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女6
2012/03/04 16:19:56瀏覽186|回應0|推薦1

原本寧靜的夜在一番喧囂中吵雜了起來,大家議論頻頻的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見到店小二白七一臉錯愕的走出來,喜娘這時也滿臉驚慌連頭髮都略顯凌亂的趕忙出來迎前問緣由,白七將喜娘拉到一旁低聲的說:白天投宿的一名壯漢正在房內癡傻地喃喃自語,問他話他都不說只會癡癡的傻笑。 

喜娘畢竟是客棧老闆娘也見過世面,又有眾人在場壯膽,鼓起勇氣拉著白七一同入內,房內見到一位漢子跌坐在床邊,喜娘問那漢子,剛剛是你驚叫?那漢子看見喜娘起身想要熊抱一番,被喜娘輕巧的躲過,喜娘又問:你屋內凌亂剛剛是否有發生什麼事?那漢子只是癡傻的望著喜娘笑,不管喜娘問什麼那漢子總是癡癡的笑,這時客人中有一位老者上前說:老漢略懂醫理,不妨讓老漢看一下那位客倌的情形,只見那位老者把了一下那問漢子的脈搏,翻翻他的眼睛看了一下,低頭想了想才說,這位壯漢肯定是得了失心瘋。 

喜娘趕忙著問,好端端的一個人怎會突然得了失心瘋?老者說應該是在短時間內過度歡喜又過度驚嚇,情緒一時起伏太大無法控制就瘋了。大夥兒這時聽老漢這麼一說,大家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想不透有何事能讓一個人在半夜中既歡喜又驚慌,嚇得瘋了呢?

這時一位壯漢提議將房內徹底搜一搜,看有無什麼蛛絲馬跡可以找出根由,大家趕忙的都動了起來在房內翻了翻,除了那傻漢隨身行李外,實在沒啥可疑的東西在屋內,遮騰了一番眾夥兒覺得沒趣紛紛回房去,經過一夜的紛亂,天一亮大家都趕忙收時行囊趕緊上路去了。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1noway&aid=617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