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關
2009/10/19 21:52:49瀏覽956|回應3|推薦93

從福隆往南~ 宜蘭的方向,約莫20多分鐘到達大里天公廟。我們原來的計畫是要從天宮廟的登山口,開始走草嶺古道全線來回;可惜天公不做美,大雨嘩啦啦的下個不停...

我們沒有下車,幾位駕駛分別代表向天公廟行過注目禮後,繼續開往宜蘭。沒多久看到左邊一大片人潮,穿梭於一小塊公園和市場上。喔! 原來我們到達北關海潮公園了。

感謝老天爺,雨突然不下了,遊客也突然多了起來。有好多位看他門拍照的架勢像是普羅級的,所用相機好像1200萬畫素以上,配以高倍速光學變焦廣角鏡頭,三腳架...連被拍的對象都具有職業水準, 搔首弄姿擺"迫使",演技一流,只可惜這些模特兒都是三圍一個SIZE的歐巴桑了...

還是觀賞迷人壯觀的景色吧! 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感覺到自己的渺小,聽呼嘯而來的浪濤聲,讓心靈得到充分的洗滌,凡間俗事又何必錙銖必較呢? 為了要拍本文的片頭照,我持著相機全神貫注遠方大塊岩石中間,期待海潮掀起巨浪的衝擊,激出數層樓高的浪花片片...無奈相機不夠好,拍照技術又佳,就只能這樣充數了。

拍完照,雨勢又大了起來,我們繼續走北部濱海公路,然後在頭城礁溪交流道,上5號高速公路往宜蘭去也...


[古早的故事]: 詞:鄭進一    曲:鄭進一
~ ~ ~ 阮的故鄉   彼有一條溪   溪水清清魚大尾
溪邊還有白鷺鷥塊飛   囝仔歸陣治塊死囝仔堆   有的塊撈溪蝦
阮的故鄉   只有一條溪   二三間店頭   小生意加減啊作
頭家每一個攏真好禮   無錢黑板稍記咧   每擺想起來 
我攏歹勢歹勢   因為阮兜攏欠尚多
我每日治塊想   啊我每日治塊想
現在咱的故鄉   是安怎會變這樣
溪水頂高哪會浮黑油   要叫魚仔囝仔安怎泅
天公伯仔你若有目睭  你嘛去看誰人哪會彼夭壽
阮兜的頭前有一叢樹   樹枝撿乎阮老母   起火來省瓦斯
樹頂還擱有白頭殼的鳥仔巢   阮啊公仔樹腳休沁納涼
哈茶捻嘴鬚
阮兜的後面   有一間老古厝   阮祖公仔甲著伊彼的親友
對嘉慶君著住甲這久   阿爸講拜祖先、顧祖厝、保庇全家添福壽
我是愈聽目睭愈茫霧   哈唏兼堵咕...
日子過了彼呢久   日子過了彼呢久   我的故鄉是安怎會變這樣?
叔公仔講著做田面著憂   搓草的剩伊彼雙老伙啊手
嬸婆堵著子孫仔著一直揪   講有閒嘛去甲恁祖公仔燒一支香~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Chance&aid=3410321

 回應文章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早的事?
2009/10/23 01:18

你好像沒看到我的留言喔

去你的訪客簿給我大聲唸出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圍
2009/10/21 22:17
哈哈! 您專看歐巴桑們, 我也瞄了一眼。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轉一圈
2009/10/19 22:50

啊~~~去城裡空轉一圈再回來  原來你已添新菜了   真失禮

批ㄟ斯:草嶺古道我覺得從福隆那頭走往大里   會比較輕鬆喔

泡桐(bestChance) 於 2009-10-19 23:06 回覆:

從福隆走草嶺古道,那天我有看到登山口指標

就在隧道附近的基督教堂旁邊上去  

下次天氣好些再去走走   多謝提供資訊...

妳好像不太喜歡"古早的故事"?

Anyway,謝謝囉~ ~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