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女2
2010/06/25 20:24:19瀏覽181|回應0|推薦3

白七的驚呼聲驚動投宿客人,天冷加上戰亂店裡只有幾個在戰亂中冒險經商的商賈投宿,大家議論紛紛談論這件離奇的命案。老闆娘喜娘也在紛亂中細細的探究,喜娘一看窗邊心裡有底了。

正當大家疑惑說著要不要報官時,白七說道:這年頭兵荒馬亂的衙門自顧不暇,死一兩個人官府不會追究的,搞不好官府為了草草了事,還把我們全都抓去用刑。大家聽了也七嘴八舌的說:說不定把我們全部判個強盜殺人藉機把我們身上銀兩全都搜刮去。雖這麼說大家心裡還是怪怪的畢竟店裡死個人,死人總是讓人心裡毛毛不舒服,又是死的這麼離奇古怪。

在眾說紛紜中,喜娘輕輕喉嚨大聲說:各位客倌先靜下來聽我說,死了人又在風雪夜裡,這兒門窗都沒被撬開過的痕跡,要是報官衙門鐵定認定我們在裡面謀財害命,這時大家都脫不了干係,依我看窗邊這麼多凌亂的動物足跡,昨晚八成有狐狸進來過,至於狐狸為何要殺那位漢子和如何殺的,這種都只能慢慢來,慢慢找出線索。只是這時這麼吵怎還沒見那位跟這死去的漢子同時投宿的女子出來。

白七這時才想起來說:唉阿,這間才是那位女客倌的房間,我昨晚記得是帶那位女客倌住這間,因為這間離老闆娘房間近,我想半夜若她有什麼的老闆娘也好就近照應,隔壁那間才是這位死去漢子的房間,那漢子怎會死在這女客倌房間?這時大家又七嘴八舌議論起來,莫非是這位漢子晚上摸進姑娘房間要非禮那位姑娘,還是要強盜搶人錢財..........

喜娘畢竟是見過世面的,當大家又在議論當中,他細細看過漢子身軀,喜娘總覺得漢子身上似乎少了些什麼,總之就是怪,說不出來的怪。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1noway&aid=416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