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題徵文:時間倒轉30秒
2022/03/21 17:58:25瀏覽6100|回應1|推薦8

話題徵文:時間倒轉30秒(此為主題,非文章標題,標題請自訂;徵稿時間至6月底)

儘管我們都曉得時間無法倒轉,但人生中還是有那麼些時候,我們會希望改變一個小小的舉動,讓事情有不一樣的結果。歡迎來稿分享你的經驗。

文長350字內為佳,e-mail信件主旨註明作者、標題及「投稿時間倒轉30秒」字樣,全文貼在信件上,並附word(doc)檔,文檔內依序打上標題、作者名、作品全文,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172098891

 回應文章

梅子
2022/05/23 15:17
不想扯進那場官司/梅子(曾玉梅)桃園市

那天正值炎熱的暑假,我帶著就讀國中的兒女及來訪的外甥女們去游泳、玩水。坐計程車回家時,我想外甥女們還小,戲水用具又多,於是請司機轉進巷內停在家門口。就在我等司機找錢時,傳來「碰」的一聲,下車一看,距計程車後面幾步之遠的路邊,躺著一個接兒子放學的騎士。
騎士從外觀看來沒什麼大礙,只有手指受傷,斷斷續續的滴血,他兒子則背著我任職學校的書包站在一旁。司機不停的問:送你去**醫院、送你去**醫院,不然送你去**醫院,騎士置若罔聞、完全不理,只忙著不停的打手機向人求助。我當時被那「碰」的一聲嚇儍了,且以為那車禍應該是司機與騎士的事,與我無關,所以就回家了。
出乎意料的,一年後我竟然收到高等法院的傳票,因那場車禍成了被告,讓這一向奉公守法的我膽顫心驚、寢食難安。到台北出庭應訊後,才知道原來騎士求償百萬不得、司機不滿被判刑四個月,雙雙上訴。而騎士因兒子知道我的身份,連帶的也告我。在高等法院我陳述當天事發經過,法官將訴案移送回地方法院。不過,這次被告變成我那準備第一屆國中基測的女兒。
陪同女兒出庭,她回答法官說:車一停下,我就打開車門,再回身彎腰低頭拿地上的浮板,我拿起時就聽到「碰」的一聲了。但從事故鑑定報告得知計程車右後門內外均無撞擊痕跡,我們推斷應是騎士未減速就右轉進巷內,等他發現計程車臨停時,他閃避不及,一時驚慌所以自摔倒地。可是,他堅持説是女兒推開車門撞擊到他,他才摔倒,硬要索賠不撤告。
出庭幾次後,為不耽誤女兒課業、影響她應考心情,先生説花錢消災,學個教訓,我們賠錢了事。如果時間可以倒轉30秒的話,我不會請司機轉進巷內,雖要多走幾步路,但可以避免那件車禍、那場官司,用些許的不方便,換取五位數的賠償金,更重要的是—換回一向品學兼優的女兒保護管束的判決。
(pingi219@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