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停止消費許瑋倫
2007/02/09 08:27:08瀏覽2687|回應8|推薦59

  自從許瑋倫車禍身亡,不幸香消玉殞後,我每次看到新聞相關報導時,總是忍不住一陣惆悵。還記得當我知曉許瑋倫搶救無效,離開人間時,我拿著報紙的雙手更是微微發抖的。不可置信,同樣昏迷指數都是令人感到驚悚的三,那都是人體反應最低的分數啊!但,由於受傷的部位不同,許瑋倫和邵曉玲卻完全走向不同的命運。如此年輕,如此才華,卻提早一步,輕靈地走向另一個世界。

  就如同她的綽號「仙女」一樣。她總給人乾淨無瑕、氣質的形象。相較於演藝圈底下肉慾橫流的真面目,許瑋倫總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介於偶像和音樂家之間。她身上有著藝人少見的藝術氣息。尤其在我知道她的靈堂是走溫馨安詳的風格,我更覺得她的離世是如此的純潔、不浮誇。

  但,在電視頻道跳躍的同時。我開始發現了一個令人不悅的消息。各家電視台,無論是談話性節目和偶像劇,開始強力播送許瑋倫的畫面或者預告,有些甚至還充滿強烈的廣告氣息。而網路上許瑋倫的絕版書籍一本狂飆到一萬多元。最誇張的是,平常唯恐天下不亂且熱愛放馬後砲的算命業者,開始煞有其事的解釋著許瑋倫今年為什麼會遇到死劫,從面相、八字乃至於紫微斗數,諸位看官大可選擇你喜愛的版本。(如果你們真有那本事?何不事先提醒。)

  更讓我深感台灣媒體之無可救藥的是,有些媒體甚至把許瑋倫的死因當成靈異節目來炒作。從死亡筆記本到一連串的28死劫,實話而言,我甚至還覺得台灣xx火都比這些新聞有格調,因為他們至少是忠實於他們的名字:連戲劇。但這些新聞根本就是掛著新聞的招牌賣香肉。如果此時我的大陸朋友在場,看到台灣的新聞,她想必會誤以為是靈異或綜藝節目之流。

  我相信,許瑋倫如果知道世人把焦點放在"她是如何死的,死得有多巧合?"而非"她永遠離開我們了"這件事情上。她會真正的感到悲痛,因為那只象徵著,我們台灣人嗜血、並把對驚悚、娛樂、八卦的追求建築在她的死亡上。

  請讓她乾乾淨淨地走,一如她是乾乾淨淨地活在我們的心中。

  圖片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1/17/a1mv.html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7314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2/10 19:42

說得好... 基本上我對許瑋倫沒什麼特別好惡

但是這幾天電視一直大肆報導... 的確很讓人反胃...

搞得這麼盛大已經感覺不岀哀悽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2/09 17:42

如果台灣的電視環境  還是圍繞在製作觀眾喜歡看的節目

因為沒有觀眾  就沒有收視率  沒有收視率 就沒有廣告

沒有廣告 電視台就沒錢賺   沒錢賺 又有一堆人會失業

所以那這些八卦 狗仔 花邊新聞  還是會存在

因為有人愛看 愛聽 愛討論

在台灣時 我很喜歡看旅遊生活頻道和動物星球頻道

可惜這些高品質的節目  台灣電視台一定會說"虧錢啦"

寧願搞一堆沒氣質的節目  也不願意花錢改變台灣人的氣質

所以在台灣的你  還是只能繼續接受這些"會賺錢"的節目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瑋倫天使
2007/02/09 17:00
一路好走....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7/02/09 14:49

今天早上看了許瑋倫的演唱會。

其實想想,才28歲,人生就這樣玩完了,真的好可惜。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知道
2007/02/09 13:29

原來腦對人的生命是那麼的重要

邵曉玲的腦沒傷到   還可救回

許瑋倫的腦    就是無法可救     才可惜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不裝第四台!
2007/02/09 09:15

不裝不看裝傻

久了就不變笨!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大
2007/02/09 08:41

說的沒錯

看到那些人拿這瑋倫來賺收視率

非常不爽 爛媒體!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不該這樣寫回應
2007/02/09 08:31

但是

我第一次在你的文

搶到"頭香"

這才是巧合

我不舒服 沒上班

睡了一覺 剛醒來 就碰見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