10

不必華屋 只要是屬於自己的一處棲身地

在厭惡不停的搬家之後 終於擁有一間小屋

請公婆過來坐坐時 婆婆看我的眼神

是讚許 和從沒有過的祥和 她放心了

但是兩個月後 她就中風 不省人事

唉 當我有能力 想要孝敬她時 她卻走了

對不起 突然想起往事 老人家都是這樣

有屋斯有夢 真的 一切的夢想從屋子開始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5/06/18 14:01

我向來是追逐"家"的呆子。

有屋斯有夢】說的真好!

喂,妳要復活了沒?

惡精靈到處飛,也該振作了。(這是我現在每天起床告誡自己的話)振作!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