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15/03/25 11:49:32瀏覽446|回應0|推薦13
給語珣的一封信~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休息不是偷懶、懈怠的藉口。當我們使用體力跟腦力時,大腦需要休息的時間來達到幫消化跟吸收學習進來的知識,轉化成自己的學習效果;或是當體力耗竭,休息能幫助放鬆回復體力跟增強體能。所以為何人常會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你問我盡力不就是用盡力量才叫做盡力嗎?竭盡力量的努力不是盡力,應該稱之為拼命,拼命常用於短暫、急迫得局勢。短時間不將力量發揮到一定成效,會對人生有重大影響,這時才需要奮力一搏,來達到目的。一般時候的學習,力量用盡了、耗竭了,不也通常等於人生階段學習也到盡頭,哪來有成長機會、哪會有下一次的努力機會? 所為盡力是不斷努力,為下一次的目的儲存力量,儲存下來的力量能增強跟培養新能源來幫助學習。
經典卡通的主角,不常在努力過後大睡一場,達到休養生息得目的?放鬆是調節身體,是休養身心,讓努力學習達到最佳效果,所以適度得放鬆是必須的,不要把放鬆當成懈怠,認為是罪惡。放鬆有時是學習夥伴,更甚言之,適度放下也是學習課程之一。不懂得適度放鬆,每天生活在緊張及擔心的狀態下,不但身體難以負荷,久了身體狀況百出,連帶身理影響心裡,也會影響學習效果,變成事倍功半;反之,適度放鬆後得學習,精神飽滿,身心愉悅,學習事半功倍,何樂不為呢?
也常聽人云,財富是0,健康是1,沒有了健康再多得財富都是零,可見健康得重要性。健康快樂的學習,讓學習增加功效。所以能忽視休息的重要性嗎?
休息不是表面的停止活動,休息是在放下後真正放鬆,讓身心都能調和恢復體能。雖然閉目也能養神,但那是短暫得調息,無法回復太多體力。要懂得適度放下與取捨,希望你是個快樂學習的學生,不是緊逼自己學習的緊張學生。

媽媽筆 104.3.25 雨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1noway&aid=2175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