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呀我的爹啊!
2007/03/26 17:46:38瀏覽1482|回應10|推薦67

曾經聽母親說起,家父年輕時是個嚴肅、正經的人。然而對於他的女兒--也就是我而言,我壓根看不出在家父身上有任何嚴肅正經的細胞,除了在討論我的課業成績時,他會擺擺臉色之外,平常他的特殊行徑,總叫人好氣又好笑。

家父是個守時的人,偏偏我小時候是個時間概念不佳的人,每回他來學校接我,我總是晚個兩三分鐘。

家父於是說了:「女兒啊!妳難道沒聽過一句話:『只有人等車,沒有車等人』嗎?」我當時感到不解,之後四處詢問,卻發現沒人聽過這句話,再三追問後他才坦承那句話的作者其實是他本人。 

他的另一句名言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發明是遙控器。」從這句話不難看出他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迷。只要一機在手,樂趣無窮。我曾經對這句話無法認同,然而他老爹卻回應我:「有了遙控器,只要躺在沙發上,就可以遨遊世界各地,通曉各地風俗人文。難道不是最偉大的發明嗎?」乍聽之下有點道理,我只得甘拜下風。

更有一次,弟弟在牆壁上發現一枚血點,定睛一看,發現是一隻蚊子被拍死在牆壁上。

我們毫不猶豫地跑去質問嫌疑最大的家父:「蚊子是不是你殺的?怎麼不把屍體處理一下。」

沒想到家父的回答讓我們目瞪口呆:「唉唷,這你們就不懂了。此乃『殺雞儆猴』,古代一些罪行重大的犯人被處決後,屍首不是會被掛在城門上嗎?我是特地把那隻蚊子給留在牆壁上,其他的蚊子看到同胞死相如此悽慘,自然就不敢靠近我們家了。」

其實,根據我們對他的了解,家父八成是打完蚊子後,覺得去拿衛生紙擦拭很麻煩,乾脆就大喇喇的讓那具屍體留在牆壁上了。不過看在他這麼努力的編織藉口,我們還是勉強裝出一副很是認同的臉色。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家父的壞話,不免感到有些心虛和罪惡感。在此我還是得替他美言幾句。家父還有一個特質:愛在心裡口難開。我目前是高三考生,有一日,我問家父,如果我真的離家北上讀書,他是否會想念我。

當下,他嘴硬地說道:「才不會呢,沒有妳這個搗蛋闖禍鬼,日子可消遙多了。」而當時我還把這個答案給當真了,生了好一場悶氣。

這件事隔幾天過後,一次,父親正在睡午覺,不知怎地,突然滿臉倉皇地跑出門外。母親問他是不是做了什麼惡夢。他說:「我夢見珊珊在大學裡,打電話來哭說,她腳踏車不見了,叫我們趕快去幫忙。」

後來,父親餘悸猶存,也睡不著了。

我放學返家,母親告訴我這件事情。雖然對於我連在父親的夢中,依舊是迷糊闖禍的本質不改,難免感到頗有微詞;不過我同時也想大聲說:爸爸,快承認你很愛我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846659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7/03/28 21:50
這個幸福得讓人祝福的家庭。                                    泥土。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爹一定是愛你的.....
2007/03/27 18:55
車等人..人等車~我老媽子也喜歡講= =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是偶的口頭禪
2007/03/27 17:51

唉呀 我的爹啊

這句話修女在家常嚷嚷

修女懷疑家父跟令尊是否熟識?

不然說話風格怎麼如此雷同

不過家父還患有嚴重健忘症 ~

他老人家常常把車停在家附近的停車格 隔天就忘記停在哪裡了

然後問修女 車停在哪兒? 

老天爺啊!修女哪知道啊? 修女可不是仙姑ㄟ

要不然就是去便利商店買報紙和菸

結果付完帳什麼都沒拿 還把自己車鑰匙遺失在店裡

隔了三天才想起來這回事兒

這種事情層出不窮 修女覺得自己每天似乎都在說

唉呀我的爹啊!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一篇文章
2007/03/27 16:41
珊瑚蟲像爸爸對不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3/27 10:23
阿3,妳好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狗愛刀刀
2007/03/27 10:23

有一次不小心搜尋到刀刀的網站,就愛上了刀刀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的愛
2007/03/27 09:39
父母的愛,得等到自己也當了父母後,才能了解透徹的。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7 08:52
在平凡無意間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珊瑚蟲寫文很有感動力
2007/03/27 00:33
妳真得還在讀高中? 厲害.....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爸也很ㄍ一ㄣ的
2007/03/26 19:58

我們家每個人都不會把愛說出口,但我都可以感受的到他們ㄉ愛

老爸之前去中國大陸旅遊,回來後竟給我們一人一幅以自己名字開頭的詩詞

真是感動到令我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