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盛夏光年
2007/01/24 07:00:50瀏覽1192|回應1|推薦21

盛夏光年。

為什麼我們難得,有志一同的想要看起一部片?

頭一次,懸疑的愛情文藝的動作的戰爭的科幻的,所有堅持

都在盛夏光年中

融化

成為陽光

成為傾斜的雨絲

成為一種很濃稠的情感

我猜,也許那是我們也思念我們的盛夏光年。

我們曾經徒手挖掘時光,

用力品嚐每一次指尖的浪漫

每一封簡訊,每一句對白,都象徵我們無處可去的情感

很荒謬的是,由於挪不出時間,我們居然組成了"盛夏光年下載團"

拼命的點foxy搜索,甚至還因此而下載到幾次掛羊頭賣狗肉的A片。

也許,並非真的沒時間,

也並不是不支持國片,不支持智慧財產權。

而是我們太了解

我們已經經驗過屬於我們自己的盛夏光年

其餘的,他人的,經過劇本有條有理上演的

無論再感動

都只是點綴。

本身正處於盛夏光年的人,怎麼去欣賞他人的盛夏光年?

充其量只是好奇罷了。

(以上那些話片商看了會想炸掉我的頭吧!哈。)

妳的,我的,我們的,盛夏光年。

都曾經開始,

開始於暖呼呼的陽光中

讓我們幾乎相信,在這樣焦糖一般甜蜜的陽光中

所有暗戀方程式都是可以成立的

但那樣熱的陽光

已經走了

暑假,

掰掰。

妳與他,無論開始了什麼,有什麼情感機制被啟動

生命中其實我們一再學習的是錯過。

以及離別之後再見要怎麼說出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679698

 回應文章

鏡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客
2007/04/02 23:02

是不是別人在生命中都是過客,所以更要活出自己?

我也常常聽著阿信的盛夏光年那首歌,忽然覺得,是真的有一個地方,那裡的人都活不過二十歲。

少年太過脆弱,不懂轉彎。

在這個時候,沒有一個人是平凡的,也沒有一個人是特別的。

自己就是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