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什  麼  關  係
教書的時候,我對學生動不動就回一句『有什麼關係』的口頭禪,非常感冒,總覺得那是不負責任的話和態度。
直到50歲時,為了教學全面e化,在同事和學生不厭不棄下,勉強過關,又怕少用易忘,夜晚閒來無事,敲打文章勤練兼自娛。
暑假時,在返家休息的女兒協助下,開了信箱,她又慫恿我網路投稿,我嚇得雙手直搖說:「開玩笑,我又不是中文係的科班生,只是寫興趣寫好玩的,是個醜媳婦都算不上的丑女,怎敢班門弄斧,丟人現眼!」
她說:「有什麼關係,妳又不是在部落格發表共享的文章,大家可以自由點閱,網路投稿、退搞只有天知、地知、編輯知、自己知,而且不給行家看一看,怎麼知道自己的道行。 」
就這樣開啟了我人生中的第二隻筆---興趣之筆,雖然見報率不高,但我以「有進步空間」自勉。
姓名:陳娟娟 
e-mail:circle0628@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