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超連結‧網路徵文】微微世界
2012/09/06 02:54:27瀏覽11215|回應320|推薦33

主辦◎聯合報繽紛版、UDN網路城邦

生活不用大,微小裡有大妙,用你的「微書寫」,微妙定義一個「微名詞」吧!可以寫得搞怪逗人,亦可植入深深感動和綿綿情味。請以「微□□」為標題,標題即為你將定義的名詞,例如:微笑、微醺、微風、微電影、微整型、微網誌、微夢想、微創業(歡迎製造新名詞)。文長200字內為佳。趕緊來挑戰!

201299日開放貼文,1010日截稿。請在「繽紛超連結」部落格「微微世界」徵稿文案之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優勝名單預計於11月公布,入選作品支付稿酬,刊出於繽紛版。

●優勝作者除稿酬外,還可獲贈米奇鰻親筆簽名之台灣獨立漫畫家合輯《Taiwan Comix5》。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繽紛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繽紛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若貼稿時間逾規定截稿時間,由評審團認定是否保留其參賽資格。投稿者務必經常留意信箱,優勝通知將以e-mail發送。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繽紛超連結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6821738
 引用者清單(2)  
2012/09/24 22:01 【Edith如此這般】 微微笑眼
2012/09/07 13:43 【ACT@網路城邦】 活動》繽紛超連結‧網路徵文:微微世界

 回應文章 頁/共 3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en
2014/07/09 00:15

<微饞>

/謝蓮芳

    美食是上天最誘人的饗宴。

    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交瘁的心靈回到家中,最殷切企望的莫過於來上一碗母親大人的拿手菜餚。或許,這些對他人而言只是再平凡也不過的家常菜,對我而言,卻是母親用她那佈滿厚繭的手,再摻雜勞心勞力的汗水所慢慢燉煮而成的--充滿愛心的飯菜。

    在母親餵養了幾輪的年華以後,終於,口腹也被刁的蠻橫霸道,甚至連身上的贅肉都被逗弄得翩翩起舞。只要當美食的樂章響起,便會欣喜的跳起舞來。

    於是我便這樣踏上了肥胖的旅程……

(i841107@gmail.com)

事與非人
微小
2012/10/12 11:19

在世界宇宙在星空中顯得渺小,相對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大與小之間是互相牴觸的。但小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例如:國小時期都天真無邪.國中時期叛逆愛玩.高中職時期冷靜思索未來.大學時期對於未來是茫然無助.人生的旅途有緣來相聚.這是多麼幸運.人可以微小.但心懷感恩分享回饋自然會成為習慣.一起加油吧

leo03812@pchome.com.tw


姙葵
微觀
2012/10/11 00:02

信箱:ex5376529z@yahoo.com.tw


木睦
微世界
2012/10/10 23:59

        小學自然課,第一次使用顯微鏡。小小的葉子碎片,它的世界如此鮮綠而生動。

  微生物的姿態各不相同,有的是六角形、波浪形、紡錘形,但它們都展現生命的灑脫與自由。葉綠體是一座神祕幽深、活力充沛的工廠,製造氧氣,支撐生機盎然的地球。這些肉眼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植物、生物,它們在顯微鏡之下呈現的是另一個璀璨而蓬發的世界。

  微生物像是行跡隱密、善於躲藏的忍者,默默創造斑斕的世界。它們微小,但卻如此美麗而豐富。

b98101039@ntu.edu.tw


minerva
微距
2012/10/10 23:57

為了讓旅行裝備更輕盈,而添購具有微距效果的近攝鏡。興高采烈裝在鏡頭上,卻發現無法對焦,也找不到明確的標示說明。正苦惱之際,驚覺應該要尋求鏡頭與被攝物的適當距離,果然如此就取得了正確對焦。

微距(Macro)通常被用於攝影術語中,與我所想像的狹隘定義不同,反而擁有宏觀的深意。人心之間,是否也存在著所謂的微距呢?在一定距離之下裝置相同的器材,能不能得到高倍率的親近?

世界很大,我們很遠。世界很小,心靈微距。

信箱:sky_minerva@yahoo.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微溯溪
2012/10/10 23:56

和你分別以後,很久沒有在城市裡溯溪而下了。

鐵軌把我們的城市分成兩半,你住東邊,我住西邊。每次從火車站走回家,一定要經過那條新盛溪。新盛溪也把這個小區分成兩半,一半是東街,一半是西街。記得你陪我溯溪回家的模樣,牽著鐵馬,藍西裝裡面的淺藍色襯衫不打領帶,領口敞開,那種高中男生表現隨興的樣子,我覺得特別好看。
只是「叩叩」的皮鞋跟響和「呼呼」的車輪轉動聲停止的時候你就必須返回東邊,而你和高中的你一去不回。

suzy0923@gmail.com


姙葵
微世界
2012/10/10 23:45

看到在牆邊整齊慢行的螞蟻們,自己便開始想像他們那微小的世界。

群居的生活猶如一個大城市,大伙們都各自為了自己的家庭而努力的出外尋找食物,雖然辛苦,但為了生活也只好繼續打拼下去。

想著想著,突然想到,雖然對於我們來說螞蟻的確很渺小,但對於他們本身來說,這個世界卻是非常的龐大,只是觀看的角度不同,整體的感受便相差許多,如果從宇宙的角度來看的話,我們的世界便也是非常地微小呢。

 

信箱:ex5376529z@yahoo.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微中國
2012/10/10 23:43
人說:「吃在北平、穿在天津」,可我在北平繞來繞去,就是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大滷麵?烙餅?牛排?火鍋?日式料理?最後還是點了蚵仔麵線,滿足我的台灣胃。
吃飽之後,到天津去找衣服,晃悠了個把鐘頭,最後背包裡多了一條七分褲、一件T恤和一頂帽子。這時,發現錢不夠了,趕快到漢口去領錢。
接著按照計畫,上青島那一家熟悉的美髮店,剪了一個清爽的髮型,好洗好整理。
啊?你問我是不是搭高鐵來去?不用啊!這幾條路都在我家附近,走路就能到了。我就住在山西路和太原路的十字路口那兒,不信你google看看,就知道我所言不假。什麼北平啊、天津啊、漢口啊、青島啊、太原啊,這些路都是一條緊挨著一條平行的。
有時我也會騎自行車去河南,啊!不,河南路,轉一個彎,就到了逢甲夜市;或是去陝西路吃德國豬腳,都很近的。
台中市就跟台北市一樣,像個微縮的中國。我既不『傾中』,也不『親中』,我只是覺得──有趣!
…………………………………………………….
nancy22032643@gmail.com

施又予
微米
2012/10/10 23:29

信箱:ggraceeggracee@yahoo.com.tw


姙葵
微觀
2012/10/10 23:29

我常常會注意一些小地方,像是週遭的變化和同學們的一些舉動。

這讓我對於許多的事情可以比其他人更快知道與了解,而且觀察同學們的言行舉止,使我更加地了解他們,也時常會使我在他們還沒有說出任何話之前,只是做一些小動作我就知道他們想表達些什麼,在這方面讓我覺得很有趣,也使我的朋友們覺得我很神秘。

因此讓我對於「細微的觀察」這件事有著濃厚的興趣。

頁/共 3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