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樣子
2016/07/23 22:40:24瀏覽1290|回應0|推薦0

畫虎畫皮難畫骨,表相非重點,更在精神。

  初識你之際被你活躍的熱情所打動,忍不住對你多加關注;接著又被你異乎尋常的質樸文字所吸引,遂開展了我淘金熱般的心旅。

 認識陌生人很容易,只要瞧瞧儀表和態度,至於言行舉止背後的意義則無須掂量。就像看一彎清澗小溪,大致形勢一目了然。而你似大海,諱莫如深;我揣著內有洄流、有暗礁、有溝壑,還有強大能量。

  你說人與人之間的往來,不諱言皆有所圖,至於圖什麼因人而異。於是我認真的想:我圖你什麼?思前想後,結論... 無非圖你個性上不時給我的那份悸動!

  你話很少,經常叫我自己喳呼,還說聽我喳呼就是你最好的休息;你的理由令我感到暖心,所以我願意道家長裡短,任你放肆沈默。雖然我看不透你沈默背後的種種原由,但是,我渴望感受你沈默的深度。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喳呼常被你打槍潑冷水;你的自負與直白、你的不拐彎抹角,常讓我下不了台,挺揪心;但又沒法怨你,更多的是對你的欣賞。

  世上如儂有幾人?打直腰桿說話是需要勇氣的,多數因為怕得罪他人而有話不直說,造成誤會一局接一局,累己傷人。而你堅持忠於自己的感覺想法,不作違心論;使我常暗想你的內心是如何強大,以致能長年抗衡錦上添花的浮世洪流?所以,在我心裡,你一直是男人中的佼佼者,是我心裡最勇於面對風雨的英雄。(你可以否認,但不意味我必須改變想法唷。)

  然而,你的坦率與陽剛,卻也造就你一副讓我憂心的臭脾氣;源於你黑白分明的個性、源於你傲岸不屈的個性,我擔心你會因果敢而衝動、擔心你會因果斷而固執,因為你的堅持原則讓你有些不通人情,甚至感覺有點兒霸道。

  回顧這些年,對你有誤解也有理解、有認同也有異議。例如信任一事吧,我承認這世上有不值得信任的人,但總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是覺得你把能否信任一個人的標準訂得太嚴苛了。現實裡,不是人人都有氣魄面對輿論,委曲求全有時候是必須的;你不能只循自己的行事風格做評準。不說了嘛,世上如儂有幾人?所以你必須試著鬆綁,為自己為朋友,請不要輕觸失望或放棄的地雷。

  其實,你並沒有你自己認為的那麼冷漠、那麼不通情理,祇是你不願承認。因為一向直來直往的你,為了一份感情委身於文海裡咬文嚼字許多年,猶如陷進一場吞雲吐霧的化妝舞會中難以抽身;它明顯違抝了你不擅粉飾、不容模糊的耿性,以及不輕吐暖、不易服軟的倔性。故而你堅持守護的用心該是最好佐證。

 不喜歡某個環境,不代表環境不適合你;你的文字既露真性且不矯情,甚至有令人低迴的況味,十足相符你不牽就不隨俗的性格。所以我希望你在荊棘滿佈的文字海裡找到屬於你的快樂...... 一份足以抗衡人世間瞬息萬變的快樂、一份足以讓我分享的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