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lash驚魂記
2008/02/19 17:15:52瀏覽2507|回應1|推薦4

厚……剛剛做flash做到快哭出來……
實在太可怕了,被flash惡整....
我用外部載入一個輪播的swf,而swf的輪播圖片則是又從另外資料夾的png圖檔載入進來。
結果我一測試影片,哈哈,成功!
恩,還真順利呀,想不到這次連結url都沒寫錯,一次到位,
正在洋洋得意呢,結果--

奇怪,為什麼從瀏覽器播不出來???

就是那個外部載入的swf沒有顯示,其他都正常。難道語法有寫錯?
ㄎㄎ,大驚失色,因為我昨天晚上就是研究這個外部載入影片的問題研究到快吐血....
明明就是用loadMovie("連結路徑",連結目標)這個語法沒錯啊,可是我載入的影片就是沒有聲音,到現在還是弄不懂。後來只好改回用html來連結swf,而不要用swf連swf。結果為此我整個網站結構重新調整....因為我要載入的swf剛好就是首頁動畫..(斜線*3)

這樣就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想用flash做整個網站,因為這樣沒有辦法顯示特定頁面的網址。所以雖然整個結構改了兩次還是覺得值得。可是今天...

是怎樣啊,為什麼測試影片正常,一拿到瀏覽器就不見了?
ㄟ很煩耶,昨天是聲音播不出來,今天竟然連圖檔都顯示不出來,
太詭異了,flash播放器根本就有問題嘛!ㄟ也不對,應該說IE瀏覽器有問題,因為直接開swf檔可以看到載入的圖片。

我改用flash直接匯出html和swf,結果一開那個html就正常顯示了耶!
奇怪,可是在我原來要用的網頁上就沒有啊,
難道是ActiveX控制項的關係嗎?於是把那個自動產生的Sript檔複製到原網頁的資料夾,再開,還是沒有....

天啊,到底是怎樣?難道要去改html的原始檔嗎?可是我不會改
真糟糕,我一直想是不是語法寫錯了,因為昨天那個沒有聲音的問題也沒有解決,看起來是要用別種語法才行。好吧,開始爬文,爬到中午吃飯,下午繼續爬,厚,可是根本沒有人提到這種問題嘛!大家的問題都是在flash播放器中即無法顯示,沒有人提到在瀏覽器中無法顯示的啊!而且我在flash播放器中還正常顯示哩!

我開始想,這很顯然是flash播放器的效能問題,它第一次從外部載入檔案沒有問題,可是要是把這個檔案再載入到其他檔案裡就出ㄘㄟˊ....,所以,我在想應該有另外一種語法,是允許swf檔可以好幾層一直從外部載入進來的。可是為什麼網路上都找不到有人提及這個問題的????

真的是很怪,我確定了好幾次,凡是有關載入外部swf檔的,若沒有其他特別功能的情況下,一定是使用loadMovie()和loadMovieNum()兩種語法,而我兩種都試,很確定我必須要用第一種,因為我要放特定位置,而不用考慮載入層級,這是用loadMovie()才能做的。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一放到瀏覽器就顯示不出來?

ㄎ...我快抓狂了,這麼小的問題竟然弄不好。loadMovie()總共才3個參數,而且一般只會用到2個,一個就是載入來源的url,一個就是載入目標,根本就沒有提到載入幾層的問題....而且根據爬文結果,應該也沒有其他語法可用,除非是有特殊功能必須自己去定義物件的複雜語法....ㄜ,我想如果真的必需要寫那種複雜語法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做flash相簿了。

恩,不可能啊,語法應該沒有用錯,很顯然是瀏覽器的問題....我撐著快要沒力的身體跑到樓下去開另一台電腦,打開瀏覽器來看,結果還是一樣,沒顯示就是沒顯示。

我簡直不敢再繼續用電腦了,真是太可怕了,我這個外部載入swf檔的功能可是整個網站的重要功能哩!要是沒有測試出來整個網站就又要改版不能用flash了!

眼前一片黑暗。

手腳發冷。

我懷疑自己有弱智傾向,別人都可以寫那麼複雜的語法,我竟然連最簡單的一個語法兩個參數都不能解決....

頭腦快爆炸了。

好不容易再回到樓上,坐回原來的電腦前。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看來看去像是瀏覽器的地方有問題,很可能要查查看html原始檔。剛剛用flash發佈swf和html時,那個html檔有正常顯示出外部連結,或許我可以用那個發佈出來的html檔來修改,這樣大概會行吧。

於是我再開flash要發佈檔案,疑!等等,該不會--

對了,我把連結的路徑弄錯了耶!
哈哈哈哈,我真是太笨了,從swf載入png圖檔的路徑寫對,可是這個swf檔跟主要swf的位置是在同一層資料夾。現在要從html上來載入,就應該要把它搬去跟html檔相同的資料夾才對啊!不然就是要把載入的路徑指到現在的flash資料夾底下才行嘛!

哇哈哈哈,原來是自己弄錯了。我把那個要載入的swf複製到html資料夾裡,跟開啟它的網頁檔擺在一起,果真就正常顯示了!

(狂笑!!!)

突然發現世界變可愛了。
原來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粗心造成的誤會呀!
哈哈,我每次都把問題想得很嚴重很複雜,
語法也、效能也、瀏覽器版本也……
我甚至還恨這個網站浪費我這麼多時間想整個砍掉重做,
(天啊,怎麼會想到那裡去?真驚)
結果想了這麼多,萬萬沒想到問題就出在自信寫對的連結路徑上。

應該說flash不迷人人自迷啊...
以上就是這兩天下來被flash惡整的經過,
是為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moreheart&aid=1628312

 回應文章

sadrove
我還被困在這裡
2010/05/28 01:54
我也是快被匯入swf搞死了,爬了好久,都沒找到答案,
不小心看到你的狀況跟我有點像。
我在要進行超聯結的按鈕上下語法:
on (press) { loadMovie("25.swf",_root.target_mc);}
結果檔案"25.swf"有成功匯進目標_root.target_mc,
但是,原本25.swf的動畫中有些物件會旋轉,
但是匯進來後,這些物件旋轉的功能全部都失效了,
請問您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


一點心(bemoreheart) 於 2010-05-28 13:30 回覆:
意思是說原本25.swf應該有的一些功能在匯入_root.target_mc跑不出來嗎?
其實我也有相同的狀況....我原本要載入的swf是有聲音的,載入之後聲音跑不出來...
我覺得 loadMovie()這個功能本身只能匯入一些簡單的東西,複雜的東西就會出問題,
我後來乾脆改在html裡插入swf,就比較好辦了。
不過你如果很堅持全部要用一個swf檔完成......

對了,你說原本物件會旋轉,是做在一個個影片物件(或圖像物件)裡面嗎?
我建議可以試著改到舞台來做,就是把原本一個物件裡面時間軸的那些動態,
都挪到最外部場景的時間軸上,關鍵影格也要重新設定。
這樣應該會跑得出來喔!

因為swf轉avi時,也是只有最外部場景的動態會顯示,所有影片物件和圖像物件的效果都跑不出來...
也許 loadMovie()也是同樣狀況。
可是這樣前台場景的時間軸就會變很複雜喔,
而且如果是重複旋轉的物件你要一直補時間軸到整個動畫結束.........
考慮看看吧XDD

一點心(bemoreheart) 於 2010-05-28 13:43 回覆:
還有,我覺得你可以先用一個小的檔案測看看,
就先只跑一個物件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