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都要幸福喔
2005/06/11 20:03:06瀏覽354|回應2|推薦5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有人說,幸福是種如七彩糖果紙一般絢爛的顏色;有人說,幸福是股芬芳馥郁濃的化不開的香氣;有人說,幸福是甜而不膩久留唇齒餘迴不散的味道;有人說,幸福就像是輕輕觸碰敷了富含Pitra面膜後吹彈可破晶瑩剔透的肌膚;也有人說,幸福是縈迴耳際久久不捨離去的天籟。

        我說,幸福是你Polo衫上淺黃的汗漬;我說,幸福是你喜舊厭新那瓶香水不小心洩了出的香氣;我說,幸福是你食指與中指間繭上包裹著的尼古丁;我說,幸福就像是你日復一日拓寬了的肚腩;我說,幸福是枕邊左耳傾聽你的夢囈。

        稱得上半個失婚婦人的莉莉,帶著她最珍貴的寶貝女兒回到了她的娘家---台灣,展開了一連串足以媲美「魔戒之旅」的「莉莉的單身日記」。過程中,有辛酸有血淚,當然、也有讓她此生難忘的美好回憶。問她,後不後悔毅然決然拋棄日本的婚姻回到娘家來?她答,人生的旅程中,只有探險,不該有悔。

莉莉的答讓我聽見了幸福的呼喚,躡手躡腳竄進我的耳管,沿著薄弱的耳膜輕盈游移著它矯捷地步伐。

        苦候春天到來已虛度近三十年光陰的春子,冰清玉潔乏人問津的橫批持續不眠不休掛在她眉梢間,雖不致構成蹙眉愁鎖,卻也讓內在美被評價滿分的春子對向愛情森林出發冒險遲遲裹足不前。我說,世界不該只有你我他,讓我們的腳步再跨大些吧。她應,如果早在雙十年華能有一次半次扭傷的經驗,那麼、她絕對十分樂意邁大一步。

        春子的無可奈何教我下意識揉了揉雙眼,幸福的色彩模糊了原本的鮮明,夾著明暗濃淡遠遠地覷睨了我一眼。

        前些日子外出吃晚餐時意外拾撿到的橘子貓有了新名字---未來,和一個疼愛牠的新主人。於是、「未來」就這麼在街口新開那家義咖啡裡的工讀妹妹愛心收養下,擁有了嶄新的<貓人生>。對於「未來」的印象,我猶仍停留在初撿拾那約莫巴掌大小的牠,和那雙無辜帶著乞憐的眼神。

聽到「未來」中了暑,而牠的新媽媽在工讀忙不可開交之餘,仍掛記著和我叨叨絮著關於「未來」中暑後的點滴,我被幸福從逆時鐘分向旋散為我消暑的風扇裡,急急奔竄出來報訊的涼風輕輕拂了面。夏,就這麼硬生生被趕出了悶熱的屋子。

        趁著思維堵塞之際,我步出家門沿著聞名各地的這條溫泉街踽踽而行下了山。山下的人車喧囂,充滿著的生氣。氣體是無形、無味、無色的卻都染著一抹淡淡的幸福。

        我什麼也沒買,什麼也沒吃,什麼也沒做,只是靜靜站在馬路的這頭專注凝視另一頭的遊客/居民。

        我彷彿在尋找些什麼,正如同那些什麼在覓尋著我。然後、我再度往上坡路行去,準備回家敲打沒有生命卻漾著幸福的鍵盤。

沿途,隱約聽見了某個聲響,但是我並不很確定聲響的真正存在與否。撥了撥風吹亂了的髮,甩了甩脖項,我深呼吸一口氣,把氧氣中的幸福因子一口氣全吸納進空蕩蕩的肺。緊接著,我吁出了污濁的二氧化碳,不著痕跡用幸福的魔法將它們清潔溜溜。

莉莉的探險、春子的遺憾、未來的未來,像是魔法中的魔法,一點點一滴滴灌了進我的生命泉源裡。

我踏步的同時、

        幸福,在有人說和我說的空檔下,進佔;幸福,在他們竊竊私語中和我的呢喃下,攻堅;幸福,在說與不說間,無聲無息躡足攀爬進來,說:「你們都要幸福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13418

 回應文章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幸福
2005/06/18 23:56

謝謝你喜歡這篇

我很想把那種幸福的味道寫出來

希望有做到啦!!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
2005/06/18 23:35

你是否會發現我的回應

但是 我好喜歡這篇

週六醒來 一上網 自家都不顧

看到最新推薦人是你 就跑來這兒

看文章 是倒回頭一篇篇看    嗯 我知道 有三十幾篇

好看啊   不想走 等我全部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