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梧桐葉上三更雨
2021/12/24 23:24:45瀏覽793|回應0|推薦0

有些觸心的旋律久而久之,竟成了不能觸碰的心情


  路上飄落的,是冷冷的細雨;而心裡飄落的,是暖暖的絮語。

  有人形容流雲匆匆,似輕別離;焉知飄落的雨絲不是流雲交錯後斷捨離的委屈?


  在這繽紛燦亮的夜裡,是否正有一些浪漫在槲寄生下展開?還有喜悅、有承諾。

  因為濕冷,街上行人稀疏;靜謐的氛圍惑誘,驅使我決定隨性走一走,揣想大路為我開、路樹為我栽。

  攥著大手壓馬路,挽著胳膊穿街區,是某些人青春的步調、是某些人憧憬一生的定調;漫漫人生路,惆悵往往不著調。


  回顧筆耕期間,星月偕風雨同行;茶與酒的舉杯、笑與淚的更迭、傾聽與理解的歡愉、外界無稽的閒碎、心往一處使的無畏...

  當思念在夜裡發酵,記憶也翻飛似盎然堤柳,於是思念循著記憶牽引而在時光裡擺盪相隨。

  有些事祇能為特定人做,有些話祇能對特定人說,甚至有些念想不做不說,也會有特定人懂;然而,這個年代是人與人關係最疏離的年代,親密度被迫銳減,幸福感也可能只是曇花一現;所以,有些美好只能收進記憶典藏,無法重來。


  天災人禍中一年又屆,新春將至,關懷之餘也希望我們都能愈發堅韌從容。藉著平安夜祝願大家來年多些平安,多些健康,少些災難與貧苦。


  沏了薄茶,望向寒雨暫歇的夜空,更深露重,似乎該喚回走進歲月長河的思緒,手中這杯熱茶剛剛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