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和她(II)
2007/02/25 19:20:43瀏覽683|回應0|推薦35

他問:妳為什麼不去工作?(他好奇,她雖住在簡單的、5坪大的套房,但沒有收入,生活卻能不虞匱乏...)

她答: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嘛!況且...我有你照顧我呀!(他的情人看著他,對他甜甜一笑。)

  

                                                                                   偏冷的天氣,在熱鬧的誠品台北信義新館外,是手挽手的雙雙對對。二月裡的冬日情人節,在兩人手間溫度的對流下,暖意傳遍彼此內心...戀人是不畏寒冷的。

        他牽著她走著,她穿著蘇格蘭格紋短裙的雙腿些微凍著。她抬頭望著他。「今天住我這裡嗎?」雙眼晶晶亮亮地,像是兩顆映照著霓虹的玻璃珠。

        「好啊!不過下次妳要來我家。」他回望著那雙澄澈的眼睛,說道。不知為何,交往了快半年,當他想帶她回家時,她總是用各種理由推託。他最近突然發現,他的她其實有很多他不懂,與不能理解的地方。

        「好呀!」她笑著爽快答應,完全看不出有絲毫為難之處。

         或是...她有難言之隱?其實她本來就認識他家人?(他的父親害死她的家人,她是來向他復仇的...?)或者她並不想見他家人?(她可能壓根兒就沒有意思要跟他長久?)再不然...難不成她是有夫之婦?對了!他沒有看過她的身分證呢!而且,她沒有固定工作、房子只是租的、沒有家人、沒有朋友...但這些都是她自己說的!天啊!事實上,他對她的事根本一無所知!

        「你在想什麼?」她看著他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表情忽驚忽憂的,不禁覺得好笑。「你身體不舒服嗎?」又有些擔憂。

        「喔!」他一驚,從冥想中跳出。「沒有什麼...妳會冷嗎?妳的手有些冷。」他稍微捏了捏她發冷的手。

         「不會。我不冷。」她說,抽開被他緊抓的手,轉而用雙手挽著他。

         「是嗎?」他望著她低著的頭,不語。

         也許,自己該相信她...如果信任真的是目前的他唯一該做的事,那他就不該問。縱使她似乎有一些事是打算永遠放在自己的心頭的;他不是逃避,只是,他選擇相信。既然是她說的,他是愛她的,他就該去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6i97&aid=77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