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磐石與蒲草(三)
2011/06/24 12:02:02瀏覽1541|回應0|推薦71

不要互相期待,只要互相扶持;

一生的豪情可以任意揮霍,一生的愛情卻是孤注一擲。張錯

---------------------------------------

 懷春芳華時,曾經在心深處埋下一個願望,期盼生命之途能開一朵絕美的愛情花,遇上一個心儀的愛人,他重情重義、心高氣傲,言語間豪邁自負。那夢靜靜休眠於春去秋來,直到遇見這個男人....

 她喜歡聽他說話,喜歡享受與他傾心交談時溫馨的氛圍,喜歡感受他篤定神氣的口吻,給人一種信任感。雖然偶爾與他爭執搞拗、雖然偶爾為他不示弱的高傲氣結。但,倔強如他,站在理字上卻能屈能伸;驕傲如他,對美好人事卻不吝於讚賞。時日磨合,瞭解的深度使她清楚看見:他冷然裡的溫柔、好勝裡的淡泊、堅守信實的不懼。

 懊惱於他脾氣固執之餘,也常被他天真的念頭感動。折服於他不凡的毅力,她想努力看懂他,不論狂喜、激憤或靜默;然而總是看見他疾如閃電的轉折,倏忽間,言語中是輕描淡寫,心境上是雲淡風輕。比起他的歷練與胸襟,她顯得懵懂多了,但她仍足以領略他坦蕩蕩的君子情懷! 

 靈魂的相契不在於流氓或仕紳,情感的相惜也不在乎千金或村姑。她從不為誰魂縈夢牽,卻為他清淚婆娑、憂喜百結、眷戀之情割捨不下,一份堅持,了無悔意;而他愛護她、珍惜她、尊重她,關於整個生命的所屬。

 在摯誠相見的格局裡,他們彼此心靈共躋於無人堪登之妙境;並在那妙不可言之境,迎見深刻精緻--於木、石質樸表相下的紋理。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