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麵包機】真的很愛做之甜蜜蜜幸福草莓果醬
2014/03/13 22:57:20瀏覽3052|回應0|推薦24

在草莓盛產的季節裡,到處都是草莓的商品,草莓冰淇淋、草莓蛋糕、草莓牛奶、草莓雪糕、草莓乳酪,甚至還有「草莓香腸」和「草莓貢丸」…,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人光是聽到名字就猛吞口水。

前幾天跟貝拉爹逛頂好超市的時候,看到盛產的草莓,顆顆碩大肥美、鮮紅芳香,似乎在對著我說:「吃我~,吃我~,快把我買回家吃掉我吧~」。於是,決定買批草莓回家做份甜蜜蜜的草莓果醬囉!

甜蜜蜜幸福草莓果醬」所需要的材料包括:

n          草莓400

n          砂糖140

n          檸檬汁2.5大匙

草莓很大顆,所以洗淨後切半使用;糖多的話會很甜,若不愛甜食的話,糖量可以再做斟酌調整(這個比例是配合屬螞蟻的貝拉所特製的甜蜜蜜版)。

在麵包容器內依序放入砂糖、草莓丁、檸檬汁,按麵包機【品項26 時間100分後】,麵包機就會開始熬煮果醬囉!

熬煮過程當中,掀起蓋子,拍拍內部狀況,哈!草莓從塊狀慢慢變軟、變爛,100分鐘之後,變成濃稠狀的液體,耶!自製的草莓果醬完成囉!

這濃稠的果醬帶著鮮紅的自然色澤,有明顯的果粒跟纖維,熬煮的過程中,還散發出陣陣像是草莓糖葫蘆的天然芳香。

天然的水果含有果膠,經過熬煮加糖、加入檸檬汁之後,可以幫助果膠形成凝膠狀態。趁熱的時候放入玻璃瓶,並且將瓶蓋扭緊之後,倒立放置就會達到真空狀態,且有殺菌的效果。

因此天然的果醬不用添加任何的化學添加物,也不用摻入色素、香料或防腐劑,純天然的果醬,是「真的食物」,非常健康唷!

而且草莓的營養價值很高,它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十倍,果肉中還有豐富的有機酸、維生素B1B2,可以增強孩子的抵抗力、預防感冒。

雖然製作果醬的過程很「搞剛」,不像買現成的那樣方便,但多一點堅持,可以讓孩子習慣吃「真的食物」不是很好嗎?這是我一貫的信念與原則。

要不然讓孩子吃多了坊間的加工食品,身體裡長期累積人工色素、香料或是防腐劑等添加物,不但造成肝腎負擔,也可能會危害到孩子的腦部神經傳導過程,容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或是過動行為。想到這裡,我寧願多花一些時間做些天然食物給貝拉吃,也不希望她吃進太多的加工食品

吃早餐的時候,用草莓果醬加上鮮奶,就是一杯「純素草莓牛奶」唷!保證絕不添加〝胭脂蟲〞。

貨真價實的草莓果醬由於不加防腐劑的關係,因此保存期限約為1星期(雖說是7天,但若妥善保存,其實可以放更久),要等放涼後再放入冰箱保存。

想嚐嚐草莓的酸甜滋味時,可以做份草莓吐司或是草莓麵包,還可以用果醬泡開水,變成草莓汁哩!加入幾顆冰塊,風味更佳唷!

這酸酸甜甜的滋味,就是貝拉家的幸福味道呀!甜蜜蜜的幸福草莓果醬,大成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honey&aid=1167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