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單車行
2008/12/03 16:25:18瀏覽600|回應2|推薦34

總感覺今年冬天台北的雨下的似乎比往年少的多,好多個艷陽高照的日子,無奈我還在埋頭苦讀中,只能偶而遙望青天過過乾癮,最近把擱在院子好久的單車整理一下,雖然說它半新不舊,但還是勉強堪騎,膝蓋受傷後無法慢跑,我想騎騎單車應該也是很好的運動吧!

不想錯過這陣子連接著的好天氣,傍晚帶著單車,騎往常常路過卻從未去過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快下山的太陽,已沒有午時的熾熱,然而十二月天的溫度和冷風還是讓人備感寒意,一件薄薄的棉衫、短褲,再套上從前登山穿的外套......我喜歡讓自己處在有點冷的環境下,時時刻刻感受到有一點點冰涼刺骨的感覺,但又不至於太冷到讓我受不了,這樣讓我的心情好很多,也讓我的思緒清晰很多,也或許因為這陣子少了朝九晚五的生活狀態,多了一些運動時間,讓我漸漸的似乎回到以前不怕冷的時候,直到現在我都還常常在穿夏天的衣服,我想今年比較不冷也是原因吧!

傍晚的河濱公園好多人,騎車的、運動的、散步的、在草地上休息談天的,我們往馬場町河濱公園的方向騎過去。

現在單車人口突然的直線上升,喜愛單車運動的人超多,也讓自行車道越做越多,最近聽聞敦化南北路也要新增自行車道,這真是個好消息,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有陣子我也常常騎單車到學校上課,當時除了新生南路旁、大安森林公園有自行車道之外,幾乎都要跟汽機車騎在一起,上下班時段騎真的超級驚心動魄。前幾天我在台中帶表妹騎單車,雖然也是必須騎在大馬路上,但是卻三三兩兩的不時有單車族會與你同騎,停下來等紅燈都有五六輛單車一起等,讓人覺得有同伴的感覺真好,而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上也是,隨時都有呼嘯而過的單車一族,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有,這樣的全民運動,其實對我來說,還真是新鮮啊!

趁著太陽還未下山,我也趕緊拍了些照片,來紀念我第一趟正式的單車行,雖然為了要趕在天黑前回到家而只騎了一個多小時,不過相信之後我還會再接再厲繼續我的單車運動!

更多照片請見:騎單車隨手拍

看報上登出前一天的月亮微笑照片,剛好我拍到後一天的月亮苦瓜臉照片......(不過拍的時候天還不夠黑,所以上面兩顆星星金星和木星不是那麼亮不夠清楚,要仔細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438528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12/23 04:01
請問梅子綠Amy...倒數第二張的山嵐是在那兒呢? 從不知道台灣有如此平舖卻又壯闊開展的山峰...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行
2008/12/03 20:02

新竹峨眉也很適合騎腳踏車

歡迎來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