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和她(IX)
2008/07/30 21:11:11瀏覽1174|回應1|推薦59

她夢見自己自高樓墜落。

不停地、不停地往下掉...!

腦中滿是他的臉、他們時間的片段。

驚慌的眼只能選擇閉上--但沒有懊悔與恐懼。

只因常言道:哀莫大於心死。

   

  農曆年前不到一個月, 她開始計畫著年節假期的旅遊。雖然在過年的時節出國,兩人的旅費起碼會多出七、八千元 ‧‧‧(如果去歐美國家可能相差要萬元啊!),但是礙於他忙碌的工作,也只能選擇在這種熱門時段規劃他們一年一度的國外旅行;順便避寒--她實在很怕冷。 去年他們只有去到東南亞的峇里島‧‧‧今年她想要去遠一點的國家!夏威夷不錯,她想。

  「今年可能沒辦法出國‧‧‧」晚上八點多,他剛回到她的住處,放下公事包說。

  「‧‧‧為什麼?!」她將剛熱好的飯菜放在茶几上,驚訝地望著他,頗失望地問。

   他低垂著頭,無焦點似地盯著茶几上的餐碟。久久,才抬眼看她,彷彿下了什麼困難的決定般。「我們過年全家要回鄉下探望爺爺、奶奶。」他沉著嗓音說。「年假才一個禮拜,扣掉我回鄉的2~3天‧‧‧根本沒辦法出國。」

  他看著她在沙發上坐下,不發一語。他知道他聽不到他想要的回應了‧‧‧。他呆立著,只是定定地望著她。

  寂靜無聲。

  他嘆氣,在她面前蹲下,揚起她的臉,讓兩人眼對著眼。「要跟我一起去嗎?我不放心過年那幾天妳一個人待在台北。」他沉靜地撫著她光潔的臉頰問。嗓音溫柔的像一望無際的、靜謐的海洋。

  她仍沒有回答他,眼淚卻無聲地從她紅紅的眼眶中湧出,順勢滑落他在她臉頰的手背上。

  「庭文?」他略顯惆悵地蹙眉,耐著性子喚她。

  「我父母是發生車禍過世的。」半晌,她終於開了口,聲音略微沙啞。「但在葬禮之後,我只能聽著那些人討論著、詢問著遺產的去向!那些人--是我爸媽的兄弟姐妹。」淚水在她的臉頰上洶湧地奔騰著,她卻沒讓自己哭出聲音。

  他不曾看過這樣的她!也許是預感會有這麼一天,所以他從不觸碰她的這一部份--也不過希望相安無事地逃避著。

  「他們希望我跟他們住,我想也是因為我是父母唯一的法定財產繼承人。」她繼續說,聲音顫著。不知是激動?或是憤恨?

  他心痛地撫著她的背。無法再注視著她冰冷的眼神與蒼白的唇、抿開的那嘲諷的微笑--那不是他所認識的她啊!他驚覺自己心裡竟湧起一陣冰涼...透入骨髓的冰涼。

  「翊傑,」她淚眼迷濛地望向他,「我不只是一個沒有父母的孤兒。我是一個對人性絕望的人!我害怕去接近人、我不敢跟他人有何接觸!...至少目前是。你能體諒我嗎?我不知道這樣的我,心裡算不算是生病了?!但我希望你不要逼我!好不好?」她艱難地、哀求似地說完。

  他們四目對望著。她的話語仍然輕柔,如顆顆珍珠不慎掉落於地;卻也輕輕地撞擊著他的心,與他們的關係。

  「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她投入他懷裡,一迭連聲地問。雙手緊箍著他的頸。

  他擁著她,紅著眼眶,只能點頭...再點頭。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6i97&aid=20916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u
2008/08/20 17:12
謝謝Chocolate blood欣賞我的部落格  也要多謝您的閱讀
有空多交流~~~

巧克力血液(betty16i97) 於 2008-08-21 11:36 回覆:

不客氣唷!

火星客ㄉ部落格很有趣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