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故事】祝福滿行囊
2013/06/20 15:55:53瀏覽582|回應0|推薦9

 

 

祝福滿行囊【詞/曲:郭正豐(野人)】

應該是你在站在遠方,我們都知道的地方。
你只是揹著背包去流浪,要我們別為你感傷。

你像風吹掠著山川,像陽光照著我們夢想。
你只是不能待在我們的身旁,依然擁有最大的明亮。

燦爛的笑容告訴我們要堅強,我們學著你,如何讓生命燦爛。
讓我們用祝福裝滿你的行囊,伴你雲遊任何地方。

 

 

在收到雲海「我的心永遠和你在一起」的歌詞之後不久,接著收到野人的這首歌詞,他說最後還有一段沒寫,但我看了之後覺得這歌詞已經相當完整,再增加任何段落反而顯得累贅。懷念的心情很沈重,祝福的心情稍微輕鬆一點,所以在埔里我就已經先把這首歌譜好,打算回台北再專心譜雲海寫的「我的心永遠和你在一起」。

然而我人還在埔里,野人的清唱版就到了我的信箱。聽過之後覺得真的是相當「嚕啦啦」,但當下直覺hunter大哥對這首曲子的旋律肯定更有感覺,很快的就放下自己的版本。

 

 

雲海的「我的心永遠和你在一起」有著濃濃的懷念與不捨,野人的「祝福滿行囊」則有著灑脫的祝福與希望,兩種看似矛盾的情緒,卻是好友們最真實的感受。這兩首歌詞來得剛剛好,恰如其分的把這樣的感受表現出來。只不過比較大的問題應該是我自己,因為照顧玲玲不能留指甲,勉強留了一小點還是很難彈吉他。很久很久沒唱歌,當然也退步了很多,總覺得詮釋得不夠到位。

野人說這首歌他沒寫完整,少一段,也是該留一段,hunter大哥會自己補上。他沒想到要有太多感傷,只希望保有hunter大哥最大的明亮。說來也很有意思,這首歌唱到最後一句,突然有雜音進來,是我在錄音間聽的時候沒有聽到的。原本打算重錄,轉念一想,或許這是hunter大哥想要進來參一腳所留下的足跡,那就保留這段雜音吧。

當然,這也表示hunter大哥時日不多,該打包的行囊應該已經整理得差不多,裡頭想必有我們滿滿的祝福。地球轉動依舊,生活一如往常,只是不知不覺當中,hunter大哥燦爛的笑容就這樣烙印在我們心中,夠我們用一生想念。

需仁.2013/03/21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untaiwan&aid=7788959