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散步溪頭
2008/11/08 20:10:00瀏覽1417|回應1|推薦22

溪頭......聽老爸老媽說我小時候到溪頭玩都自己推著自己的娃娃車,不讓別人推著走

溪頭......長大一些換妹妹坐在娃娃車裡,下雨了,我們摘下山徑旁姑婆芋的大葉片來遮雨

溪頭......小學遠足的必去之地,踩在大學池的竹橋上搖搖晃晃的,記憶也漸漸模糊

溪頭......爸爸帶著我們夜闖森林,神木下黑暗裡的星星滿天,耀眼的令人印象深刻

溪頭......已不知去了多少次,長大後卻也因離家唸書而漸漸淡忘這其實近在咫尺的美麗地方

上週末,趕在遊人甚少的清早即入園,為的是呼吸那許久未有的新鮮氧氣,可以自在享受的森林幽靜,而清晨冷冽的空氣也讓人精神特別振奮,迫不及待的想和老朋友敘舊般的讓我想直衝入山

邊走,也邊瞧見著路旁的人兒悠然自在的享用早餐,在大自然的洗禮下,看起來頗是令人羨慕

穿梭在樹林裡的步道緩緩上升,林間灑落點點陽光,聞到的是泥土的氣息,野草的香味,種種令我想念已久的味道......我一階一階漫步其中,只想越走越慢

溪頭神木是多年來溪頭除了大學池之外另一個著名景點,也看到很多人到這裡都會留下一張與神木合照的照片,宣示到此一遊,我對與地標合照比較沒有興趣,但我喜歡幫別人拍,我也幫家人拍了一張神木合照,阿姨還說她上次跟神木拍照似乎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我想如果再拿出當時的照片來個今昔大對照,一定很有趣喔!不知道神木有沒有變咧?還是......

我覺得"空中走廊"是個挺棒的設計,行走在台灣杉的中上層,可以呼吸到最新鮮正在釋放中的芬多精,也可以近距離的觀察到森林上層的生態,還可以體會一下從大樹的高度看世界是什麼樣的感覺

雖然我有懼高症,但是真正的走進空中走廊,卻也不覺得可怕,慢慢走,時而停下拍照,還能感受到輕微的搖搖晃晃,等我走到出口,卻見快我好幾步的家人已迫不及待的想解決背包裡沉重的食物,而在一旁開始大口吃了起來......還說是來運動,一路上幾乎都在吃水果點心的啊!

彎進小路,走過大片孟宗竹林,不知不覺的就繞回了先前剛走過的路旁

在長椅上歇息著,終於到了可以正式吃午餐的時間,但一路上走走歇歇的吃喝,肚子其實也不餓,不過我還是吞了顆粽子來慰勞自己難得早起的一天

從小到大去過太多次的地方,從來也不覺的有什麼不同,有哪裡特別,直到拜訪過許多國家,看過越來越多不同的城市、風景,年紀也漸漸成熟,回頭再看自己的國家,也才能漸漸體會其實台灣很多地方是真的很美麗的

例如杭州西湖,我去過之後覺得台灣日月潭還更讚,溪頭也有幾個點都讓我剎然驚覺是不是到了加拿大某處森林一樣,空氣清新舒暢,景色宜人,環境也挺乾淨, 雖然當天有一些地方正在施工,略顯美中不足,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而台灣最令我意外的美景,是有一天清晨坐高鐵回家,途經桃園附近,天陰陰的,大地靄靄霧氣,望向窗外,鄉野的景色竟然有如北海道鄉間,乘坐JR望出窗外一般,寧靜祥和,大地披上一層層深淺不一的綠,穿插著點點的房屋和大樹,雖然我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我多次乘坐都有相同感受,或許是當時一種朦朧美吧!加上高鐵的速度較快,才能讓人看不清台灣建築最令人難以忍受的鐵皮屋,但我也非常驚訝於此發現,如果我們能好好愛護自己的土地,少一點污染,多一點乾淨(包括乾淨的建築),我想一定能更進步的,畢竟台灣還是很棒的,我們每個人應該都是樂於生活在優美的環境中的吧!

更多照片請見:溪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363243

 回應文章

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爱溪头
2008/12/05 11:39

大自然是最叫人心旷神怡的!

美丽的溪头真叫我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