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華一瞬人千里,夢沈書遠
2021/05/20 00:00:13瀏覽750|回應0|推薦0

無關風月,我題序等你回;手書無愧,無懼人間是非... 


文心靜了,濃墨乾了,萬般皆休源於聚散始末的拒不可拒;

聚的初始不可預測,聚後方知有一些距離無法跨越或改變;

散的方式難以預設,只能聽憑時空推移,讓距離隨腳步拉遠;

不是不能釋懷,心中清楚翹首天涯陌路,俯首即知分寸未離。


走近,是因為不想錯過;然而,殊途偶遇,似乎注定了歸仍殊途。

回憶昔日的點點滴滴,悲歡交織、暗自遺憾。

靜默,並非無話可說,只是生不逢時,又遭亂世,

只能按捺浮躁,將思念逐次定格,不問別來無恙、不生負累咎疚;

憑藉相契,甘願將彼此生活中的牽動,止於其所當止。


請諒解(知道一定能被諒解),

我書寫的文字常常刻意迴避著專屬於「你的」、「我的」之點點滴滴;

請理解(知道一定能被理解),

我必須閃過那些直接觸及細節的韶光,在迂迴中找到一絲絲不那麼沈重的柔暖;

請認可(知道一定能被認可),

我之所以同聲緘默,是不願破壞彼此好不容易合力圈出來的一個句號,

怕一個不小心將它落筆成逗點、分號,甚或成為表達情緒的驚歎號。


強笑惜別,一再回首,仍逃不過在猝不及防中給出了最後一瞥;

努力放手與成全的心情,是彼此多年來不懈的妥協與認可,因為對方值得;

由衷祝福,無疑成為後半生如影隨形的信念,

過往種種記憶也必將成為從今爾後生命裡的一盞心燈。


一場江湖奇客與世間女子心魂交會的紅塵俗事,

誠摯深厚的縷縷長情,都存在彼此早已讀懂的心裡;

別後,今生因緣寂然;寄盼……來生純粹,因緣再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