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品-難得翠綠
2009/02/24 13:45:34瀏覽1419|回應6|推薦88

  一直以來,只要一有空,「誠品書店」總是我最愛去閒晃的地方。

  這日,因工作的關係而來到台中;任務結束後,就有一整個下午的空檔可偷閒!對台中的「勤美新天地-綠園道誠品」早已慕名已久,當然就非得排除萬難前往囉。

  以往都是往台北跑,沒方向感的我有捷運就萬事解決;但到了台中,極少自行開車的我,當然也不敢在不熟悉的街道裡亂繞,因此公車是我唯一的選擇。首先,搭乘火車抵達台中車站,車站前不遠處就是公車站了,接著轉搭71號公車於「公益路轉乘站」下,向左走幾步路,仰頭一看,那清麗的建築物風景,不就是「綠園道誠品」嗎?!

  一步步屏息走近,一如我的習慣──愛吃的東西總是要留到最後才享用;我先走向她身旁的「經國綠園道」(Green Belt)。走近觀察後,"綠園道"的規模比我想像中小得多,但往內探看,竟也是綿延的綠樹林蔭,一直延伸到台中市區交通的主幹、繁忙的中港路;長長的綠園道,連接市民廣場,也串起了科博館和美術館,形成一條美麗的人文藝術"綠"走廊。(多年前,最讓我著迷的綠走廊莫過於韓國的"南怡島"了。啊…去過的人都知道,那兒林蔭鬱鬱的風景簡直脫俗到"不食人間煙火"呢!)感染了這裡悠哉的自然空氣,我不禁坐在園內發起呆來。這段時間,奔波於從這個城市搬遷到那個城市;終日忙不迭的腦細胞,總思索著如何應付老闆和客戶…神經衰弱。每日緊湊地安排著時間表,心裡也不斷有個聲音在不停催促著:『快、快、快呀!』唉呀呀~"慾望"果然是萬惡的根源!為了滿足自己對生活品質的要求,因此工作就得要加足馬力。

  坐了一陣子,體內那敬業的計時器的步調,終於緩慢了下來;我才讓雙眼凝望著她美麗的身影。我的眼球映著她身上綴滿的紅色、紫色,以及綠色條紋,和那特別搭配的、可愛的淺黃綠色的碎花短裙…她的氣質是如此出眾!誰說她的內裝等級遠低於她其他的兄弟姐妹呢?她那彷若在呼吸的建築物,和內部崇尚天然樸實的木質陳設,都是獨一無二的呀!不同於台北信義誠品那簡約通透的時尚感;有別於板橋和新竹誠品那商業質感的黑白灰,她是有溫度的、有感受的。

  我愛「綠園道誠品」更勝於「誠品文化」體系下的其它分店甚或旗艦店,因為她是如此可愛和特別。不只是書店…對我來說,她是與濃濃綠蔭和茵茵草地融合的,充滿自然感且自在悠然的,一個城市流浪者的庇護所。

  

  勤美天地-誠品網站

  *哇周刊相關報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6i97&aid=2681220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25 03:03

我也很喜歡這樣設計的植生牆

在室內也有

台北要看的話就要進入國家音樂廳了~~

有天留在台中晚上

遠遠地望著誠品

白天有綠植栽觀賞

晚上有燈光躍動~或許不是最好的燈光設計

但白天晚上不同的衣裝也挺有趣的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9-06-27 12:55 回覆:

怎麼說呢...

台中是標準"愈夜愈美麗"的城市!

白天是文藝氣息濃厚的氣質小生,

到了夜晚呢,他的放縱與頹廢可不比台北遜色呢!

P.S.:東海附近和清水休息站的夜景很不錯喔!︿︿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得很美~
2009/06/19 17:05

姑娘從未去過"台中誠品",從本文提供的照片看來"真是美極了!" 綠意盎然沁涼入心

可惜二十多年前在台中念書時,都沒有這麼有質感與文化的書店,現在的人,真好幸福歐~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9-06-22 20:53 回覆:

呵呵~

有時間可以來台中玩喔!

行程可以很豐富:包括許多藝文活動、夜市,

好吃好玩少不了,逛街血拼的消費還比其他地區便宜的多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綠意盎然
2009/04/06 22:23

我也非常喜歡這條路線

除了誠品  勤美新天地

綠園道附近常會有人在蹓狗

還可以跟狗兒玩玩

真的很讚!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9-04-08 20:21 回覆:

是呀!

她附近就是有那種讓你放鬆的氣息~


fun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啦
2009/02/26 19:53

謝啦!

方向感不好, 可以學學你, 坐公車囉!

(唉, 可能就是方向感不好, 所以去了好幾次台中, 都看不到經國綠園道啦!)

 


fun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09/02/24 22:48

一看到照片的"經國綠園道" 我還以為是新竹市經國路上的景色!

心想, 新竹市經國路上那來這麼美的地方??

原來是台中! 台中, 真的是好地方! 沒有台北的喧囂,

只是, 這經國綠園道到底該怎麼走?

開車去中好幾次了, 怎麼都沒發現?

另外, 還想告訴您, 我也愛巧克力, 好愛好愛....這因子好像也遺傳到我兒子, 他更愛更愛巧克力!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9-02-25 23:30 回覆:

親愛的funfun~

愛吃巧克力的人方向感不好你不知道嗎...?嘻!

簡單一點可以從台中中港交流道下,

直行,看到公益路後右轉,再直行約500公尺就會看到了;

若怕塞車,就要繞一下了...

建議從中清交流道下,直行接大雅路,

後繼續直行,看到英才路後右轉,後一直開到公益路口就是囉!︿︿


咕嚕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哦!
2009/02/24 14:07

很讚!

對吧? ^ ^


相見時 難,
別 亦難.
東風 無力,
百花 殘.
春 蠶 到死,
絲 方盡.
蠟炬 成 灰,
淚 始 乾.

昨 夜 星辰,
昨 夜 風.
畫樓 西 畔,
桂堂 東.
身 無 彩鳳,
雙 飛翼,
心有 靈 犀,
一點通.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9-02-24 16:10 回覆:
台中誠品旗艦店-綠園道誠品真的很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